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毛囊 結果共165筆

  • 改善毛髮稀疏 植髮方式大不同

    有些人頭上毛髮稀疏,很困擾,除了用醫學認可的口服,外塗方式改善之外,也可以透過植髮,將毛囊移到禿髮處;今天下午,在台北就有一場植髮方式比較說明會,吸引了不少有興趣的民眾參加。
    2011/01/03 00:48
  • 〈獨家〉台灣長毛人!被譏穿毛襪 像人猿

    彰化有一名25歲的男子,從小全身是毛,常遭人嘲笑長的像猿人,身心受創。醫師檢查發現,他從臉部到全身甚至連臀部都長滿毛髮,平均一個毛囊長3根毛髮,長度是一般人的2倍,以前他可以穿長褲掩飾,但現在他當了職業軍人,還是部隊的長官,不能再遮遮掩掩,存錢存了4年,瞞著家人偷偷雷射除毛。
    2010/12/10 19:49
  • 火吻Selina/從後腦取頭皮 Selina毛囊恐受損!

    Selina返台就醫第3天,進行清創手術,全身高達50%的燒燙傷,尤其是臀部的3度灼傷最嚴重,恐怕得要取用頭皮進行移植。如此一來,愛美的Selina得忍痛剃掉自己最愛的頭髮。而一般的頭皮移植手術,通常會先取用是後腦杓比較不明顯的部位。只是如果要做到深層頭皮移植,得要承受毛囊受損的風險,嚴重恐怕會長不出頭髮。
    2010/10/26 18:23
  • 滾了治禿、除紋? 滾針療法惹爭議

    滾針「治禿」滾出爭議,到底效果有多少,整形醫師認為,滾針就是讓頭皮出血,刺激血液循環,有一定的生髮效果,但療效因人而異,萬一頭皮已經禿到「沒有毛囊」,就算滾100次也沒效!坊間診所還有人拿「滾針」滾肚皮,宣稱消妊娠紋,「滾臉」消痘疤,但醫師警告,滾針就是製造傷口,還是有感染發炎的風險。
    2010/10/14 12:21
  • 使用不良? 蜜蜂爺爺「抗痘露」竟引灼傷

    知名保養品牌Burt's Bee蜜蜂爺爺,其中一款暢銷品「草本抗鬥露」,號稱100%純天然,卻發生有民眾使用後臉部刺痛紅腫,出現化學性灼傷,屬於接觸性皮膚炎;業者表示消費者對酒精敏感,使用方式有誤,才會出現不良反應。也有女性想把頭髮捲髮拉直,自行在家使用直髮劑,誤觸頭皮,導致毛囊發炎,後腦1/3頭髮掉光,差點禿頭。
    2010/09/23 12:49
  • 「睫毛沒了」!愛美種睫毛 害女毛囊受損

    台北縣一名路小姐,為了要讓眼睛像日本教主濱崎步一樣大眼,趕流行種睫毛,沒想到卻造成眼睫毛囊永久性傷害,部分睫毛無法再長出;合格的業者說,睫毛和膠水都必須要慎選,不要為了貪小便宜,選了劣質品材質,最後反而造成眼睛的二度傷害。
    2010/01/03 19:25
  • 熟男喝四物湯 13年禿頭冒新髮

    四物湯不再是女性專利,還能讓男性禿頭回春!中醫師拿它來治療「男性雄性禿」,發現有1成病患,喝了2個月左右的四物湯,就讓毛囊活化,長出細毛;不過醫師提醒,體質不同效果也有落差,而且長期大量喝四物湯,會造成肝、腎的負擔,千萬不能亂喝。
    2009/09/11 12:33
  • 禿頭救星!毛囊再生術 40天長頭髮

    禿頭的民眾有福了,很多已經頂上無毛的患者,為了找回三千煩惱絲,願意花大錢,用手術的方式挖東牆補西牆種毛囊植髮,但往往受限於毛囊數量不夠,常常是植髮後,髮量看起來還是稀稀疏疏,國衛院的最新研究,利用組織工程技術,在體外培養可以長出毛囊的「真皮乳突細胞」,再注射到體內,長出毛囊就能生髮,目前動物實驗已經成功,40天就能長出新毛髮,不過醫師說,要應用到人體,最快恐怕要再等10年。
    2009/06/02 12:17
  • 無薪假壓力大 24歲女禿頭冒白髮

