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比丘 結果共246筆

  • 比丘尼重病被逐出寺 流浪10餘年

    新竹縣一名比丘尼釋印悟,爆料說她十幾年前,在高雄縣超峰寺剃度修行時,後來因為罹患C型肝炎和糖尿病,被廟方以「不能做事」的理由把她逐出寺廟,病情嚴重的她四處流浪化緣10多年,最後回老家投靠親戚,接受他人救濟,住在破舊的紅磚屋,不過面對比丘尼的指控,廟方出面澄清。
    2008/01/21 12:41
  • 台大醫畢外科醫師 出家成比丘尼

    堂堂的外科女醫師,怎麼會出家當起比丘尼?這是前台中醫院外科女醫師的故事,她說,台大醫學系畢業後,曾經沒日沒夜當外科醫師幫人看病,不過幾年下來,她覺得現代有太多疾病,無法用科學解釋,決定在宗教裡找答案,2年前已經出家,法名「演賀」法師。
    2007/12/27 13:00
  • 自稱本土「仁波切」 遭控涉密醫斂財

    自稱是首位本土活佛轉世的「妙雲仁波切」,被人拍到在道教的媽祖廟內,替人看病涉嫌密醫斂財,而且他喝酒吃肉,還有比丘尼陪同,妙雲本人一整天都沒出面,只由當時也在場的比丘尼代為澄清,否認有醫療行為,只有建議信徒改運消災;但承認妙雲葷酒不忌,因為能自律,就不需要遵守戒律。
    2007/12/10 17:21
  • 自稱本土活佛 遭踢爆當密醫斂財

    平面媒體爆料,自稱是首位本土活佛轉世的「妙雲仁波切」,替人看病從事密醫行為,甚至在供奉媽祖的天后宮前吃肉喝酒,現場還有比丘尼陪同,身為密宗黃派,卻在道教宮廟內幫人看病,疑似斂財,妙雲沒有出面,而由天后宮人員代為否認所有指控。
    2007/12/10 14:19
  • 700狗擠收容所 老狗一養10餘年

    3名前往鴻海請願的比丘,來自桃園一家流浪狗收容中心,平常為流浪狗籌募飼料費,記者前往收容中心,發現這裡收容了700多隻狗,很多老狗養10幾年,年底一到,700多條狗命,恐怕得面臨遭到撲殺的命運。
    2007/11/25 18:24
  • 不認識「周杰倫」 比丘尼被詐騙

    台南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他們假冒檢警人員,謊稱民眾身分被冒用,得領出現金協助辦案!扯的是,集團製造假證件,居然化名當紅藝人「周杰倫」,但不看電視的比丘尼不知情,頭一次被騙300萬,第二次居然還想領出450萬存款,被行員及時阻止。
    2007/10/30 17:02
  • 僧侶示威反對軍政府 猶如紅衫軍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上演20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2萬多人走上街頭抗議,反對軍政府,由於抗議人士,一半以上是穿著色袈裟的僧侶與粉紅袍服的比丘尼,現場紅海一片,就像是緬甸版的紅衫軍在街頭抗議。
    2007/09/24 13:12
  • 比丘尼被控開葷 喊冤遭人設計

    花蓮一家知名佛堂開設的琉璃光齋園,被民眾檢舉住持慧法師,在餐廳飲酒吃肉,相片公布後讓人議論紛紛。面對指控,慧法師透過電話大喊冤枉,強調絕對沒有吃肉喝酒,一切都是跟他有債務糾紛的人設計,雙方各說各話,準備告對方。
    2007/07/29 12:51
  • 唬人!假輔導更生人真販毒 4嫌遭逮

    高雄警方逮捕4名毒販,他們租民宅開設「受刑人心靈輔導協會」,實際上利用更生人幫他們販毒,原本4名嫌犯還不認罪,後來具有比丘尼身分的屋主,到現場瞭解狀況,經過她的道德勸說,嫌犯才終於俯首認罪。
    2007/07/26 12:53
  • 連廟都搶!搶6千還棒打比丘尼

    歹徒搶錢,竟然連寺廟都不放過!前天南投埔里一名莊姓男子闖進寺廟,搶走香油錢6千元,還把比丘尼打得肩膀手臂都瘀青,隨後開車逃走,這時幸好有2名記者機警到場採訪,拍下歹徒的身影和車牌,報警後不到一天,抓到搶匪。
    2007/05/05 11:09
  • 比丘尼診所 既醫病又醫心

    台中市一家中醫診所,從櫃檯、藥劑師到主治大夫都是比丘尼,全都領有專業醫藥證照,大夫看診,不只看身體病痛,甚至用佛法化解病人的心病,民眾就說,給比丘尼看病,好像受到活菩薩加持,特別心安。
    2007/04/09 11:33
  • 〈獨家〉蔡咪咪法會團 30人全是女信眾

    為了幫王家消災解厄,蔡咪咪早在14日就出境,根據TVBS獨家訊息,蔡咪咪不是單獨一個人,而是跟著新店妙法寺一團30人,由台灣輩分最高的戒德老和尚,帶團到大陸參加水陸法會,整團全是女性信眾,包括一名比丘尼,一連7天法會作完,今天開始參觀江蘇各大名寺,吃住都在常州天寧寺。
    2007/01/24 18:45
  • 比丘尼vs.比基尼 佳麗喜見中台佛

    世界比基尼總決賽37國佳麗,今天參訪南投中台禪寺,由於之前選美單位想在中台禪寺舉辦選美,遭到禪寺拒絕,因此今天比基尼佳麗們的參訪格外受到矚目,不過寺方還是在寒流颼颼又下雨的氣候中,派出比丘尼為這群金髮碧眼的佳麗們撐傘,還全程用英文為她們導覽。
    2006/12/15 18:32
  • 「不要紅衣」 挺扁場子穿紅衣被嗆!

