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殺警 結果共1,098筆

  • 《警械使用條例》三讀!真的會大膽用槍? 基層警這樣說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攸關警察用槍時機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也備受關注,今(30)日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朝野達成共識,指出警察人員在4種情境之下得以直接射擊。對此,基層警員表示修法通過是好事,有「被支持」的感覺,但是否真的會「大膽用槍」,仍要視臨場狀況而定。
    2022/09/30 16:28
  • 可以大膽用槍了!《警械使用條例》三讀 遇4狀況就直接開槍

    先前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全台,內政部長徐國勇第一時間也宣布要警員「大膽用槍」,後續第一線警察用槍時機、警械使用、外役監管理及死刑存廢等議題引發討論。各界關注攸關警察用槍時機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今(30)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朝野達成共識,警察人員在4種情況下,得以不需先對空鳴槍,直接射擊。
    2022/09/30 15:02
  • 大膽用槍!警械條例將三讀 「四情境」可開槍

    台南殺警案後,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再次引發討論,草案在立法院躺了一年多,將在今天進入三讀。明定警察執勤時遇到嫌犯持致命武器等四種情境,危害生命安全時,不用先對空鳴槍,可以直接射擊。
    2022/09/30 13:54
  • 警察何時可用槍?《警械條例》修法 蘇揆喊話速通過

    台南殺警案後,攸關警察用槍時機權益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受各界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昨(29)日下午召集黨團協商,朝野針對爭議性最高的槍械使用時機、調查小組組成及補償相關規定取得共識,今 (30)日院會有望三讀修正通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希望立法院能夠快速通過,讓警察在使用警械時能更發揮功能,行使公權力保護人民,維護社會治安。
    2022/09/30 10:27
  • 政院拍板通過「外役監條例」修正 重大暴力犯不得申請

    8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2名員警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是在外役監服刑期間逃獄並殺害2名警察,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條例》的質疑。行政院今(22)日召開院會,宣布通過「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改內容包括重大暴力犯罪不能遴選至外役監等,草案預計下周立法院院會就會將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
    2022/09/22 13:10
  • 台南殉職警撫卹拍板 銓敘部:將依最高等級辦理

    上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曹瑞傑、凃明誠2名員警共身中55刀,遭兇嫌林信吾殘忍殺害。如今後續撫卹事宜拍板,銓敘部今(21)日召開因公審查小組會議,審議後確定以最高等級之因公撫卹辦理。兩案將依審查決議盡速審定,並對殉職巡官凃明誠及曹瑞傑英勇殉職表達感佩與最高敬意。
    2022/09/21 20:09
  • 殺警案震驚全國!政院速修《外役監條例》 重大暴力犯不得申請

    8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2名員警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是在外役監服刑期間逃獄並殺害2名警察,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條例》的質疑。據《自由時報》報導,政院最新已火速完成法務部提報《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的跨部會審查,內容增列觸犯故意犯罪致死,例如殺警案等重大暴力犯罪不能遴選至外役監。而行政院明(22)日將召開院會將通過這項修法,送請立法院審議,將列為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
    2022/09/21 16:55
  • 人神共憤!近年「10大廢死爭議事件」 台南殺警案全台譁然

    近年來台灣重大刑案頻傳,嫌犯殘忍的殺人手段令人髮指,每當意外發生時,死刑議題總是成為討論焦點,近期台南殺警案,更讓該議題再掀討論。
    2022/09/20 12:39
  • 外役監條例修正案出爐 增列「違反返家探視」規定

    法務部今天表示,已完成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提高遴選門檻,並列舉故意犯罪致死、強盜等重大暴力犯罪不得遴選外役監,另增列違反返家探視規定等情節重大者移回一般監獄的規定。
    2022/09/16 22:04
  • 白冰冰重話砲廢死!淒厲喊「我沒下一代了」:踐踏慘死被害人

