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籃球少年變禿頭! 竟是痘痘惹的禍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5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9

高雄一名年僅17歲的少年超愛打籃球,常常油光滿面,長了痘痘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這痘痘長到後腦、頸部和頭皮上,變成大膿包,頭髮還因此掉光變成癩痢頭,毛囊嚴重受損禿了好幾個地方!醫生說這是痤瘡丙桿菌感染,不想跟少年一樣除了得注意頭皮的清潔之外,安全帽的襯底也得經常清洗!

籃球場上大夥兒你來我往競爭超激烈,一個個滿身大汗,你會馬上洗澡把汗水給洗乾淨嗎?

民眾:「打完球就會洗澡,頭髮會蓋住然後會悶、潮溼,就會比較容易長痘痘。」

一名年僅17歲的少年超愛打籃球,總是油光滿面,長了痘痘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這痘痘竟然從額頭長到後腦、頸部還有頭皮上,變成了大膿包,痘痘變成痤瘡丙桿菌,讓他成了癩痢頭,好幾個地方頭髮都掉光了。

醫師張祺璋:「深層毛囊發炎,以後可能要靠植髮。」

不想跟少年一樣才17歲就禿頭,醫生說容易長痘痘的年輕人,得注意飲食清淡些,頭髮也得洗乾淨才行,而騎機車戴安全帽,更得留意襯墊的清洗!

記者vs.騎士:「內襯會洗嗎?不太會,3年了。有洗過嗎?沒洗過。」

醫師張祺璋:「南部人很喜歡把安全帽掛在機車外面,這樣又潮溼,空氣又骯髒,本來就容易長霉菌,長期下來變成頭皮就會發炎。」

醫生建議南台灣天氣炎熱容易流汗,戴安全帽時不妨像穿襪子一樣,在裡頭套一個可以經常清洗的襯墊,避免頭皮、額頭、髮際細菌感染發炎,因為嚴重的話深層毛囊受損,一樣會長不出頭髮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禿頭#痘痘#膿包#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55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