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民兵組織 結果共168筆

  • 王毅會見塔利班 要求與東伊運等恐怖組織劃清界線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8日在天津會見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政治領袖巴拉達爾。王毅要求塔利班高舉和談旗幟,確立和平目標,並與「東伊運」等恐怖組織徹底劃清界線。
    2021/07/30 12:40
  • 美國撤離阿富汗最大基地 塔利班進攻擴張

    美國7月4號國慶日前夕,美軍從駐紮阿富汗的重鎮,位於首都喀布爾市北邊的巴格蘭基地撤離。然而西方勢力離開,民兵組織塔利班,在多個省份發動攻勢,速度之快,在24小時內就拿下9個行政區的控制權;3號更逼得阿富汗政府軍人,越過邊境逃往鄰國塔吉克。外界擔心美國和北約組織的軍隊離開,是讓阿富汗陷入更危險的境地,目前在全國421個行政區中,已經有三分之一落入塔利班手中。但是美國撤軍的心意已決,將在9月11號之前全面撤離。
    2021/07/05 19:52
  • 拜登第二度下令空襲! 親伊朗民兵三據點遭摧毀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二次下令空襲親伊朗民兵,位在伊拉克跟敘利亞邊境的三處據點,遭到摧毀,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空襲是因為親伊朗民兵,用無人機攻擊美軍基地,伊朗民兵組織也朝美軍基地,發射火箭彈報復。
    2021/06/29 17:37
  • 親伊朗民兵遇空襲後 對美駐敘利亞基地發動砲彈回擊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與聯軍表示,美國昨晚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發動致命空襲後,親伊朗民兵組織今天在敘利亞東部與美國為首的聯軍交火,緊張情勢急遽升溫。
    2021/06/29 12:04
  • 拜登下令空襲親伊朗民兵設施! 翁履中:展美保護中東盟友實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以色列新任外交部長拉皮德會面,這是以色列新政府近期上台後,兩國第一場面對面會議。以色列對在維也納磋商的伊朗核協議抱持嚴重保留態度,也承諾致力改善與美國的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與以色列軍事合作史無前例緊密,美國想宣示能有實力保護中東盟友;而伊朗革命衛隊發展無人機,也是喊話美國『我或許打不贏你,但我仍有能力傷害你的盟友』,希望藉此拉開美國停止制裁的空間。」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27日指示軍方對伊朗政府支持的民兵組織進行空襲,炸毀位在伊拉克及敘利亞邊境的武器設施。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科比聲明,過去伊朗民兵組織曾利用該地區的武力設施對美國駐伊拉克人員進行無人機攻擊,因此拜登明確表示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員。
    2021/06/28 14:57
  • 拜登下令美軍空襲敘利亞、伊拉克境內伊朗民兵軍事設施

    美國總統拜登於週日(27)晚間指示軍方對伊朗政府支持的民兵組織進行空襲,炸毀位在伊拉克及敘利亞邊境的武器設施。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科比(John Kirby)發出聲明表示,過去伊朗民兵組織曾利用該地區的武力設施對美國駐伊拉克人員進行無人機攻擊,因此拜登明確表示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員。
    2021/06/28 10:29
  • 美情報評估 撤軍後半年阿富汗政府恐垮台

    美軍及外國部隊將在9月11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恐怕會趁機奪權。美國情報組織最新報告指出,阿富汗政府最快會在各國撤軍半年後垮台。
    2021/06/25 14:42
  • 仰光街頭驚傳大爆炸! 緬甸軍與民兵瓦城激戰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在軟禁下度過76歲生日,緬甸民眾頭戴鮮花向她祝壽,翁山蘇姬也透過律師表達感謝。不過緬甸安全部隊在瓦城,持續跟民兵組織爆發衝突,雙方都釀成多人死傷,仰光街頭也發生大爆炸。
    2021/06/23 17:51
  • 阿富汗總統將會拜登 談美國撤軍與國內動盪問題

    阿富汗總統甘尼和主管阿國和平進程的和平委員會主席阿布杜拉25日將在白宮會晤美國總統拜登,討論美國撤軍及阿國部隊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衝突升溫等問題。
    2021/06/21 11:03
  • 喀布爾爆炸案剛過 塔利班宣布開齋節停火3天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今天宣布停火3天,以慶祝穆斯林神聖齋戒月結束的開齋節。塔利班被控8日炸彈攻擊首都喀布爾一所學校外圍,造成至少68死,其中多為女童。
    2021/05/10 16:19
  • 緬甸內戰!克倫民族解放軍襲擊政府軍 聲稱俘虜8緬軍

