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鄉女婿重焙拿鐵DNA犯案珍奶結果電信公司性侵血管破裂
  • 搜尋:

    毛囊 結果共164筆

  • 10天不洗頭會怎樣?妹子「瘋狂掉髮」慘況曝:一碰頭皮就痛爆

    許多女性因為留著一頭長髮,故偶爾會為了節省時間,決定偷懶不洗頭。不過,中國大陸廣東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她在讀大學時曾因成天宅在家,於是便連續10天沒洗頭,豈料此舉竟導致毛囊堵塞,只要碰到頭皮就會感到劇痛,甚至還瘋狂掉髮,讓她相當後悔,奉勸眾人千萬別像她一樣當懶女人。
    2024/01/30 16:41
  • 工程師下面狂長痘痘 流膿冒血「包尿布上班」

    一名翁姓工程師,年約50歲,但從7、8年前開始,鼠蹊部開始冒痘,3年前症狀加劇,痘痘開始「連成一條線,甚至延伸到整個面」大片痘痘的腫痛、流血和組織液更是多到將衣褲浸濕,只能穿紙尿布上班,直到1年多前自己上網找線索,證實是困擾多年的怪病就是化膿性汗腺炎,轉診教學醫院對症治療,病症才成功有所改善。
    2024/01/29 10:42
  • 身體這「敏感部位」出現紅腫、囊腫、膿瘡 醫師:速就醫治療勿拖延

    化膿性汗腺炎早期容易與痤瘡、癤、粉瘤混淆,事實上化膿性汗腺炎與一般青春痘不同之處,在於發生的身體部位「不易確診」、「病識感低」是化膿性汗腺炎患者的困境,民眾若在皮膚皺褶處出現早期臨床徵兆如合併疼痛、癢、燒灼感的毛囊炎或化膿、豆狀大小的紅色結節,須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16 23:04
  • 從刮毛刀到雷射!5大網友推薦除毛方式 「這方法」適合孕媽咪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除毛方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除毛方式排行。
    2023/10/11 10:47
  • 禿頭好困擾?網熱議6大原因 用錯洗髮乳恐釀「滅頂之災」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禿頭原因」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禿頭原因排行。
    2023/09/23 14:04
  • 徐乃麟爆隱疾「頭上冒6顆」 昔捐獎座罕談金鐘:有這麼重要嗎

    63歲的徐乃麟日前出席眼科記者會,透露自己的眼角常卡眼屎,感覺視線霧霧的,諮詢醫生才知道患有乾眼症,治療後已好轉。之前徐乃麟有顏面神經失調的問題,透露最近有毛囊炎,頭部一連長了5、6顆「疔子」,很刺痛,苦不堪言,靠吃抗生素治療。
    2023/09/15 06:59
  • 狗狗為何狂抓癢?當心疥癬蟲、毛囊蟲在作祟!按時投藥打造內外防護力

    毛孩搔抓下巴、身體,是十分常見的行為,但如果發現抓癢抓不停,有紅腫、脫毛的狀況,耳朵還有明顯耳垢,就要當心可能是疥癬蟲、毛囊蟲在作祟。
    2023/09/12 09:00
  • 毛孩抓癢抓不停 恐是疥癬蟲毛囊蟲作祟

    夏天高溫潮濕,加上寄生蟲猖獗,毛孩可能會染上皮膚病,醫師提醒,如果發現狗狗不斷抓癢,皮膚出現紅腫、脫毛,就要特別注意。
    2023/08/24 15:48
  • 「重機女神」驚罹絕症!醫師斷言「這輩子都不會好」:沒救了

    YouTuber咪妃喜愛騎重機,有「重機女神」的稱號,2022年產下女兒「李小恩」後,與老公一家3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料,咪妃近日就在IG透露,她在產後罹患「毛囊角化」的症狀,大腿遍布紅色顆粒,還蔓延至小腿,驚悚的前後對比照讓人看了替她捏把冷汗。
    2023/08/03 12:27
  • 侯昌明認想「暫離演藝圈」!曾雅蘭6病恐失智 長50顆腫瘤

