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車壓縮一半「冒濃煙」 竟是瓦斯瓶惹禍

記者 紀爰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8:13

高雄鹽埕的垃圾車收垃圾,返回清潔隊時,突然一輛車子冒出濃煙,工作人員趕緊拿水管,灑水降溫,經過檢查,發現原來是有民眾,將瓦斯氣瓶跟一般垃圾混在一起,也沒有事先將氣體排空,就丟進垃圾車,經過碰撞擠壓,殘存液洩漏,才導致悶燒。

圖/TVBS

 
清潔人員將垃圾車後廂打開,陣陣白煙從裡頭竄出,垃圾堆燒起來了,就怕釀成大火,工作人員緊急拿水管,灑水降溫。

鹽埕區清潔隊隊長陳奕岑:「現場的隊員立刻就將資收車裡面的垃圾卸下來,然後立刻進行灑水降溫的動作,後續就沒有這個悶燒的現況。」

圖/TVBS

原來,悶燒的是這3罐瓦斯氣瓶,裡面還有殘存氣體,就被民眾丟棄,而且還混在一般垃圾裡,導致鋼瓶在垃圾堆裡,摩擦碰撞後產生火花。
 

鹽埕區清潔隊隊長陳奕岑:「把它氣體都排空之後呢,以這類的回收物,就另外包另外蒐集起來,再交給我們資收隊員這邊,不要跟其他的回收物混在一起。」

意外發生在高雄鹽埕,6日晚間10點多,環保局人員說,瓦斯罐、殺蟲劑、噴漆、髮膠罐等都屬於「高壓瓶罐」,甚至是常見的打火機,也會有殘存的液態燃料。

工作人員vs.記者:「有有有有。」

圖/TVBS

連續壓超過10秒,殺蟲劑鋼瓶,還是有液體不斷噴出,如果丟棄前,沒有像這樣把液體或氣體排空,直接丟進垃圾車,經過擠壓,很容易就引起環境汙染,或是像這次差點引發大火,但實際詢問民眾,大部分人還是不知道,鋼瓶丟棄前要排空。

民眾:「我不知道,通常沒有用這個耶。」

記者vs.民眾:「妳會不會用,不會啦,哪那麼厲害!」

 
民眾vs.記者:「那氣體要怎麼,那要上哪兒噴掉啊?要噴光才扔呀,對,妳會不會用,不會。」

不會操作沒關係,只要記得做好垃圾分類,該丟回收的,就要丟回收,交給工作人員妥善處理,最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冒濃煙#垃圾車#瓦斯瓶#擠壓#殘存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2193

0.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