    緬甸軍事政變滿三個月,儘管軍政府依舊掌控國政,但最近卻頻頻面臨民兵組織的襲擊,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拿到一段克倫民族解放軍在泰緬邊界和緬甸國軍駁火的畫面,克倫民族解放軍聲稱,他們俘虜了八名緬甸國軍,還說會好好對待這些戰俘,只是緬甸國軍卻沒承認有士兵被俘,甚至出動戰鬥機轟炸邊界村落,讓當地聚落死傷慘重。
    2021/05/01 16:39
  • 翁山又多「藏匿機密罪」! 緬軍突宣布停火一個月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4/1)又被多加控一項罪名,就是「藏匿國家機密文件」罪。政變發生至今兩個月,軍政府突然宣布,四月起停火一個月,不過是針對民兵組織,示威者並不適用。聯合國特使警告,緬軍加大鎮壓力道,已經瀕臨爆發內戰邊緣。
    2021/04/01 22:24
  • 緬甸示威者打算「以暴制暴」 UN:大屠殺將來臨

    緬甸軍方加大鎮壓力道,聯合國擔心,大屠殺恐怕即將來臨。而現在傳出示威者打算「以暴制暴」,將接受民兵組織的軍事訓練,緬甸恐爆發內戰。另外CNN記者進入緬甸採訪,民眾爭相提供畫面,希望國際媒體為他們主持公道。
    2021/04/01 19:24
  • 逾10民兵揚言「保護人民」 緬甸恐引爆內戰

    緬甸軍政府持續血腥鎮壓,有沒有可能引爆內戰呢?現在傳出至少有10個民兵組織揚言,為了保護緬甸人民,他們將不惜與軍隊一戰!此外,緬甸各大城市在週日,繼續有民眾不畏鎮壓上街,而且越來越多人拿出自製武器,對抗軍人的暴行。
    2021/03/29 11:14
  • 情資顯示「民兵計畫攻擊」 美國會緊急休會一天

    美國國會山莊,繼一月遭暴民闖入後,再度出現緊張局面!國會警察收到情資,指出有民兵組織可能在3月4日這天攻擊國會大廈,眾議院臨時被迫休會一天,國會警察也要求國民兵,將駐守國會大廈延長兩個月。
    2021/03/05 17:02
  • 拜登上任首次軍事行動 下令空襲敘利亞

    美國總統拜登指示,美軍對敘利亞東部的設施發動空襲,目標位於伊拉克邊境附近,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而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發動軍事行動。
    2021/02/26 16:00
  • 聯合國特使首訪德黑蘭 商討葉門危機

    拜登新政府關注中東情勢,打算將葉門民兵組織"青年運動"從恐怖組織名單中除名,來解決葉門的人道危機。聯合國葉門特使,這幾天也抵達伊朗,商討葉門問題。
    2021/02/08 16:00
  • 軍用直升機起飛相撞釀9死 阿富汗撤傷兵出意外

    阿富汗政府表示,兩架原定從阿富汗南部海曼德省戰場撤離傷兵的軍事直升機今天相撞,造成機上9人死亡。目前阿富汗部隊正在當地與民兵組織塔利班作戰。
    2020/10/15 07:54
  • 密西根州長險遭綁架 FBI及時破案 逮13人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差點被綁架,幸好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時破獲預謀,檢方也起訴了13人。預謀綁架的主嫌,利用網路號召兩個民兵組織成員,原本打算集結200人,在11月大選前闖進州政府,挾持官員和州長當人質;不過後來因為人手不足,改成只綁架州長。犯案的民兵組織,不滿民主黨籍州長,因為疫情下令封鎖,認為她侵犯了人民的憲法權利,因此要綁架她進行「叛國審判」。密西根州州長認為,川普不願譴責「白人至上」團體,助長仇恨,導致了預謀綁架案的發生。
    2020/10/09 20:00
  • FBI破獲恐怖主義 密西根女州長險遭綁架

    下個月就是美國總統大選,但現在FBI卻宣布破獲兩個民兵組織,逮捕了13名涉案份子,他們正密謀要攻擊密西根州議會,還打算綁架一向與川普不對盤的女州長惠特梅爾,也讓女州長痛批川普助長極端主義。
    2020/10/09 17:28
  • 911恐攻19週年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首度和談

    歷經數個月的延宕,阿富汗政府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首次和平談判將於今天在波斯灣國家卡達首都杜哈登場。
    2020/09/12 13:45
  • 俄國疑提供賞金獵殺美軍 波頓:若屬實應施以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表示,若莫斯科真有提供賞金,請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獵殺駐阿美軍,美國就該考慮對俄羅斯施以經濟制裁。
    2020/07/01 11:57
  • 否認聽取俄國懸賞殺害美軍簡報 川普痛斥假新聞

    有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聽取情資簡報,內容是俄羅斯提供賞金給予跟民兵組織塔利班掛鉤的激進分子,激勵他們殺害駐阿富汗美軍,但川普今天發文否認並痛斥這是假新聞。
    2020/06/29 11:05
  • 開齋節停火剛結束 阿富汗7警疑遭塔利班攻擊身亡

    為慶祝開齋節,阿富汗政府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停火3天。期限一過,今天就發生節後首起致命攻擊案,7名阿富汗安全部隊人員喪命,阿富汗官員歸咎於塔利班。
    2020/05/28 17:36
  • 塔利班提議開齋節停火 阿富汗總統放2千囚示好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意外提議在開齋節期間停火,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也向塔利班示好,今天展開釋囚程序,將釋放多達2000名塔利班囚犯。
    2020/05/25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