    無薪假後遺症,一名24歲的竹科女工程師,竟然在幾個月內頭髮、眉毛、腋毛,全部掉光,再長出來卻都是白色細毛,連醫師都沒見過,由於這種俗稱「鬼剃頭」的圓禿現象,多半來自壓力,這位妙齡少女的症狀太嚴重,不只毛囊,連黑色素都被破壞。
    2009/03/14 12:44
  • 生髮偏方? 老師拿花露水治禿頭

    想讓頭髮多一點,該怎麼辦才好呢?桃園有位國中主任,說他10多年前開始使用老牌的花露水洗頭,覺得頭髮有變多,髮質也變好,就推薦給同事,不少老師跟著用,還說效果不錯,但醫生認為,那是因為香水裡的酒精刺激毛囊,可能有點效果,但常使用會適得其反,以後說不定都不長了,想解決頂上問題還是得用合法藥水。
    2009/02/19 17:39
  • 蔡依林臉上冒痘 皮膚健康亮紅燈

    小天后蔡依林最近出席活動,臉上卻冒出許多痘子,讓蔡依林相當困擾,平面媒體推測,有可能是因為Jolin喜歡抱著愛犬往臉上貼近,沾了狗毛染上黴菌導致毛囊發炎,但經紀人說是過敏惹得禍。
    2008/08/21 12:40
  • 〈獨家〉植髮新噱頭推無疤 現拔毛囊現植

    植髮通常要把後頭的頭皮切下,取出毛囊,再進行手術植入,不過現在有新技術,可以不用手術,而是用拔的的,一邊拔下新毛囊,一邊植入!優點是不用留下疤痕,但缺點是耗時,甚至價錢也貴上一倍,不過因為沒有疤痕,醫師說,還是有人願意砸錢投資美麗。
    2008/07/24 20:53
  • 白歆惠「美工刀」除毛 斑斑血淚

    夏天到,很多女生最擔心自己的毛手毛腳,會被別人投以異樣眼光,名模白歆惠就曾經拿美工刀刮腳毛,結果不但在雙腿留下一條條血痕,還引發毛囊炎;為了除毛,不少女性用刮的、用拔的,甚至用火燒,就想把體毛去之而後快,最近醫界引進新的技術,用雷射把毛囊殺死,沒毛囊就沒毛髮,一勞永逸。
    2008/06/20 08:11
  • 治禿新技術 培養健康毛囊1次OK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的招牌電火球,有機會不再亮晶晶!國內醫界在治療禿頭方面有新技術,國內專家成功以小白鼠,進行體外毛囊培植,讓沒有毛囊的腳掌,順利長出毛髮,相較於傳統植髮手術,這項新技術只需要一次手術,就可以讓健康毛囊在缺髮頭皮上,長出健康的頭髮。
    2008/02/24 13:25
  • 6旬老嫗「拈花惹草」 染黴菌變禿

    喜歡園藝,愛拈花惹草的民眾千萬要注意!最近有一名68歲的老婦人,一邊種花一邊抓頭皮,沒想到抓出傷口,黴菌趁虛而入,結果頭皮出現大片紅斑,超過60%的面積嚴重發炎流膿,甚至傷害毛囊,現在即使病況好轉但也變成了禿頭。
    2007/12/27 12:25
  • 〈獨家〉「音波」可除皺? 新器材療程貴

    電波或脈衝光除皺拉皮,是最常見的美容方式,但現在有廠商研發出一種,標榜不痛的「音波除皺」的方法,廠商還說可以活絡毛囊,改善禿頭問題,不過費用不便宜,比一般的還貴上1、2萬。
    2007/12/15 00:43
  • 1天20根菸 男性當心會禿頭

