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殺生 結果共79筆

  • 味道似肉不是肉 「不殺生的肉」產業崛起

    未來家禽、家畜業是否有可能逐漸消失呢?現在有越來越多生物科技公司,研發「不殺生的肉」,雞肉可以用細胞培養,蝦子可用海藻合成,漢堡排可以是素的,且吃起來跟真肉非常像,香港首富李嘉誠相當看好這類產業,還因此加碼投資」植物漢堡」。
    2017/08/03 22:48
  • 拜佛點錯香恐殺生! 製線香材料分「葷素」

    拜拜用的香也分「素香」和「葷香」!環保署和全台寺廟簽署「減燒」協議,其中龍山寺的PM2.5濃度是行天宮的88倍,廟方說有意明年3月封爐,全面禁香。而其實製香材料,也分植物性和動物性。有些香是取用穿山甲、麝貓的腺體做成,得要殺生。不過香鋪老闆說,麝香有傷孕婦身體,市面上大多是植物性的「素香」。
    2016/12/28 11:52
  • 用組織培養複製!不殺生「人造雞肉」將問世

    國外有業者推出新技術,從雞的身上取下肉體組織,再加以培養複製後成為「人造肉」,並強調過程完全不會傷害到雞隻,而且售價不貴,1公斤只賣160元,讓人們不用殺生就可以吃到新鮮肉品。
    2016/08/05 00:00
  • 無聲抗議!待陸地10分鐘不下水 虎鯨疑自殺

    西班牙「Loro Parque」海洋公園中一隻虎鯨摩根(Morgan),日前被拍下表演完後,癡癡待在表演台上不下水,時間長達10分鐘,附近也不見訓練師出手幫忙;此景讓動保團體「海豚計畫」(The Dolphin Project)的義工拍下,痛批海洋公園殺生,而虎鯨的行為也被該團體認為是「自殺性行為」,對人類的不滿表達抗議。
    2016/06/09 11:40
  • 【世界翻轉中】吃葷不用殺生! 美國研發3D列印牛肉

    預計到2050年,全球人口將會突破90億,到時候全球食物,包括肉品的產量將會供不應求,因應市場趨勢及人類的危機,美國一對父子有了革命性的發明,研發出一種3D列印牛肉,把取自牛身上的細胞,在實驗室裡用3D列印機印出肉片,TVBS獨家專訪到3D牛肉的發明人,翻轉中的世界,未來很可能不需要殺牛,就能吃到牛肉
    2014/11/09 21:25
  • 3D列印豬肉? 李嘉誠砸3億搶商機

    3D列印技術大躍進,逐步深入你我的生活,以後連吃的肉也可以印出來,這項全新科技已經獲得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青睞,大手筆砸下1000萬美元,相當於3億台幣,投資美國1家生物列印公司,它已經成功從實驗室裡培養出皮革還有肉片,未來打算擴大應用到各種肉品,以後想吃葷,就不必再殺生。
    2014/06/24 22:01
  • 歲月號再傳悲劇 搜救潛水員殉職

    南韓歲月號沉船將近3個星期,今天首度傳出民間搜救人員殉難,一名53歲的潛水員,下水搜救時一度失聯,被救上岸後,因為缺氧,經過急救宣告不治,而南韓政府面對外界批評聲浪,總統朴槿惠今天再度公開道歉,她說,政府處理安全問題不夠謹慎,等於是在「殺生造孽」。
    2014/05/06 17:00
  • 太殘忍!活鳥塞神像 廟方殺生遭痛批

    台南西港開仙真宮被踢爆,替神像「開光」,竟然塞入活的白文鳥,再將洞口封死,把白文鳥活活悶死在裡頭,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痛罵「太殘忍」,教人慈悲為懷的廟宇,竟然殘忍殺生,廟方急忙澄清說,這尊有300多年歷史的神像來自大陸,塞小鳥是依神明指示,殺生絕非本意。
    2014/02/11 18:38
  • 學童面前打死蜘蛛 州長「殺生」引非議

