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警姊吼「廢死下地獄」!知情者曝內幕:台灣監獄才是酷刑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06:52
嫌犯林信吾遭逮捕。(圖/TVBS)
嫌犯林信吾遭逮捕。(圖/TVBS)

台南殺警割喉案凶嫌林信吾,不僅逃獄、搶劫,又將2名警察凃明誠、曹瑞傑殺死,罪刑重大引來外界高喊「處死刑」,就是不想讓犯人太好過,廢死爭議也被推上高峰。對此,非營利組織監所關注小組理事長陳惠敏直言,其實台灣監獄曾被說是酷刑,「台灣監獄真的很不好住。」

更多新聞:今鬼門關!蘭潭驚見浮屍 當地人抖「鯉魚精抓交替」:死42人

 

警員曹瑞傑、涂明誠執勤中遇襲殉職,嫌犯手法相當凶殘。(圖/TVBS)

殉職員警凃明誠的二姊昨日在殯儀館前痛哭,甚至點名廢死團體「都滾去十八層地獄」,廢死話題再度引爆。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今(26)日回應,「廢死聯盟從來不是鼓吹『殺人免死』,我們是反對死刑。我們和大家一樣痛恨犯罪,所以不會鼓吹大家,去殺人免死。」

更多新聞:花5百吃烤螺!情侶咬到「珍珠之王」竟85萬 賺到房頭期款

 
殉職警凃明誠的姊姊悲憤哭吼,要廢死聯盟「滾去十八層地獄」。(圖/TVBS)

對此監所關注小組理事長陳惠敏在節目《台灣新眼界》指出,死刑是要討論司法的狀況,現在還在的死刑犯,以前可能犯下《懲治盜匪條例》,因被判處重罪唯一死刑。

更多新聞:今地藏王菩薩生日!槓上鬼門關 抓交替凶「這時間」快回家

員警曹瑞傑殉職,家屬重返案發現場招魂。(圖/TVBS)

陳惠敏進一步表示,如今台灣還存活的30幾名死刑犯,都是很久以前的人,有些案件還在纏訟、處理中,但如今法律已慢慢改變了,得先釐清新的法律程序,種種層面都得考慮到。

更多新聞:沒闖紅燈罰900元!男犯「噴錢陷阱」釣出一票苦主:壓到就罰

陳惠敏直言,兩公約的國際委員審查很久以前說過「(台灣監獄)是酷刑」。(圖/翻攝自《公視台語台-台灣新眼界》YouTube)

由於台灣監獄常被外界嘲諷「很輕鬆」,更嚴重者甚至認為浪費人民納稅錢。對此,陳惠敏透露,其實台灣監獄真的很不好住,兩公約的國際委員審查很久以前說過「(台灣監獄)是酷刑」,一般人都會說「吃免錢飯」、「住監獄很好過,都不用工作」,這些觀念都是假的,最近政治人物都在「黑白講」,期望位置越高要越冷靜。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獄#酷刑#殺警#林信吾#凃明誠#曹瑞傑#死刑#廢死聯盟#廢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07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