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非核家園跳票 台灣缺電、蔡政府欠電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5:44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缺電,民進黨政府欠電。」大家都知道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對核能使用立場又矛盾,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除了讓「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與「空汙台灣」,更導致台灣無法達到穩定供電、減碳與減排溫室氣體與國際潮流背道而馳。
 

國民黨批台灣缺電、民進黨政府欠電。(圖/國民黨提供)
更多新聞:招待所遭認定侵佔國土 顏寬恒:國產署政治操作

 
蔡政府上任後推動2025非核家園,經濟部能源局近期預估,再生能源在2025年發電量只能占百分之15.2%,距離原本目標兩成還有一段距離,能源配比目標還是提前宣告失敗。對此,朱立倫表示,國內有聲音已指出,天然氣僅是能源轉型過程當中的替代方案,以後不可能高達一半的能源單押天然氣,當今天台灣仍在討論依賴三接保障供電,可看出淨零碳排進程已落後。

更多新聞:不爽柯文哲被林靜儀罵 柯媽巧遇顏寬恒讚「做人實在」

朱立倫指出,2009年行政院成立節能減碳委員會,由他擔任第一任召集人,訂定了減碳短中長期的目標,制定「國家節能減碳總計劃」,然而蔡政府執政後,2016年6月7日改成立能源及減碳辦公室,迄今也已經5年半了,成效如何?原訂定的35項標桿計劃,又完成了多少?

 
更多新聞:朱立倫替柯P抱不平 「為何大官坐總統府、首都市長吹寒風」

朱立倫說,當世界各國去年已在「全球氣候變遷大會」(COP26)達成歷史性的減碳協議《格拉斯哥氣候協定》(Glasgow Climate Pact),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要與歐盟和其他重要國家聯手啟動大規模「甲烷減排計畫」,民進黨卻執意破壞藻礁蓋三接、增排甲烷,除了試圖掩蓋自己能源政策的錯誤,更是與世界趨勢背道而行。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韓國瑜復出心驚驚? 朱立倫:希望每位同志更好更強

朱立倫說,這是國民黨在憲改主張中納入「環境權入憲」的根本原因,只有讓環境權寫入憲法,才可能保障無論誰執政,朝野不分黨派都會認真處理氣候變遷議題,但民進黨推行扭曲、過度依賴燃氣的能源結構,若到時台灣又遇上國際天然氣價格大漲或塞港問題的「國安危機」,那就是民生產業缺電、電價大漲,高碳排國際減碳趨勢背道而馳的「三殺」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朱立倫#蔡英文#非核家園#能源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76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