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船廠工安意外!疑氧氣不足 1工人不治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5:54

宜蘭龍德造船廠,今天(30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工人正在進行船艙焊接,卻突然昏倒,另外一名同事看到後,連忙上前要救他,但也突然暈了過去!其他同事趕緊報案,其中一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搶救後不治;另外一位目前意識清楚,沒有大礙。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環保署派人檢測,沒有發現不明氣體,初步研判是在密閉空間,氧氣不足導致。

圖/TVBS

 
環保署人員全副武裝,扛著各種檢測設備,進到造船廠裡頭。

外面更停放了消防車跟警車,人員忙進忙出,就是因為30號上午八點多,宜蘭的龍德造船廠發生工安意外,兩名正在進行造船作業的工人,突然昏倒,經過搶救其中一人宣告不治,一人從鬼門關前被救回。

圖/TVBS

當時39歲陳姓工人在廠內,正在進行船艙焊接暈倒了,被32歲陳姓同事看到,想要上前救他,卻也突然跟著昏倒不省人事,一度傳出,兩人是吸入了不明氣體。
 

造船廠員工:「我們裡面都沒,這邊也沒,沒有聞到什麼味道,外面工作的人員都沒有,(都沒有聞到味道)對。」

環保署馬上派人檢測,但沒有檢測到不明氣體,初步懷疑恐怕跟船艙內的油漆有關。

圖/TVBS

環保局長:「因為他裡面沒有什麼,是新的一個船在造船,裡面的相關儀器跟設備都沒有進去,但是那種喔可能是裡面密閉空間問題,導致氧氣不足,初步是這樣子判定啦。」

在醫院急診室外頭痛哭失聲,還一度腿軟,跌坐地上一旁人員趕緊扶她,因為39歲的兒子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以為只是正常上個班卻一去不回,再見一面已經成為冷冰冰遺體,至於另外一位32歲陳姓工人,一度昏迷但已經被救回,意識清醒沒生命危險。

只是一如往常地上工,怎麼會發生這個意外,相關單位跟廠方恐怕得好好釐清,給家屬一個交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宜蘭#造船#工廠#氧氣#不足#工人#不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4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