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毛囊 結果共165筆

  • 超噁!44億毛囊蟲長臉上 「半透明蠕動」鑽毛孔

    對於臉部清潔和保養,是男男女女都在研究的課題,加上夏天的腳步來臨,流汗加上天氣悶熱,毛孔容易堵塞,更容易造成皮膚問題,近日韓國知名美妝節目就公開,其實9成的人類臉上,都附著一種寄生在哺乳類皮膚上的「毛囊蟲」,顯微鏡影像曝光後,半透明長條狀蠕動的模樣,讓現場女星都嚇到呆住。
    2018/05/20 15:32
  • 破除迷思!淋雨會禿頭 皮膚科醫師這樣說

    坊間有許多關於「頭髮」的傳聞,不少民眾都聽過「淋雨會禿頭」的說法,但這項傳聞卻遭到皮膚科醫師駁斥「這是錯誤的迷思」。
    2018/04/12 09:08
  • 工廠如樂園! 互動式觀光廠狂吸親子團

    傳統製造業,日漸轉型成觀光展業,甚至成為連續假期遛小孩的好去處! 像是彰化製作身體清潔用品的工廠,從去年10月份成功轉型成觀光工廠,園區內設置多種互動式螢幕,增加民眾的參與感,體驗經濟正熱門,尤其是DIY手做課程,吸引很多親子團,另外園區也有知識性體驗,例如身體健康檢測儀器跟頭皮毛囊檢測,也是熱門體驗選項。
    2018/03/31 19:52
  • 季節交替 醫:掉髮患者增2成

    皮膚科醫師表示,3月正是季節交替時期,一下陰雨綿綿、一下豔陽高照,皮膚恐變得敏感,頭皮毛囊活性減弱,門診觀察發現,掉髮患者增加2成,以雄性禿族群為主。
    2018/03/15 16:21
  • 禿頭救星?麥當勞炸薯條成分竟能催生毛囊細胞

    不少人對於頂上無毛感到相當困擾,但除了傳統治療方式之外,吃麥當勞薯條也有幫助?
    2018/02/06 18:06
  • 不用洗髮精只沖溫水可減少落髮?醫師說法大不同

    網傳「單純只用溫水洗頭,不僅可以減少落髮,還能解決頭皮癢、毛囊炎」,這是真的嗎?
    2018/01/17 17:49
  • 安全帽族注意! 久戴悶壞頭皮恐增禿頭危機

    一名25歲送貨員天天戴著全罩式安全帽騎車送貨,頭皮長期處於悶熱潮溼環境,一冒汗就癢到不行,短短一個月就禿頭。醫師提醒,安全帽族最好每週換洗內襯,避免毛囊發炎。
    2017/12/14 13:19
  • 中秋嗑月餅當心掉髮 專家教「3要1不」

    中秋節聚會,月餅、糖飲少不了,專家提醒,高油、高糖飲食恐使體質變酸,並且阻塞毛囊,頭髮吸收不到養分就會開始掉髮,他提出「3要1不」教民眾吃得應景又能多長點頭髮。
    2017/09/29 12:12
  • 禿頭易心臟病? 吃這些食物能「護心」

    60歲以下罹患心臟病的人數,男性是高出女性2倍的,而若是禿頭情況的話,其實是更有機會罹患的。
    2017/09/23 16:24
  • 影/頻繁洗頭更易出油? 醫師建議這樣做

    炎熱高溫導致戴安全帽的機車族油頭髮塌,但在清潔頭皮時千萬不要用指甲摳毛囊,嚴重可能造成毛囊發炎,正確洗髮動作應該是以指腹輕輕搓揉即可,可以增加泡泡停留時間再沖洗。
    2017/09/15 19:37
  • 壓力大吸二手菸 25歲男掉髮如清朝人

    一名年約25歲的男性研究生,因課業壓力大、常暴露在二手菸環境裡,前額頭髮變得細又軟,最後通通掉光,僅剩後腦杓有頭髮,看起來就像清朝人,就醫發現毛囊全壞死,必須植髮挽救。
    2017/08/29 18:07
  • 網紅紀卜心美麗秀髮下 竟有50歲的頭皮!

    擁有烏黑亮麗的秀髮是每個人的夢想,但是一些錯誤的方式會讓你的秀髮與頭皮發生狀況,像是網紅紀卜心,雖擁有20歲的外表,卻有50歲的頭皮,到底怎麼回事?
    2017/08/24 15:21
  • 油品不佳?腳底按摩「順便按腿」 竟釀毛囊炎

    足體按摩竟然會變成毛囊炎!一名男子控訴到台北漢口街一間足體館按摩,沒想到隔2天小腿就紅腫發炎,醫師診斷是細菌性毛囊炎。而這間按摩店,剛好位在觀光熱區,要做觀光客生意,價格殺得比一般行情還要低。皮膚科醫師則說,有可能是乳液問題,但也有可能是患者本身免疫系統比較差,容易遭受細菌感染。店家則否認用油不佳,使用的乳液都有通過檢驗。
    2017/08/21 19:17
  • 網購脫毛膏DIY除腿毛 毛囊發炎現紫斑