    當你桌上突然出現一隻蜘蛛,你會怎麼做,美國紐澤西州長在辦公室接待一群到訪的小學生,她的女兒也在這個班級裡,突然一隻蜘蛛從天而降,州長當著大家面前,大手一拍,就這樣把蜘蛛給打死了,小學生鼓掌叫好,但州長卻引發批評,說這種殺生行為是「錯誤示範」。
    2013/05/07 16:50
  • 遭批防疫鬆 北市家禽市場棄置死雞

    防疫H7N9,5月17日開始傳統市場攤販禁止私宰活禽,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成為台北市唯一合法宰殺生禽的地方,但有議員到現場稽查發現處處都是防疫漏洞,工人徒手搬運鴨毛,沒戴手套和口罩,甚至連廠商停車場還有死雞棄置運雞車上的籠子裡,議員痛批電宰場防疫鬆散。
    2013/05/04 11:54
  • 建醮攤販照賣葷 首頭包圍爆衝突

    高雄旗山天后宮睽違48年舉辦建醮活動,從24日開始為期9天,希望信徒配合吃素還要求附近攤商不要殺生,但有賣魚攤商依舊照常做生意,身穿官服的首頭竟然看不順眼,找來其他人包圍老闆,要他關店,雙方起了口角衝突,差一點就要打起來,攤販抱怨,建醮吃素本來是美事一樁,卻因為廟方態度強硬,引發店家反彈。
    2012/12/28 12:05
  • 【破案一線間】弒親悲歌!家暴恨 姊弟共謀殺生父

    民國99年3月,純樸的屏東縣高樹鄉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焚屍命案,一名男子全身被燒得焦黑,還被人用球棒毆打,而兇手竟然是他剛滿18歲的女兒和未成年的兒子,用安眠藥迷昏親生爸爸,再聯合女兒的男友開車到休耕的芋頭田,要焚屍滅跡,凌晨3點,在荒無人煙的產業道路上,警方如何只靠著一位恰好路過的老阿嬤說的簡單證詞,「白色轎車、2男1女」這麼薄弱的線索,追出這起殘忍的姊弟殺父命案,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2011/09/25 21:02
  • 恐怖狗肉店! 月屠500隻還宅配

    宅配服務讓許多南北美食互通,不過現在有動保團體踢爆,屏東一家不肖業者,每月屠殺將近500隻狗,還大剌剌提供代客烹調以及配送服務,屏東縣政府接獲檢舉後,裁罰業者20萬元,而將土地租給業者的台糖也立刻解約,限制業者1個月內搬離,要杜絕這樣殘忍殺生的不法行徑。
    2011/01/21 12:13
  • 〈獨家〉看得到吃不到! 防螞墊佈「迷陣」網路ㄏㄤ

    夏天一到,一丁點甜食就會招惹螞蟻,現在網路上有一種宣稱不用藥劑、也不必插電,而且永久有效的防蟻墊,任何東西放到這大約5公分的墊子上,對螞蟻來說這高度很容易就爬上去,但上面的食物螞蟻卻完全不碰,業者解釋這是利用「物理」原理,讓螞蟻誤入迷宮、吃不到食物自動離開也不會殺生,據說最受出家師父的歡迎。
    2010/07/13 13:58
  • 〈獨家〉喝水=殺生=水中有細菌 「師」言惹爭議

    台中縣一所國小,校園內常常有燕子築巢,飛來飛去,校方擔心燕子的排泄物有細菌,會危害學生健康,移走鳥巢,但不小心弄破鳥蛋,有學生目睹這個畫面,回家告訴家長,家長抨擊校方作法失當;但老師事後解釋,如果為了學生健康,都不能移走鳥巢,還說這是殺生行為的話,那連水都不能喝了,因為水裡面有很多細菌,喝水就變成殺生行為;老師舉的這個例子,學生聽不懂,家長也抨擊太偏頗。
    2010/05/18 00:37
  • 尼泊爾大開殺戒 宰30萬牲畜祭天

