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殺警 結果共1,098筆

  • 花蓮外役監受刑人脫逃 刑事局發布緊急查緝、長相曝光

    台南明德外役監受刑人林信吾去年8月脫逃,犯下震驚全台的殺警案,引發外界擔憂外役監的管理問題。刑事警察局今(14)日發布緊急查緝專案,花蓮自強外役監一名受刑人返家探親逾假未歸脫逃,警方全力追查中。
    2023/02/14 14:07
  • 「黑人家族」郭信一 曾有黑道軍火庫之稱

    被槍擊身亡的角頭,郭信一55歲,桃園黑幫「黑人家族」的角頭老大,發跡於桃園的南門市場,一直是桃園最大的角頭勢力之一,郭信一曾經拿槍掃射派出所,甚至當年觀音鄉殺警案的槍枝也是他提供的,所以也有「黑道軍火庫」之稱,近年來雖然轉為低調,不過在道上仍有地位,像是2019年桃園發生血鷹幫車行挾持案,就是他居中協調,讓九名人質平安獲釋。
    2023/01/03 13:41
  • 美嫌犯違反假釋規定遭通緝 膽大妄為射殺警察局長後遭擊斃

    美國賓州(Pennsylvania)阿勒格尼縣(Allegheny)的布拉肯里奇鎮(Brackenridge),2日下午發生一起警匪駁火事件;一名違反假釋規定的嫌犯遭警方通緝,被警方發現後展開徒步追逐,期間他開槍擊中1名警察局長與1名警員,造成1死1傷悲劇,自己之後也遭其他警員擊斃。
    2023/01/03 11:28
  • 桃園幫派「黑人家族」老大郭信一 倒垃圾遭槍手埋伏擊斃

    桃園市今(2)日傍晚發生一起槍擊案。桃園地方幫派「黑人家族」、綽號「黑人」的55歲老大郭信一,傍晚5點半左右,在自家附近倒垃圾時,突遭不明人士開槍襲擊,郭信一身中好幾槍,當場就失去生命跡象,緊急被送醫急救,最後仍傷重不治。至於事發詳細原因和經過,警方正深入追查中。
    2023/01/02 21:01
  • 亡羊補牢!台南殺警案震全台 外役監條例「擬改嚴」

    2022年八月,發生了震驚全台的台南殺警案,兩名警力遭到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殺害。事件發生也讓外界重新看待外役監制度,立委提出修法,把外役監制度變得更嚴格,希望能透過層層把關,讓未來類似的悲劇不再發生。
    2022/12/25 21:32
  • 狠殺雙警惡徒林信吾拒移監反抗 原子筆自戳頸部

    今年8月22日發生震驚全台的台南殺警案,造成員警曹瑞傑、凃明誠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逃亡17小時,終於在新竹落網。案發後林信吾被羈押在台南看守所,日前他因不願移監到台南監獄,拒絕離開看守所舍房,甚至情緒不穩,拿起原子筆想要自戳頸部,管理員上前壓制,但林信吾也因為激烈反抗,導致頭部撞到女兒牆,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2022/12/21 19:48
  • 台南殺警案開庭 曹瑞傑兄:今是弟28歲生日

    台南殺警案20日進行審理庭,這天剛好是殉職勇警曹瑞傑的28歲冥誕,哥哥抱著虛弱的身體,特地出庭,替弟弟說話,凌晨也在臉書PO文,要弟弟放心,不過這次開庭,凶嫌辯護律師要求要再看一次行凶畫面,無疑再次刺傷家屬的心。
    2022/12/20 19:41
  • 外役監受刑人台南殺警 監察院出手糾正警政署等5機關

    明德外役監林姓受刑人脫逃後殺害台南市2名警員,監察院發現矯正署所屬明德外役監獄、台南監獄、台南地方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執行相關重要業務均有缺失,提案糾正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將相關違失事證移送檢察機關偵辦,並要求相關單位確實檢討改進。
    2022/12/14 17:42
  • 大家都在看!2022台灣10大新聞事件 疫情解封登榜首