    苗栗的杜小姐想除去腿上的腳毛,從臉書網頁看到特惠買一送一,998元購買一組脫毛膏DIY除毛,熱敷之後塗上脫毛膏5分鐘,感覺灼熱的疼痛感,趕快清洗掉,腿上卻留下紅紫色的斑點,跟臉書賣家反應遭到封鎖,醫師從相片研判應該是毛囊發炎造成色素沉澱,賣家留的不是台灣的電話,消保官說這種境外代購問題,很難跨海追究。
    2017/08/01 18:54
  • 與寵物親密 4歲男童掉髮像「禿頭」

    小朋友和家中寵物玩,竟然會玩到變成鬼剃頭!高雄一名4歲大的男童,半年前,因為家中養的狗感染皮膚病,男童沒有保持距離,繼續和小狗玩在一塊,結果造成黴菌傳染到男童身上,破壞頭皮毛囊,造成出現圓形禿,直到現在,頭髮還長不太出來。
    2017/07/25 11:39
  • 皮膚濕熱易發疹起癢 注重清潔離過敏原

    嘉義縣1年輕男子,因天氣潮濕悶熱,近來全身皮膚突然大量發疹起癢,自行購藥塗抹無效,隨即至醫院就醫,檢查發現是黴菌性毛囊炎,經藥物治療,症狀已改善。
    2017/07/14 18:07
  • 生薑炒鹽除狐臭 恐使皮膚發炎潰爛

    狐臭擾人,坊間偏方宣稱可用生薑或炒鹽摩擦腋下殺菌除臭;奇美醫學中心提醒,這些偏方不僅無效,過度使用還會造成毛囊阻塞或發炎。
    2017/05/04 14:41
  • 「泡泡染」可染又可洗髮? 食藥署:從未核可過此品項

    頭皮是毛囊最多、最密集的地方,染髮劑的化學成分可能會透過毛囊進入人體,不少人使用後出現搔癢、過敏甚至是頭皮潰爛,民眾應謹慎使用。(圖/TVBS)
    2017/01/21 17:33
  • 抗痘也要保濕 正確洗臉還你好臉色

    青春痘的形成是因為皮膚的油脂分泌太多,把毛囊阻塞住,睡眠不足、焦慮、壓力和情緒不安都會使油脂分泌增加。
    2017/01/13 14:45
  • 染髮用漂劑反遭灼傷!設計師未監督釀禍

    台北市一名女子到西門的連鎖髮廊染髮,因為要染特殊顏色,得先將頭髮漂白,設計師就使用了漂粉加雙氧水,最後再用烘罩加熱,沒想到女子卻出現刺痛情形,原本一旁的助理以為是正常現象,沒想到最後受不了,向櫃台反映,但事後卻變成化學性灼傷,皮膚科醫師說,恐怕有些真皮層和毛囊都已被破壞。
    2016/12/01 13:06
  • 【健康2.0】自製護髮品!椰子精油保護頭皮、助生髮

    現代人好染髮,平均1、2個月就要染髮一次,但染劑易傷髮質,因此教您自製椰子精油護髮,不只可以保護頭皮毛囊,還能刺激生髮,好處多多。
    2016/07/26 11:33
  • 17歲籃球少年變禿頭! 竟是痘痘惹的禍

    高雄一名年僅17歲的少年超愛打籃球,常常油光滿面,長了痘痘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這痘痘長到後腦、頸部和頭皮上,變成大膿包,頭髮還因此掉光變成癩痢頭,毛囊嚴重受損禿了好幾個地方!醫生說這是痤瘡丙桿菌感染,不想跟少年一樣除了得注意頭皮的清潔之外,安全帽的襯底也得經常清洗!
    2015/10/15 19:35
  • 【FOCUS新聞】對抗化療掉髮 歐洲研發「冰凍帽」新利器

    癌症病患進行完療後,掉髮問題常常會讓她感到很難適應,歐洲率先研發的一項新冷凍頭套技術,能保住患者的頭髮,病患從化療開始前,到結束後的一兩個小時,戴上溫度只有零下30度的頭套,就能讓頭皮的血管收縮,使新陳代謝變得緩慢,化療藥物無法滲入,就不會破壞頭皮的毛囊細胞,導致落髮,冷凍頭套挽救頭髮的成功率,達到8成以上,一套療程大約要價6萬2千台幣,目前歐美的醫療機構,都已經開始採用這項新的技術
    2015/03/12 20:15
  • 睫毛掉光! 假睫毛黏了又卸電眼變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美的女生追求一雙電眼,不少人會黏假睫毛,讓眼睛看起來更大!但長期黏下來,恐怕對自己的真睫毛有傷害,台北就有26歲年輕女生,持續黏假睫毛6、7年,造成睫毛越來越稀疏。皮膚科醫師提醒,黏假睫毛的黏膠,可能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卸妝時拉扯假睫毛也可能把真的一起拔下來,對毛囊造成傷害,要是毛囊結痂,真睫毛就再也長不出來了
    2015/01/30 12:55
  • 復興空難/第48罹難者 孝女衣素綺「牙刷」辨身分

    復興空難,48名罹難者遺體終於趕在農曆7月前夕,全部比對出來!最後一具遺體,是住在澎湖的衣素綺,因為她是衣家的養女,檢方查DNA,根本無法比對出來,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從小被收養,家人提供她的牙刷和毛巾,採集皮屑和毛囊後,26日晚間8點,確定身分。高齡88歲的衣爸爸說,衣素綺很孝順,如今父女之情,只能存在回憶裡。
    2014/07/27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