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局認賠! 垃圾車撞死騎士須賠157萬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3:12

台中市環保局一輛垃圾車,去年二月行經霧峰區時,撞上一輛78歲機車騎士,導致對方重創送醫不治。家屬請求國賠,但台中地院認為駕駛及騎士各有50%過失責任,判環保局須賠償騎士157萬,環保局認賠將不會上訴。

圖/TVBS

 
垃圾車行經台中霧峰一處T字路口,撞上一名騎士,地上留下長長的煞車痕跡,車禍後有民眾下車幫忙指揮交通,但這位78歲的林姓騎士,被撞上後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這起車禍發生去年2月,垃圾車路口直行撞上左轉騎士,駕駛因涉嫌過失致死遭起訴。

圖/TVBS

霧峰交通分隊長柯文彬 (2020.02.10):「因為垃圾車要直行,因為來不及反應,就發生了碰撞。」
 

事後騎士家屬主張,肇事駕駛在限速30公里的道路公然超速,以時速50公里的速度行駛,而且沒有注意車前情況才釀禍,騎士妻子也控訴,丈夫務農兼打零工維生,為了扶養5名子女省吃儉用,如今人不在生活更困苦請求國賠,而台中地院認為垃圾車,跟林姓騎士都有錯,各需負50%過失責任,判環保局要賠償,騎士家屬157萬,但全案還可上訴。

圖/TVBS

環保局清潔管理科科長蔡明昌:「已經給付強制險200萬的部分在案,如果案子經司法確定,我們將會尊重司法的決定,並且配合賠償給付。」

環保局目前已經協助辦理保險理賠事宜,也強調將加強人員訓練,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治#環保局#國賠#賠償#垃圾車#過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50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