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比丘 結果共246筆

  • 披袈裟的狼 聖輪法師遭判刑15年

    台中聖德禪寺創辦人聖輪法師楊贊儒,從2006到2011間,利用自己的宗教地位,假借開示的名義,強行猥褻或是性侵害女信眾,甚至一旁還有比丘尼協助拍攝,被害女子超過10人以上,這名披著袈裟的狼,被台中地院判處15年有期徒刑,另外4名女法師,也被分別判1年10個月到3個月徒刑。
    2012/11/09 23:14
  • 〈獨家〉再40塊!比丘尼化緣「加價」 店家怒咆哮

    宗教人士街頭化緣,一般人幾乎都會發揮善心捐助,但新北市永和成功路街頭,卻有民眾目睹了一位比丘尼向店家化緣,拿了100元,又再開口要40元,店家竟然破口大罵,堅持不給,比丘尼最後尷尬離開,附近居民說,可能是附近商店多、人潮多,所以有幾個出家人都會不定時出現來化緣,居民無法辨別真假,通常不會給錢,但也無須怒罵驅趕 。
    2012/10/21 19:13
  • 池上米創新料理 米鬆餅、米花捲

    台東的池上米遠近馳名,現在當地農會又有米食新創意,研發出了米穀粉,搭配西點的料理方式,可以做成米吐司、米鬆餅等,不只保留了米的營養價值,吃起來的口感也比以往麵粉做的西點要更香更Q,更重要的是幫米食創造了新的商機。
    2012/09/03 13:37
  • 熱氣球閉幕!遊客排候補 比丘尼也搶搭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今天將劃下句點,400位民眾為了搶搭最後一次熱氣球升空,前一晚就開始排隊,為了補償這些苦苦守候的遊客們,縣府送上環保筷、環保杯當小禮物,給最後一位搭乘熱氣球的乘客,不過其中一位槓龜沒坐到熱氣球的旅客,縣府送上安慰獎,承諾她明年可以搶頭香當第一個,而且全程免費。
    2012/09/02 13:45
  • 〈獨家〉真有此事!比丘辦離婚 太太是比丘尼

    彰化和美戶政事務所,日前來了一對夫妻要辦離婚,讓戶政人員、現場民眾都直呼不可思議!原來辦理離婚手續的,是一位60、70歲的比丘,而要跟他離婚的妻子,則是一位比丘尼,他們向戶政人員解釋,夫妻倆結婚多年,已經有3個小孩,絕對不是詐騙集團,戶政事務所表示,研判這對出家人,可能是婚後多年才出家,雖然看到出家人離婚也覺得很奇特,但因為證件齊全,還是按規定協助辦理離婚。
    2012/07/26 20:31
  • 成都寶光寺「小比丘」 網友:萌翻了

    大陸最近有一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裡頭是3名穿著僧服的小比丘,在寺院裡玩耍嬉鬧,模樣調皮可愛,很像電影「新烏龍院」的現實真人版,因此引起不少討論;雖然經過調查,3名小朋友其實不是真的比丘,是信佛的媽媽為他們做的特殊打扮,但還是吸引不少粉絲討論。
    2012/07/13 09:47
  • 假比丘尼偷竊 特殊服裝反引矚目

    高雄市一名張姓婦人,8日下午跟一名男子騎著贓車,要偷民宅騎樓的茶桌、瓦斯爐,不過就在離開時,被屋主發現遭到攔下,而警方一到場,就認出這名張姓竊賊是累犯,因為3個月前,她也曾偷竊被捕,原來每次犯案,她都穿著出家人穿的衣服、頂著大光頭,打扮得像比丘尼要避人耳目,沒想到反而成為醒目的目標。
    2012/07/10 12:58
  • 信徒行竊 光頭婦穿袈裟騎車把風

    高雄一位自稱是比丘尼的張姓婦人,3日清晨6點穿著袈裟,和一名男信徒會合之後,2人一起騎著機車到一家汽車材料行,一共偷了3支汽車排氣管後,騎車逃逸;這名光頭婦人被捕之後還否認犯行,直到看到監視器畫面,才猛搓佛珠閉眼念佛,俯首認罪。
    2012/04/18 12:22
  • 法師變狼涉猥褻5女 檢求刑20年