    尼泊爾最近舉辦一場,5年一度的盛大祭典,就叫「殺生祭典」,依照傳統,從天上飛的,到地上爬的,光這一次祭典,就要殺掉多達30萬隻的動物跟牲畜,目的是要祭祀尼泊爾人深信的女神;不過這個大規模宰殺,實在太過殘忍,保育團體特地公布殺生影片,希望透過國際壓力,遏止大屠殺再發生。
    2009/11/25 22:18
  • 嗡嗡作響!馬總統發忍功 蒼蠅停額頭

    馬總統昨天在金門,參加古寧頭戰役60年活動,致詞的時候,慷慨激昂,但有隻蒼蠅不識相,就停在總統的額頭上;還記得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專訪時,徒手打蒼蠅嗎?我們的總統,不殺生,發揮忍耐的功夫。
    2009/10/26 23:27
  • 大三通扼殺生計 砂石船業者抗議

    兩岸直航到現在才1個月的時間,還沒看到帶動台灣經濟的效益,卻已經有砂石船業者高喊沒飯可吃,一大早5百多名員工代表在自由廣場集結,沿中山南路步行到行政院陳情,抗議政府推動大三通簽協議,台灣砂石船的權益卻被犧牲,沒法生存,顧不得違法遊行,也要向政府表達他們的訴求。
    2009/01/19 13:53
  • 台灣黑熊出沒! 法師目擊4次

    花蓮的虎頭山區有台灣黑熊出沒,但山中也有一名法師隱居修行,這法師至少和黑熊相遇過4次!不殺生的法師,怎麼和熊和平相處呢?他不但隨身攜帶大聲公和沖天砲,還在道場周圍接低伏特的電線,大門也架設感應器,只希望這些裝備能逼退黑熊,保持安全距離。
    2007/11/06 00:12
  • 陳冠希新片「狗咬狗」首映禮 

    陳冠希一反帥哥的模樣,在這部名為「狗咬狗」的電影中,演一個來自柬埔寨的殺手,他自少被送到黑市拳館,廝殺生存,個性好勇鬥狠,像野獸般的殘暴,李璨琛演一個出身香港的重案組探員,行事偏激,不聽指揮,投入查案時的蠻勁像頭野獸。
    2006/08/16 20:22
  • 日本南極殺鯨 殘忍行徑直擊

    日本捕鯨團不顧國際間抗議譴責,繼續在南極海域從事殘忍的捕鯨行動,綠色和平組織就公佈了一捲最新的影帶,將日本捕鯨團不人道的殺生行為公諸於世,緊張的場面,差點引發一場海上喋血事件。
    2006/01/15 11:42
  • 世紀大審證人泣訴 海珊偷拭淚

    海珊世紀大審判再度開庭,這次一共有五位在大屠殺生還下來的證人出庭指證,個個聲淚俱下,不知是不是因為在監獄中待久了,一向強人作風的海珊,竟然也在法庭上流下了懺悔的眼淚。
    2005/12/07 11:13
  • 「人工牛肉」問世 不殺生素食可食

    您相信嗎?吃素的人,將來也可以吃「牛肉」!因為現在有一種最新的「人工牛肉」問世,完全不用殺生,就可以享用牛肉美味,這是英國的科學家,利用動物細胞培養出的人工牛肉,味道據說和真的牛肉一模一樣。
    2005/08/14 08:17
  • 英片「殺生母親」 威尼斯影展大贏家

    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閉幕,最佳影片金獅獎由英國片「殺生母親」奪得,台灣導演侯孝賢的「珈琲時光」和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沒有得到任何一個獎項,在今年的威尼斯影展,兩岸三地華人參展的電影全部落空。
    2004/09/12 09:31
  • 當街宰羊攬客 路人倒味紛紛走避

    大陸餐廳業者競爭激烈,花招出盡。揚州一家賣羊肉的餐廳,竟然想出當街宰羊的方式,希望能吸引人氣,不過血淋淋的殺生過程,卻嚇壞了路人,結果是引來了警察當場制止。
    2004/08/11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