    台南2警凃明誠、曹瑞傑遭射殺,引來外界不滿廢死團體。而「綜藝大姐大」女星白冰冰因愛女白曉燕遭3名歹徒綁架過世,對受害家屬感同深受,昨(14)日開砲槓上廢死團體,用自身血淋淋的過往痛批「我沒下一代了!」直言死刑是基本道義。
    2022/09/15 20:08
  • 車窗搖下K味飄散..駕駛遭攔查裝傻 見警「這傢伙」秒慫了

    台南殺警案讓社會再度關注警察執法安全問題,台北市警局有鑑於此,採購發配多功能臂式盾牌、防割手套、防割衣等裝備,讓外勤同仁多一份保障。日前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於大同區執行路檢勤務時,就有攜帶新式臂盾,全程在旁戒護,同時也達到威嚇效果,其中一名男子疑似就是吸毒後開車遭攔查,自知難逃法網,才乖乖將藏於褲管內的K他命吸管主動交出來。
    2022/09/14 17:48
  • 影音/凃明誠姊哭吼「廢死團下地獄」 曹瑞傑叔轟:明德外役監泯滅人性

      
    2022/09/14 11:34
  • 「殺警案、笑死」好感度創新低! 徐國勇被批發文像網軍

    內政部為我國掌管內政、民政事務的最高主管機關,其業務範圍廣泛,而且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故有天下第一部之稱號,而內政部長徐國勇的一言一行也經常受到外界關注。近期徐國勇不僅因女兒在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捲入政二代事件討論,同時也因為內政部臉書發文酸藝人楊丞琳「笑死」事件,引起高度討論。對此,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認為,可以理解內政部用臉書宣導政令,但羞辱老百姓不妥,把自己格局做小像是網軍,根本是在轉移陳時中廁所事件焦點。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則表示,內政部小編用「笑死」來嘲諷吃不起海鮮或是被詐騙者,可能造成二度傷害。
    2022/09/11 12:27
  • 人事權+殺警案+笑死 徐國勇負面聲量高

    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期的發言備受爭議,從7月的警政署人事命令,8月的殺警案,再到9月的小編笑死發文事件,最高創下突破4萬則討論度。至於小編發文消費藝人這件事,更有學者痛批內政部淪為側翼粉專,砲轟徐國勇。
    2022/09/09 20:51
  • 影音/為警「做主」!直奔派出所 城隍大駕為台南2殉職警申冤

     
    2022/09/09 10:26
  • 「芒果乾」賣不動了?蔡政府爭議連環爆 年輕人支持度雪崩

    近期台海爆發前所未有的軍事危機,原本外界以為,亡國感會帶來凝聚力,有利於民進黨年底地方大選。不過最新民調發現,由於近期蔡政府力挺林智堅論文抄襲,加上殺警案、強推數位中介法,以及柬埔寨接二連三的詐騙青年事件,都讓年輕族群對政府的處理態度相當反感。台灣民意基金會甚至發現,20到24歲的年輕族群,對蔡總統的支持度驟降近20%,恐怕是年底大選警訊之一。
    2022/09/08 22:15
  • 台南警曹瑞傑殉職!27年叔姪情斷 叔傷痛:來生當父子

    台南市警二分局凃明誠、曹瑞傑,上個月遭外役監逃脫的惡嫌林信吾持刀殺害,台南地檢署昨(7)日偵結,依殺人等罪嫌向法院求處林信吾死刑。曹、凃2家屬接受檢方調查時指出,2人曾經活過,都是有血有肉、有笑有淚的人。其中,曹瑞傑從小父母離異,叔叔將其當親生兒子,拉拔長大,如今白髮人送黑髮人,曹叔也在臉書上寫下,「祈求下輩子叔姪份、父子情能接續這輩子的缺憾!」。
    2022/09/08 16:03
  • 林信吾殺警遭檢求死 殉職警家屬:速審速決速槍決

