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黑熊出沒! 法師目擊4次

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06 0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的虎頭山區有台灣黑熊出沒,但山中也有一名法師隱居修行,這法師至少和黑熊相遇過4次!不殺生的法師,怎麼和熊和平相處呢?他不但隨身攜帶大聲公和沖天砲,還在道場周圍接低伏特的電線,大門也架設感應器,只希望這些裝備能逼退黑熊,保持安全距離。

這位在瑞穗虎頭山隱居修行的法師,胸前卻掛著大聲公,莫非是要向誰精神喊話嗎?法清法師:「萬一看到牠的時候,你看。」

會遇見台灣黑熊,是在上山巡視水源的時候,法師說自從8年前921大地震後,首次目擊台灣黑熊,到現在為止已經看到過4次。

雖然每次都能全身而退,不過法師心裡還是很害怕,看看胸前的大聲公,就像法師的護身符隨身攜帶。法清法師:「這樣給牠嚇跑這樣,秘密武器,碰一聲,有沒有?牠就會嗯、嗯,像鴨子聽雷啦。」

為了避免黑熊闖入,道場門前還加裝了感應器,只要動物接近,探照燈就會亮起,並發出響亮的警鈴聲,達到驅趕的效果。

地上的低伏特電線,也是自己接的,法師說電流很小,黑熊踩到絕對不會造成傷害。法清法師:「你看看我摸這麼久,你看,有沒有?它只會這樣(麻麻的)。」

慈悲為懷的法師,可不會拿刀拿槍殺生,但為了保護自己,佈置各種設備逼退黑熊;有獸醫說,黑熊通常出現在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地方,法師會在海拔800公尺的道場看見黑熊,也算是奇遇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62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