    47歲女星曾雅蘭近年身體亮紅燈,長子宮肌瘤、甲狀腺結節、兩顆腎結石,以及全身近50顆毛囊纖維瘤,甚至出現失智前兆。怎料,曾雅蘭又爆出病況,老公侯昌明曝光近況,認了想暫停所有工作。
    2023/05/25 05:40
  • 天熱除毛當心!「毛囊炎」恐致嚴重後果 5類人最要注意

    近年越來越多人為了美觀,會選擇除毛。有年輕女性自行針對鼠蹊部位、雙腿及腋下進行除毛,卻產生紅腫膿皰合併搔癢疼痛等症狀,確診為毛囊炎。對此,皮膚科醫師提醒,若未適當處理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建議儘早就醫診療,另外也可以生活習慣及飲食上改善及預防。
    2023/05/07 05:40
  • 身體「這部位」出現這警訊... 醫師:禿頭風險倍增!

    一提到掉髮很多人都曾經面臨過這樣的經驗,也有可能凸顯身體潛藏的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或慢性貧血等,醫師通常會建議做抽血檢查,因為大量掉髮時,毛囊並沒有壞死,只要導致掉髮的原因改善,頭髮還是會再回到生長期,若有毛囊炎和脂漏性皮膚炎就要特別注意了,病況嚴重,就有可能導致掉髮!
    2023/05/03 22:59
  • 女星除光陰毛!懶「做1事」下體慘紅疹 是否剃光名醫解答了

    女星林采緹日前透露,自己有定期雷射或蜜蠟去除私密處毛髮習慣,不過,卻因疏忽一件事情,導致引發毛囊炎,私密處因而長滿紅疹,且延伸到大腿根部。至於是否須要剃除陰毛?婦產科名醫陳保仁解答了。
    2023/04/27 14:10
  • 頭皮痘痘消不掉!醫驚呼「已胃癌末期」 5大警訊要小心

    狂冒痘痘又好不了一定要注意!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錢政弘醫師分享一則病例表示,一名70歲老翁頭頂痘痘日久未消,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毛囊炎,沒想到最後竟是胃癌所發出的警訊,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病情也獲得穩定控制;對此錢政弘醫師也舉出5大警訊提醒,直言都有可能是胃癌的病徵。
    2023/04/09 21:14
  • 天天洗頭會掉髮?每日落髮約80根正常 醫揭最佳洗頭頻率

    季節交替、溫度濕度差異大,不少人出現落髮現象。根據國外研究顯示,3月是一年中毛髮最多的月份,9月和10月則是最少。澤林毛髮診所皮膚科醫師謝宗廷指出,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之下,除了生理性的落髮增加之外,容易出現頭皮屑、頭皮癢的「脂漏性皮膚炎」症狀。至於坊間傳聞「同一種洗髮精用太久髮質會變差,甚至會掉髮禿頭」,謝宗廷也強調洗髮精的成分不會傷害毛囊,更不可能造成毛囊萎縮甚至禿頭。
    2023/03/31 13:30
  • 曾雅蘭最新病況曝!被惡疾折磨1年「找不出原因」崩潰:絕望了

    藝人曾雅蘭出道多年,她與老公侯昌明是演藝圈的恩愛夫妻檔,時常上節目談論夫妻間的情趣與日常;近幾年,曾雅蘭頻傳出身體亮紅燈的警訊,不僅有恐慌症、甲狀腺結節、子宮肌瘤、毛囊纖維瘤以及自律神經失調等狀況,過程讓她苦不堪言。今(29)曾雅蘭透露過去一年的病況讓她相當難受,甚至找不出病因,一度很絕望。
    2023/03/29 16:14
  • 40歲女「頭頂長痘潰爛」難癒合 醫一查:惡性癌轉移了

    熬夜、飲食問題都有可能會長痘,但若是頭頂長痘,且符合3狀況就要小心了!一位46歲有肺癌病史的女子,本以為只是藥物副作用造成毛囊炎,沒想到再檢查竟然是轉移的癌細胞。
    2023/03/27 13:48
  • 「內褲常濕」真相揭曉 醫急籲棄護墊:多人都罹患3病

