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汐止殺警奪槍!凶嫌判死「13年未伏法」 網怒:拖什麼?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5:04
台南市2員警遭歹徒襲擊傷重殉職。(圖/TVBS)
台南市2員警遭歹徒襲擊傷重殉職。(圖/TVBS)

台南市2員警凃明誠、曹瑞傑為追查機車竊盜案,反遭歹徒襲擊不幸傷重殉職,嫌犯逃亡17小時終於在23日清晨被逮捕歸案。讓人不禁回憶起2005年4月10日發生的「汐止殺警奪槍案」,凶嫌雖然被判死刑,至今卻仍在牢內等待槍決,讓網友憤怒直呼「何時才要執行?到底在拖什麼?」

網友在PTT提及,當年汐止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檢方高層要求速審速結、從重量刑,給社會交代, 全案從嫌犯被羈押到依殺人罪起訴,士林地檢署花不到兩週時間結束。

 

網友提及當年汐止殺警奪槍案。(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台南警殉職!鳳梨悲認「友人親屬」白字哀嘆:人生才開始

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主導犯案的弟弟王柏英判處死刑,哥哥王柏忠則處無期徒刑, 皆褫奪公權終身。檢方不服上訴,二審均判死刑,最高法院於2009年3月13日,依強盜殺人罪判處王柏英死刑、王柏忠無期徒刑定讞,但王柏英至今仍在牢內,等待槍決。

 
原PO指出汐止殺警案已是最高法院定讞,更何況拖了13年,不禁憤而質問「請問院長、法務部長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要執行死刑?  如果說殺害警察代表挑戰執法公權力是不可原諒的,那到底在拖什麼?」

殉職員警洪重男父母。(圖/TVBS)

更多新聞:游錫堃喊「殺警一定要判死」 綠委:尊重司法判決

17年前,台北縣(今新北市)汐止分局橫科派出所員警洪重男、張大皞分騎兩部機車巡邏,遇上嫌犯兄弟檔,因為積欠房貸又失業,一起謀劃殺警奪槍,再搶劫銀行,洪重男不幸殉職,張大皞身受重傷,脖子還留下一道傷疤。而2凶嫌至今仍活的好好的,也讓洪重男父親無奈哀怨「他殺了我兒子,我納稅錢養他17年,還有正義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殺警案#凃明誠#曹瑞傑#林信吾#汐止殺警奪槍#洪重男#王柏英#王柏忠#死刑#張大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5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