    台中聖德禪寺創辦人,聖輪法師楊贊儒,涉嫌在禪寺內,以開示名義,對女義工強吻襲胸,一旁還有比丘尼,拿著攝影機全程拍攝,讓被害人身心俱創,遭依妨害性自主被收押的聖輪法師,昨天已被起訴求刑20年,協助拍攝的比丘尼,也通通被起訴。
    2012/03/03 08:45
  • 小沙彌燈會化緣 頂寒風馬路盤坐

    這個週末,台灣燈會湧入145萬人,再創紀錄,不過有民眾發現,人來人往中,有位小沙彌坐在馬路上化緣,後面站了位比丘尼;攤販說,他們好像從台北來的,小沙彌看起來才7、8歲,卻得頂著寒風向人化緣,有民眾覺得不忍心,向警方報案。
    2012/02/12 18:49
  • 另類票所! 民宅、寺廟內排隊投票

    全台各地投票踴躍,而在台東縣都蘭村這處投開票所,相當特別,門口放著電鍋煮飯,裡頭還播放音樂,原來是當地沒有公家單位場所,因此借用民宅內來投開票,而南投寺廟也看到許多比丘及比丘尼排隊,要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2012/01/14 12:15
  • 疑幽靈人口 13名比丘、比丘尼投票被抓

    金門縣航空站及小三通碼頭,今天都出現返鄉投票人潮,但檢警掌握情資,發現有10多名的比丘、比丘尼,疑似是幽靈人口,上午出面投票時,將他們全帶回調查,另外返鄉投票的台商驚爆,他們搭船返鄉的費用有人買單,檢調將追查是否有人涉及賄選。
    2012/01/14 11:35
  • 290秒縮時攝影短片 看遍全球風情

    有名華裔攝影師辭去工作,展開環球之旅,回來後,他透過縮時攝影技術,將6000多張相片濃縮成290秒的短片,從祕魯馬丘比丘的雄偉、花都巴黎的浪漫,再到泰國清邁的愜意等,透過鏡頭,秀出世界各地的萬種風情。
    2012/01/07 19:35
  • 「聖輪」遭控猥褻義工 比丘尼攝影旁觀

    台中「聖德禪寺」創辦人聖輪法師,涉嫌在禪寺內,以開示名義,對一名35歲女義工強吻還襲胸,離譜的是,一名比丘尼還拿錄影機全程拍攝,被害人身心受創向報案,警方研判被害人不止一人,向地檢署聲請搜索寺廟,檢警在聖輪法師的房間內,查扣二大袋光碟和錄影帶以及情書,雖然聖輪法師和比丘尼都否認猥褻,但二人還是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在義工眼中,聖輪法師相當有生意頭腦,不但賣有機茶,還開診所和紅茶店,數百坪的專屬停車場,經營多方位的事業,很難讓人與出家人聯想在一起。
    2011/11/07 11:16
  • 霧峰萬佛寺涉詐逾億 前主播資助400萬

    921強震毀損台中霧峰「萬佛寺」,被9名信徒指控,假重建佛寺之名詐欺,歛財1億多元,佛寺卻遲遲沒蓋好,萬佛寺6名比丘尼遭到拘提,檢警查出疑似有28億資金在幾位比丘尼私人帳戶流通,但遭指控法師否認。台中霧峰萬佛寺信徒上萬,許多知名藝人都是信徒之一,不但在重建義演晚會上無酬表演,藝人王彩樺還曾捐款10萬,甚至前男主播許皓平更拿出400萬,借給住持週轉。
    2011/08/16 12:47
  • 樹林間沉睡數百年 神秘的「馬丘比丘」

    位於秘魯深山的古城「馬丘比丘 」,是古代印加人的文明遺址,有好幾千年的歷史,它曾經盛極一時,卻不知為何人去樓空,在樹林間沉寂了數百年,一直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直到1911年由美國學者發現,到今年正好屆滿100年,現在就透過鏡頭,帶大家到這座神秘的「天空之城」一探究竟。
    2011/07/06 22:42
  • 陸90年黨慶 比丘尼唱紅歌喊萬歲

    7月1日是大陸共產黨90年黨慶,全大陸一片紅潮,連宗教界都加入慶祝,就連比丘尼也站出來,舉紅旗唱紅歌,作為黨慶生日大禮。而原本應該會在7月1日當天亮相的大陸第一艘航母,現在外傳下水要再延後1個月。
    2011/06/30 18:39
  • 假比丘謊稱辦法會 騙4百萬金佛落跑