    台南地檢署昨天偵結起訴殺警案凶嫌林信吾,求處死刑。兩名殉職警員凃明誠、曹瑞傑的家屬都希望全案速審速決,儘快讓凶手伏法,才能給死者交代,安慰家屬傷痛。
    2022/09/08 06:44
  • 殉職警凃明誠死前「討水悲鳴」 高大成解釋原因

    震驚社會的台南殺警案,冷血兇嫌林信吾狂砍55刀殘殺員警曹瑞傑、凃明誠,今(7)日宣告偵結,檢方認為,林信吾手段兇殘,無教化可能,就其犯行依強盜殺人、殺人罪嫌部分,向法院求處死刑。檢方也提到,第3名員警趕到場時,曹瑞傑、凃明誠已身受重傷,密錄器更拍下凃明誠試圖拿起礦泉水,死前發出討水悲鳴。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也解釋凃明誠身受重傷想喝水的原因。
    2022/09/07 18:38
  • 殺警案6罪起訴!檢求處林信吾死刑 曹家:望速審速決

    台南殺警案,短短16天偵查終結,被告林信吾犯下強盜殺人等6罪,被求處死刑,檢察官認定,林信吾逃離外役監,代表不願意矯正行為,毫無教化可能,再犯下殺警奪槍,手段是最重大之罪,沒有違反國際公約,求處我國最重刑責死刑,殉職身亡員警曹瑞傑叔叔表示,死刑是雙方家屬唯一共識的目標,希望速審速決。
    2022/09/07 18:35
  • 檢方都不忍心!凃明誠生前悲鳴討水 曹瑞傑喚「先救學長」

    台南地檢署偵辦殺警案過程中,最不忍心的,是第3位員警抵達現場的密錄器,拍下2位員警臨死前,仍然奮力一博。當時凃明誠滿身血,遭割喉無法言語,想討水喝只能發出悲鳴。而身中38刀的曹瑞傑,一次次想坐起,卻反覆倒地,最後一刻還希望能先救對方。
    2022/09/07 18:25
  • 林信吾殺台南2警遭求處死刑 黃偉哲:符合人民期待

    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8月22日襲殺台南市警員凃明誠、曹瑞傑,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結求處死刑;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檢偵查符合司法正義和人民期待。
    2022/09/07 16:49
  • 林信吾殘殺2警檢求死!凃明誠遭割喉 死前討水發悲鳴

    狠心殺害台南警二分局曹瑞傑、凃明誠2員警的兇嫌林信吾,落網後遭法院收押,檢方歷經2個多禮拜的偵查,今(7)日宣告偵結,檢方指出,林信吾從明德外役監逃脫,拿畏罪買來的彈簧刀,狠心砍殺2名警察,放任2人曝曬在八月的烈日下等死,第3名趕到的陳姓員警趕到現場,密錄器還拍下凃明誠臨死前發出討水悲鳴的畫面,檢方認為,林信吾手段兇殘,無教化可能,就其犯行依強盜殺人、殺人罪嫌部分,向法院求處死刑。
    2022/09/07 15:17
  • 柯文哲:當總統就執行死刑 不喜歡法令定出被百姓當參考

    日前台南發生殺警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疾呼「一定要判死刑」,而總統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只執行過2次死刑,目前共38名死囚在獄中,死刑存廢、死刑犯行刑等議題再受注目。早已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備詢時被問到此事,柯文哲直言,如果自己當上總統就會執行死刑,因為他不喜歡法律定在那裡卻只是讓民眾參考。
    2022/09/06 15:31
  • 凃明誠、曹瑞傑今公祭 蔡英文頒褒揚令允諾:加速修法

    今(5)日上午於台南市立殯儀館,舉行殉職2警涂明成、曹瑞傑的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警政署長黃明昭等人,皆到靈堂致意,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與多名分局長,一同為棺木覆蓋國旗、警旗。曹、凃2家家屬全程神情哀戚,蔡英文除頒贈褒揚令,致詞時也承諾,立法院新會期將加速通過《警械使用條例》相關修法。
    2022/09/05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