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髮用漂劑反遭灼傷!設計師未監督釀禍

記者 謝佩穎 藍于洺 / 攝影 張肇華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13:35

台北市一名女子到西門的連鎖髮廊染髮,因為要染特殊顏色,得先將頭髮漂白,設計師就使用了漂粉加雙氧水,最後再用烘罩加熱,沒想到女子卻出現刺痛情形,原本一旁的助理以為是正常現象,沒想到最後受不了,向櫃台反映,但事後卻變成化學性灼傷,皮膚科醫師說,恐怕有些真皮層和毛囊都已被破壞。


 

設計師:「我們在上漂粉這個藥劑之前,我們不能去碰到頭皮。」

染燙髮用的東西都是化學藥劑,最怕的就是刺激皮膚。一名女子2月15日到西門連鎖髮廊染髮,因為要染特殊的藍色、紫色,就必須得用漂粉加雙氧水調和,再用烘罩加熱,不過5分鐘之後,女子反應刺痛,當下助理說很正常,最後受不了,跑到櫃檯求助沖水,但還是二度化學性灼傷。

李奇髮廊集團經理李察:「可能在加熱過程當中,或者是說用ET的產生加熱效果的部分,這是屬於人為,特別特別去注意的地方。」
 

染髮劑廠商江登楨:「任何產品比如像漂粉、染劑,還是雙氧乳的部分,都有去送檢驗,都有合格的證明。」

業者和染髮劑廠商都出面澄清,強調沒有問題,而當天處理的設計師,在事發後一個月離職,但他說質量、劑量正常,坦承沒有及時處理,也沒有辦法負擔30萬和解金,檢方考量,設計師沒有在旁邊監督,導致灼傷,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通常第一劑的部分來說,刺激性的過敏是比較大的。」

皮膚科醫師建議可以先在耳後皮膚測試5-10分鐘,確認不會過敏,但因為個案染特殊顏色,必須先把黑髮漂白,而髮廊就會加入強鹼的漂粉,雙氧水屬於強酸,讓頭髮可以順利吃色,兩個調和對皮膚來說,過度刺激。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頭皮的地方來說,如果比較敏感,當然那天就要特別避開,不要在敏感的時候,還做這樣的治療,或者將藥劑塗在梳子上面,多一層關卡加熱烘罩,避免過熱,或直接接觸頭皮,只要有刺痛、紅腫、發癢感覺,就得立刻就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染髮#漂粉#化學灼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63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