    許多女性常覺得分泌物很多,就代表陰道感染,甚至還有些人會用護墊防內褲濕。對此,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就澄清,其實都是正常現象,並指出常用護墊易造成的3大問題,急呼籲「丟掉護墊吧! 」
    2023/03/07 05:50
  • 侮辱極強!像粉刺卻擠不出來 醫授6保養法改善毛孔角化

    你的皮膚上有一顆顆不會癢的顆粒或摸起來粗粗的疹子嗎?這可能是毛孔角化症。藥師表示,毛孔角化症是一種因為角質阻塞毛髮長出的皮膚問題,雖然看起來跟粉刺很像,但不同的是沒法擠出東西。要改善毛孔角化症,可以透過做好基礎保濕及角質護理著手。
    2023/02/24 13:35
  • 長期處在「這兩種」狀況下... 醫:增生白髮機率增!

    您有白頭髮嗎?面對白頭髮又會如何處理?有人會選擇染髮,也有看到頭髮長出一根白頭髮,立即拔掉,但小心NG行為也很有可能會讓頭皮毛囊受到傷害,醫師建議生活中盡可能不要讓自己壓力太大,作息一定要正常,有可能可以避免白髮增生。
    2023/02/10 22:58
  • 臉部出現「這幾個」症狀 毛囊藏「蠕形蟎蟲」啃皮脂致發炎

    如果您的臉經常泛紅,油脂分泌過多,毛孔粗大或是有膿皰產生,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市立聯醫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毛囊蟎蟲,牠會吃你的皮脂,當油脂會流出來,就整個臉泛油光,同時如果還伴隨癢感,甚至像毛囊炎一顆顆丘疹或是膿皰,如果有這些情況毛囊蟎蟲感染症的機率高,因此必須找醫師做顯微鏡檢查,能看到蟲體,可做鑑別診斷。
    2022/12/29 22:58
  • 臉爛像毀容!竟是蟎蟲「臉上狂交配」 醫:90%人都有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皮脂腺分泌旺盛就容易出油、長痘痘。女星朱芯儀分享,前陣子發現臉上長出一顆一顆小痘子,以為是清潔沒做好,便更努力的洗臉、保養,豈料狀況卻愈發嚴重,直到看了醫生才知道,竟是因為「清潔過度」導致蟎蟲在臉上增生,造成發炎反應。對此,皮膚科醫師就表示,其實90%的人臉上都有,但民眾也無需太擔心,「牠是與人共生的」。
    2022/12/19 18:00
  • 矽靈傷頭皮?髮類產品選擇多 醫:這類人別用護髮產品!

    覺得自己的頭髮乾燥、無光澤嗎?想要使用護髮產品,藥妝店貨架上的護髮產品琳瑯滿目,到底有什麼差別?矽靈成分會傷害頭皮嗎?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皮膚科醫師林昀萱說明,市面上護髮產品的成分主要為有機酸、油脂、維生素、矽靈、蛋白質水解物及胺基酸等,而矽靈雖會附著於髮絲,但可於洗頭時沖掉,並不會對頭皮造成危害,民眾不須過於擔憂。
    2022/12/12 16:07
  • 沒戴安全帽遭罰!他嗆:我有毛囊炎 怒轟檢舉人「水昆蛋」

    道路違規的行為百百種,一般人收到罰單頂多就是摸摸鼻子,乖乖認錯,但是你有看過違規還理直氣壯的嗎?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現在人實在太古道熱腸,原因是自己因毛囊炎未戴安全帽而遭到檢舉,還大罵對方「水昆蛋」,文章曝光後,大批網友紛紛表示不屑吐槽。
    2022/11/24 17:52
  • 掉髮好可怕!壓力大是關鍵 中醫授「休止期落髮」調理法

    每天看到排水溝、地板或梳子上滿滿的頭髮就讓人心慌,憂愁著掉髮還會持續多久?中醫師說明,人體遇到壓力會容易引起「休止期落髮」,大量毛囊進入「休眠」,並在壓力過後就會重新開始生長,透過中醫介入調理,更益於患者減少掉髮狀況。
    2022/11/24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