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內戰!克倫民族解放軍襲擊政府軍 聲稱俘虜8緬軍


發佈時間:2021/05/0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9:09

緬甸軍事政變滿三個月,儘管軍政府依舊掌控國政,但最近卻頻頻面臨民兵組織的襲擊,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拿到一段克倫民族解放軍在泰緬邊界和緬甸國軍駁火的畫面,克倫民族解放軍聲稱,他們俘虜了八名緬甸國軍,還說會好好對待這些戰俘,只是緬甸國軍卻沒承認有士兵被俘,甚至出動戰鬥機轟炸邊界村落,讓當地聚落死傷慘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雨滂沱的緬甸仰光,這群人出現在街頭,快閃抗議。

仰光民眾:「我們是誰?我們是仰光人、仰光人。」

緬甸政變滿三個月了!軍政府依舊把持國政,只是在緬甸與泰國邊界的克倫邦,上個月底卻傳來機關槍的答答聲。

 
這是克倫民族解放軍和緬甸國軍駁火的影像,儘管軍政府不承認,但這次交火傳出有八名緬甸軍人被俘。克倫民族解放軍說,他們會好好對待這八名戰俘。

克倫民族解放軍參謀長:「我看到緬甸的獨裁政權非常邪惡、非常糟糕,所以我無法感覺到...我不能坐視不管。我想跟我們國家的所有同胞說,大家需要一起合作。」

只是邊界戰火,波及的卻是一般民眾,緬甸軍隊遇襲後,出動戰鬥機反擊,這所被轟炸過的學校,孩子們的照片還掛在牆上,破碎的課表上,寫著數學、英文和科學課,只是學校的孩子們,卻已經不敢回來上課。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超過2267名緬甸人,從緬甸逃到泰國湄宏順府避難,因為克倫民族聯盟襲擊緬甸軍隊,在週四下午發生衝突。」

為了躲避戰火,每天都有上千緬甸人逃往泰國,緬甸想找回和平,或許得先打倒軍政府再說。

克倫民族解放軍參謀長:「我們得嘗試阻止這樣的政權,我們得摧毀獨裁統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軍事政變#戰俘#獨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61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