    2022年即將邁入尾聲,Yahoo奇摩今(6)日公布年度「台灣10大新聞事件」、「10大新聞人物」、「國際10大新聞事件」排行榜。回顧台灣10大新聞事件,「新冠疫情」仍是國人首要關注焦點;甫結束的「九合一大選」、「論文抄襲案」,以及引發全台譁然的重大社會和民生事件「柬埔寨打工詐騙」、「台南殺警奪槍案」與「303大停電」也備受矚目。10大新聞人物則與國際局勢息息相關,由俄烏戰爭中成抗戰領袖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居冠。放眼全球,國際10大新聞由「俄烏戰爭」、「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安倍晉三遇刺」撼動世界,話題登上前3名。
    2022/12/06 13:40
  • 《精神衛生法》今三讀 小燈泡媽:深刻沈痛、盯緊落實

    近年國內精神疾病的社會案件頻傳,北捷隨機殺人、小燈泡事件、鐵路殺警案等,震驚全台,也引發社會反思與討論。立法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修正《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作為內湖無辜冤殺事件(小燈泡事件)家屬,今她於院會表示,台灣政府長期漠視精神病人處境,沒有提供足夠的社會支持、建立醫療到社區體系間的轉銜,使許多病人孤立無援,只能反覆來回於病房跟家門之間,更可能進而造成發生讓人心痛的社會事件,「我的感受尤其深刻且沈痛」,強調會持續盯緊修法落實進度。
    2022/11/29 13:32
  • 敢問署長合理嗎?台南殺警洩密案 凃二姊轟兩套標準

    台南市員警凃明誠、曹瑞傑追捕竊車嫌犯卻遇襲殉職,台南地院11日開準備庭,凶嫌律師主張,是員警先開1槍示警後,凶嫌才搶槍朝巡邏車連開5槍,但檢方反駁,認定凶嫌搶槍後連開6槍,到底誰開第一槍?成了攻防爭點。而凃明誠的二姊質疑,殺警洩密案警方一再以偵查不公開來回應,是兩套標準,對家屬一再傷害!
    2022/11/11 17:31
  • 最後2共犯報到! 夜店殺警案被告「全發監」

    八年前台北市信義區夜店發生殺警案,74名嫌犯多數已經入獄服刑,最後一批發監的共犯告張昱謙、劉瀚陽,沒在指定時間向地檢署報到,檢方發出拘票後,他們才現身。至於主嫌曾威豪夫婦日前已發監執行,殉職員警薛貞國的妻子發聲明,希望他們在入獄後,能夠感受子女與父母分離的痛苦。
    2022/10/27 19:29
  • 南科男持刀狠砍情敵!再放火活活燒死 一審逃死判無期

    台南南科園區去(2021)年底發生一起駭人情殺命案,洪姓凶嫌因不滿女友分手後跟別人交往,憤而跟蹤情敵並且刺殺,再放火活活將人燒死,手法相當兇殘。對此檢方認為其手法比殺警案更殘忍,向法官求處死刑,台南地院今(25)日以殺人等罪一審宣判無期徒刑,可上訴。
    2022/10/25 15:03
  • 萬華槍擊案 柯文哲探視中槍員警「不會縱容幫派惡鬥」

    萬華槍擊案1員警3民眾中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表示,員警傷勢穩定,其他傷者救治中。案發原因警方正調查釐清,台北市政府絕對不會縱容幫派惡鬥、危害治安。
    2022/10/20 06:23
  • 北市萬華槍擊案疑幫派內鬨 犯嫌自戕共1死4傷

    台北市萬華區昨晚發生槍擊案,犯嫌萬國幫成員邱國隆疑因幫派內鬨問題,陸續在漢口街二段和貴陽街開槍打傷3人1警,隨後挾持4人和警方對峙,昨晚間9時許犯嫌自戕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2/10/20 06:14
  • 修訂《警械使用條例》公布施行! 4情況就「大膽用槍」

    立法院會9月底三讀修正通過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警政署表示,相關修正案今天由總統公布施行,內政部及警政署正針對新修正條文內容研商、提擬配套措施,完善員警執法保障。
    2022/10/19 20:22
  • 夜店殺警嫌入監!薛貞國遺孀:盼他們感受子女與父母分離的痛

    8年前在台北市信義區夜店「SPARK」發生殺警案件,主嫌曾威豪與妻子劉芯彤被判刑8年,這個月5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而今(18)日上午2人也到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入獄服刑。但對此,遭殺害的刑警薛貞國太太也透過律師發出聲明稿,表示自己絲毫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希望曾、劉2人入獄後可以感受到子女與父母分離的痛苦。
    2022/10/18 13:28
  • 夜店殺警案! 曾威豪、劉芯彤判8年入獄了

