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稱本土活佛 遭踢爆當密醫斂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面媒體爆料,自稱是首位本土活佛轉世的「妙雲仁波切」,替人看病從事密醫行為,甚至在供奉媽祖的天后宮前吃肉喝酒,現場還有比丘尼陪同,身為密宗黃派,卻在道教宮廟內幫人看病,疑似斂財,妙雲沒有出面,而由天后宮人員代為否認所有指控。

供奉數十尊媽祖、觀世音菩薩等神像,建宮3年的順濟天后宮,遭平面媒體爆料,涉嫌從事密醫斂財行為。

號稱是台灣首位本土密宗活佛轉世的妙雲仁波切,不但在宮廟內幫民眾以米卦改運。甚至在神壇前吃火鍋開葷,現場還有比丘尼陪同;另外也被拍攝到去餐廳,吃海鮮喝紅酒。

順濟媽祖公益協會汪秘書長:「只說你可能氣色不好。」記者:「他有學中醫嗎?用看的就知道?」汪秘書長:「他沒有…他就是用看的,用感覺的,確實有喝酒,那我想以密宗來講,他(妙雲)也沒有說要吃素。」

但對於媒體踢爆,妙雲仁波切沒有出面回應,而由天后宮人員代為否認一切指控。記者:「仁波切有認證嗎?」汪秘書長:「這一點的話,我想待會聖光法師來回答。」

而在天后宮內的濟公神像旁,就有一整排紅酒等酒瓶,牆壁上掛滿妙雲照片,做公益、法王出巡,陣仗都相當驚人,宮內供祀的第一位就是妙雲佛爺,和土地公等神明並列,顯然相當受到尊崇。

宮廟人員說,密宗和道教本來萬佛歸一,沒有分這麼清楚,但妙雲仁波切有沒有經過認證,卻無法說分明。天后宮人員:「我們是密宗黃教。」記者:「密宗黃教跟道教怎麼扯上關係?」天后宮人員:「嗯…。」

廟方只說,位於楊梅的法王寺聖光法師,就是在場一起吃火鍋的比丘尼,將出面澄清一切,但斂財絕對沒有,信徒要求財神、補財庫,歡喜甘願,有沒有違法見仁見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密醫#活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14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