    台南傳出假比丘真詐騙的案件!騙走的還是兩尊市價高達4百萬元的金佛像,一名有多項前科的蕭姓男子,以比丘裝扮到處化緣,得知一位林姓老先生家中有供奉純金的菩薩,竟然以辦法會的名義跟對方借用1個月,而事後卻故意避不見面,被害人擔心佛像遭到毀損變賣,報警處理。
    2011/05/19 12:55
  • 〈獨家〉還俗比丘續化緣 皈依師父斥冒牌貨

    在深坑老街出沒的這名化緣的比丘,聲稱自己是在基隆一家佛寺剃度出家,記者追蹤發現,10多年前這名男子,的確曾經當過比丘,但3年後就還俗了,卻還打著師父的名義招搖撞騙。面對許多在公共場所化緣的出家人,如何辨別真假,中國佛教會說,現在各佛寺,除非是為了建造或者公益募款,已經少有出家人上街化緣,如果您還是遇到,要注意的就是對方頭上有沒有戒疤,還有有著佛教界的身分證「戒牒」,這樣才能確定自己好心捐出的善款,不會流入不明人士的口袋裡。
    2011/04/26 19:03
  • 17歲少年扮檢察官 詐騙比丘尼88萬

    詐騙集團橫行,現在就連比丘尼也不放過,新竹縣一名高中休學的17歲陳姓少年,日前被詐騙集團吸收,假冒成檢察官,從比丘尼手中詐騙得手88萬元,隔天竟然食髓知味,再度打電話給比丘尼,但被識破,遭到警方逮捕,氣得比丘尼在警局內,都忍不住責罵他。
    2011/04/01 17:06
  • 探訪峨嵋山 尋找傳說「滅絕師太」

    大陸的「中國新聞週刊」,日前在網路上發佈消息,說武俠小說大師金庸已經過世,引起華人世界譁然,最後證實,這是一則錯誤的訊息,副總編輯也負起責任辭職下台。不過,說起金庸的小說,其中對四川峨嵋派的武功描述,一直很膾炙人口,但經過媒體實際採訪發現,峨嵋山上的比丘尼,根本不會武功,究竟金庸大師筆下的峨嵋派武功,是憑空捏造,還是真有所本?
    2010/12/10 22:43
  • 杭州寺廟運動會 比丘拚「消防」武功

    最近大陸杭州的各大寺廟,聯合舉辦佛教消防運動會,比丘跟比丘尼排隊比賽,看誰換穿消防衣較快,邊比速度還邊秀劈腿功,讓香客嘆為觀止;最後比賽結果揭曉,他們的表現,甚至比一般消防員速度還要快。
    2010/08/22 19:10
  • 爆衝突、流鼻血、飆粗話 出家姊弟爭廟產

    出家人竟然爆衝突、飆粗話,和尚打尼姑,在「護國清涼寺」真實上演,同樣出家的姊弟,爆發金錢紛爭,弟弟是管男眾的副住持,疑似花400萬蓋精舍,管女眾的姊姊這派不信任,要求交出帳冊,雙方在昨天信眾大會上,口出惡言,推擠衝突,有和尚被撞到流鼻血,佛門聖地爆發金錢糾紛,有現場信徒搖頭,真是大開眼界。
    2010/05/11 12:53
  • 〈獨家〉受困祕魯得賠錢? 台團員控訴不公

    今年1月底,祕魯暴雨成災,21名台灣團員受困「馬丘比丘」山上整整5天,回到台灣反遭旅行社「揚言索賠」,只因為團員不滿領隊在受困期間,除了沒盡到照顧義務,後續行程刪掉之後,旅行社省下成本就該退錢,但業者認為,出這團他賠錢,真要算總帳,每個客人反而要賠他6萬5。
    2010/04/14 19:20
  • 老尼被騙96萬學教訓 裝傻逮騙徒

    台南一名高齡74歲的比丘尼,上週接到詐騙電話,被騙走了96萬8千元,事後比丘尼發現歹徒交給她的「台北地檢署」收據,竟然蓋上「台中地檢署」印章,立刻報警處理。食髓知味的歹徒再打電話,想二度詐騙比丘尼,已經提高警覺的比丘尼故意假裝聽從歹徒的話,約見面交錢,讓埋伏的警方順利逮捕到2名取款的車手。
    2010/03/16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