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6罪起訴!檢求處林信吾死刑 曹家:望速審速決


發佈時間:2022/09/07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9:54

台南殺警案,短短16天偵查終結,被告林信吾犯下強盜殺人等6罪,被求處死刑,檢察官認定,林信吾逃離外役監,代表不願意矯正行為,毫無教化可能,再犯下殺警奪槍,手段是最重大之罪,沒有違反國際公約,求處我國最重刑責死刑,殉職身亡員警曹瑞傑叔叔表示,死刑是雙方家屬唯一共識的目標,希望速審速決。

圖/TVBS

 
台南地檢襄閱檢察官許嘉龍:「強盜罪、強盜殺人罪、殺人罪、加重強盜罪,妨害公務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未經許可取有槍彈起訴,求處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犯下殺警奪槍,被告林信吾短短16天偵結起訴,求處我國最重刑責死刑。檢方調查林信吾從明德監獄逃脫,買彈簧刀防身,偷車後被警方鎖定,員警凃明誠一開始只是查贓車,還沒發現他,林信吾就先攻擊搶槍,連刺17刀,隨後開車抵達的員警曹瑞傑,車子被開槍衝入草叢,沒配槍的他身中38刀,手段殘忍。

台南地檢襄閱檢察官許嘉龍:「重刑對其不足以形成威嚇,(犯罪)手段乃最重的最重大之罪。」

 
圖/TVBS

林信吾從外役監逃脫,還犯下重罪,沒矯正可能性。

台南地檢襄閱檢察官許嘉龍:「當時喝多少也沒有辦法證明,因為他逃亡的時間有15小時,之後來酒測也不準。」

檢方認為,警察是法律執行者,林信吾攻擊警察就是攻擊法律,更何況殺警奪槍,死刑並無違反國際公約。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迅速求刑起訴我覺得是符合司法正義,也符合人民的期待。」

死者警曹瑞傑叔叔:「起訴死刑是一個很重要的起頭,以死刑為最終目標,讓該受罰的人應該要接受處罰。」

死刑是兩方家屬唯一共識,期待進入開庭審理也能速審速決,而關在看守所的林信吾也知道自己被求死刑,他同樣表達希望速審定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林信吾#殺警案#凃明誠#曹瑞傑#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01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