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第二度下令空襲! 親伊朗民兵三據點遭摧毀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9:09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二次下令空襲親伊朗民兵,位在伊拉克跟敘利亞邊境的三處據點,遭到摧毀,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空襲是因為親伊朗民兵,用無人機攻擊美軍基地,伊朗民兵組織也朝美軍基地,發射火箭彈報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五角大廈公布最新空襲畫面,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的,三處伊朗民兵據點在美軍轟襲下,瞬間化為烏有。

美國總統拜登:「伊朗別想取得核武,我昨晚下令空襲,目標是伊朗的民兵組織,他們攻擊美方駐伊拉克人員。」

美國總統拜登是在週日下令空襲,理由是近期親伊朗民兵,經常在深夜派無人機,攻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而這也是拜登繼2月來,第二次授權空襲親伊朗的武裝組織。

 
白宮發言人薩琪:「空襲是為了降低衝突,我們將採取他(拜登)相信我們該採取,必要且適當的措施捍衛美方人員、夥伴,及該區的盟友。」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表示,這次空襲至少釀成五名民兵死亡,敘利亞官媒更宣稱死者中有小孩,對於美軍空襲,伊朗表示強烈譴責。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美方正在破壞該地區的安全穩定,該區不穩定美國自己也會受害。」

而揚言報復的伊朗民兵,果不其然展開行動,朝美軍駐敘利亞基地發動火箭攻擊。

CNN主播:「最新消息數枚火箭,襲擊美國駐敘利亞基地,這可能是報復行動,五角大廈官員告訴CNN,火箭可能是由伊朗民兵發射。」

伊朗不久前才選出強硬派新總統萊希,如今重返伊朗核協議,都還沒談成,美伊兩國就再度劍拔弩張,拜登在白宮接見以色列總統時,也再度保證,美國絕不會允許伊朗發展核子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拜登#邊境#國防#衝突#伊朗#核武#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41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