    916遊行下午登場,由於沒有事先規定,民眾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但是大家都很有默契,就是不要紅色的,不過還是有人不小心穿錯了,把家裡的紅外套穿出來,當場成了箭靶,還有一位全身紅衣的比丘尼,穿梭的遊行人群中,被穿綠衣的民眾嗆聲,趕出凱達格蘭大道。
    2006/09/16 18:33
  • 倒扁活動/〈獨家〉「以個人身分參加」 比丘隨時倒扁

    倒扁靜坐活動9月9日正式登場,就連出家的比丘和比丘尼,也站出來反扁,昨天凱達格蘭大道的倒扁幹訓活動上,就有5、6名比丘和比丘尼來參加,我們找到這幾名比丘,他們強調,這是他們個人意見,只要一有倒扁行動,他們會隨時參加。
    2006/08/28 23:06
  • 靜坐現場/大雨中 倒扁總部凱道上實地演練

    倒扁靜坐即將登場,今天下午特地號召支持民眾,到凱達格蘭大道實地演練維安應變,儘管下起大雨,將近一百多位志工,依舊冒雨排練,其中還來了6位比丘尼,他們說為了是非正義,所以結伴參加,不會因為身分特殊而畏懼,也成了這場演練,特殊的焦點。
    2006/08/27 17:54
  • 假喇嘛詐財騙色? 比丘尼出面指控

    一名比丘尼上午出面指控自稱活佛轉世的一名喇嘛,在台灣騙財騙色,已經至少有10多名女信徒受害,其中還包含2名官員的太太,這名遭指控的喇嘛目前人在國外,受害信徒決定不再沉默,向警方報案。
    2006/07/14 13:36
  • 瞿曇斂財疑雲 比丘尼函送法辦

    被指控誘拐少女出家還斂財的瞿曇法舍,住持熊迺康和兩名比丘尼今天接受警方約談,不過她們否認斂財,指出少女都是自願出家,繳錢也是為了作法事,警方偵訊後,將她們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2005/11/02 17:44
  • 你活不到3個月! 男子花萬元點燈

    瞿曇佛法協會的詐財疑雲越演越烈,又有好幾名被害人出面向市議員爆料,指控被比丘尼恐嚇只剩不到3個月的壽命,或者家人將有厄運,要求幾萬塊到幾百萬來消災解厄,目前檢警已經針對恐嚇和詐欺的部份展開調查。
    2005/10/27 11:49
  • 曾惹塵埃 尼師集體剃度家屬悲憤

    桃園蔡姓女子,剃度出家,家人傷透心,希望她回心轉意。其實9年前,南投中台禪寺,也有100多名信眾,集體剃度出家。家屬悲傷,到禪寺外怒吼抗議。如今這些比丘尼在佛門修行情形如何?9年後我們持續關心。
    2005/10/25 17:48
  • 〈獨家〉醫院附近化緣 比丘尼遭控詐欺

    被指控的「瞿曇佛藝協會」,其實在去年就曾發生爭議,一名被害人向TVBS爆料,比丘尼常出沒醫院附近,鎖定病患家屬詐騙,一名女子曾因此離家出走,剃渡為尼,還付了40萬作法事,當事人甚至目擊,比丘尼戴假髮出門,在精舍�喝酒吃肉。
    2005/10/24 18:01
  • 2008總統大選 萊斯、錢尼無意角逐

    泰國南部日前發生好幾起恐怖攻擊,連寺廟比丘和小孩都慘遭毒手,估計總共有11人在事件中死亡,利用一分鐘時間,帶您關心今天的國際新聞。
    2005/10/17 19:56
  • 驚傳比丘尼上吊 疑憂鬱症所苦

    台中市一家寺廟發生比丘尼上吊自殺事件,一名40多歲的比丘尼,長期罹患憂鬱症,今天中午一時想不開,利用裹腳布綁住通風扇口,上吊身亡。
    2005/08/25 19:51
  • 疏忽悶死狗 獸醫院竟買新狗頂替

    這家獸醫院因為疏忽,把2位比丘尼託付愛狗黃金獵犬「笑杯」給活活熱死,結果卻另外找了一隻一樣的狗來頂替,獸醫院的院長解釋,當時不忍心告訴狗主人狗死掉的消息,是因為怕她太傷心,才會出這個餿主意,如果狗主人真的不能接受,他們願意盡力賠償。
    2005/08/19 17:56
  • 〈獨家〉狸貓換太子?獸醫院借狗還魂

    台北縣發生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借狗還魂」事件。有2位比丘尼,收養了2隻黃金獵犬出國修行,將狗交託給獸醫院照顧,沒想到回國後發現,其中1隻狗的生活習慣改變,一追 問,獸醫院才坦承,因為空調沒開,狗被活活熱死,居然找來另一隻黃金 獵犬「頂替」,甚至還裝入晶片冒充。
    2005/08/19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