    2014年的北市夜店殺警案,富二代曾威豪和妻子劉芯彤跟安管人員起衝突,竟然透過黑幫糾眾尋仇,70多人重返信義區夜店砸店、圍毆,造成一名刑警薛貞國喪命,全案歷經8年審理,曾威豪跟劉芯彤已經結婚,生下3個小孩,他們被依聚眾鬥毆致死罪各判8年定讞,上午發監執行。
    2022/10/18 13:23
  • 曾威豪、劉芯彤夫妻「夜店殺警案判8年」 今憔悴入獄

    2014年台北市信義區夜店發生震驚社會的殺警案,事主曾威豪與當時的女友劉芯彤在「SPARK」和安管人員起衝突,又找來朋友透過群組「中山聯盟」叫了70人到場挑釁。而信義警分局偵查佐薛貞國獲報趕抵,卻遭人一夥人持紅龍柱毆打致死,曾威豪、劉芯彤,這個月5日各判刑8年定讞,台北地檢署今(18)日傳喚2人報到發監執行。
    2022/10/18 10:05
  • 台南2警殉職 警署核定各1400萬元最高額慰問金

    台南市8月間襲警案造成2名警員殉職,警政署今天表示,2名殉職員警適用已修正後的警員執勤遭暴力或意外危害導致死亡及殉職等相關條例,各獲新台幣1400萬元最高額慰問金。
    2022/10/15 22:00
  • 南科殺人放火案嫌犯辯無犯意! 檢怒當庭向法官求處死刑

    台南南科園區去年底,發生一起火燒機車意外,騎士還被燒焦,事後被警方查出是一名洪姓凶嫌,不滿女友分手後跟別人交往,才會將情敵刺殺後放火的殘忍手段,案件在11日召開辯論庭,由於檢方認定他的手法比殺警案的凶嫌更殘酷,當庭向法官求處嫌犯死刑。
    2022/10/12 13:18
  • 有片/殺警開庭!曹家:嗆下地獄 死10個林信吾都不夠

    台南殺警案昨天(10/7)進入準備程序庭,兩位死者家屬都到場,其中,曹瑞傑家屬聽到兇嫌林信吾說自己因為喝酒,被噴辣椒水控制不住自己才殺警,相當不能接受,激動表示,要被告判死刑,下18層地獄,希望法官能速審速決。
    2022/10/07 21:07
  • 夜店殺警案定讞!曾威豪、劉芯彤夫妻賠650萬 獲判8年

    2014年台北市信義區發生震驚社會的夜店殺警案,最高法院在前年3月依聚眾鬥毆致死等罪,將主嫌蕭叡鴻等57人判刑定讞。不過引起糾紛的富二代曾威豪以及當時女友劉芯彤,二審時原本被各判10年及9年徒刑,最高院因為卷內證據,無法從判斷兩人是否有共同犯罪,發回更審,去年高院更一審宣判,減為8年徒刑,最高法院今(5)日駁回上訴定讞,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2022/10/05 14:44
  • 小路的選擇-一個自殺者的故事

    青少年自殺率連續 20 年逐漸攀升,一般人會認為,討論自殺會促成自殺,其實談論自殺反而有助於釐清想法。我們邀請資深精神科醫師陳質采為專題顧問,製作五支影片和互動體驗網頁。五支影片分別採訪了思覺失調、憂鬱症、遭遇校園霸凌等青少年,邀請青少年現身說法,呈現自傷自殺的多元觀點,並邀請自殺關懷訪視員分享如何陪伴有自殺意念的親友。另外,「小路的選擇」互動體驗網頁也是討論自傷自殺議題的創舉。為了讓青少年更容易接觸這個沉重的議題,我們將自殺警訊和迷思埋在體驗的劇情中,讓網友扮演自殺意念者小路的親友,藉由對話互動,學習辨認自殺徵兆,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56
  • 大膽用槍!警械條例三讀 遇「四狀況」可開槍

    台南殺警案後,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再次引發討論,草案在立法院躺了一年多,終於在今天三讀通過。明定警察值勤時遇到嫌犯持致命武器等四種情境,危害生命安全時,不用先對空鳴槍,可以直接射擊。
    2022/09/30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