    1天抽20根菸以上,禿頭的機會可能大增!這是台大和亞東醫院合作統計的最新研究,發現抽菸男性容易掉髮,登上國際期刊,皮膚科醫師表示,因為尼古丁會使血氧濃度下降,阻礙頭皮血液循環破壞毛囊,因此癮君子們,恐怕不得不注意,如果出現掉髮現象,是不是得戒菸了。
    2007/11/21 12:12
  • 〈獨家〉刮下鬍鬚 增長成捲曲毛髮

    你相信刮下來的鬍鬚還會繼續變長嗎,台東一名退休何老師,準備整理一把1個月沒清理的舊式電動刮鬍刀時,發現刀片被一團黑色捲曲3到5公分的毛髮盤據,為了證明不是頭髮,何老師當場刮頭髮,結果卻是根根分明;醫師表示有可能是刮下的鬍鬚帶有毛囊,才會在一定的生長時間繼續增長。
    2007/10/29 18:59
  • 真空植髮不留疤? 醫師:價格較貴

    以往植髮總會在頭皮留下疤痕,現在有業者引進新技術,利用真空的方式,類似吸管的原理,抽吸毛囊,植入頭皮,恢復期比較短,疤痕也比較不明顯,不過價錢比起傳統手術可要貴上一倍;因為針對比較小範圍的植髮,業者就說,拿來植入眉毛睫毛或鬢角,都是可以的!
    2007/09/16 17:18
  • 玩「癩痢狗」 10歲姊妹花掉髮禿頭

    跟寵物親近,一不小心很可能會造成禿頭。台北一對10歲姊妹花,因為和得了皮膚病的小狗玩耍,忘了洗手,就觸摸頭髮,結果頭皮就長了小膿包,剛開始到診所就醫,以為是普通的脂漏性皮膚炎,擦藥2、3個月好不了,才發現是遭到黴菌感染,部分毛囊已經壞死,很可能造成永久性禿頭。
    2007/05/25 13:17
  • 禿頭有救! 科學家發現「生髮」基因

    男性最擔心的禿頭問題,科學家今天相當興奮的宣布,可能很快就會有「解藥」!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一種特殊的基因,這種基因可以讓毛囊再長出新的頭髮,現在大家常用的生髮水,其實只有延緩掉髮的功效,這個「生髮基因」的發現,讓根治禿頭,有了一線生機。
    2007/05/22 19:25
  • 禿頭令人惱 業者推出微針光療

    治禿頭又又有新方法,這一次是利用滾針在頭皮按摩,再加上照光,資深藝人劉福助現身代言,確實變得比較茂密,不過業者也指出,如果患者頭皮毛囊都已經死光,即使這種新技術也無法讓毛髮再生。
    2007/05/17 19:21
  • 染髮過度變禿頭? 劉德華出面澄清

    天王劉德華最近忙於拍新戲,不過卻傳出他可能有禿頭的危機。原來是因為劉德華為戲2、3天就染一次頭髮,有傳言說他可能因此頭皮毛囊受傷。不過劉德華特地站出來澄清說,這只是網路謠言。
    2007/01/31 17:06
  • 德國研究:咖啡因 可治療禿頭

    很多人遍尋偏方,就是要治療禿頭!不過醫學界現在有一項最新的發現,那就是喝咖啡,可以有效治療禿頭症狀!德國科學家根據長期研究發現,咖啡裡面的咖啡因,可以有效刺激毛囊,促進頭髮生長,不過要靠喝咖啡,一天至少得喝60杯才夠,因此現在研發用咖啡因提煉的「禿頭藥」。
    2007/01/24 20:04
  • 〈獨家〉梅花七星針 醫治禿頭新療法

    愈來愈多人有禿頭的問題,一名30出頭的女子,因為吃錯減肥藥,開始掉頭髮,花了1百多萬尋求各式方法都沒有效,最近嘗試中醫最新的梅花七星針,也就是拿針具輕輕敲打頭皮放血,醫師說,只要不是毛囊壞死,就有機會重拾烏黑秀髮。
    2006/11/07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