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聲抗議!待陸地10分鐘不下水 虎鯨疑自殺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西班牙「Loro Parque」海洋公園中一隻虎鯨摩根(Morgan),日前被拍下表演完後,癡癡待在表演台上不下水,時間長達10分鐘,附近也不見訓練師出手幫忙;此景讓動保團體「海豚計畫」(The Dolphin Project)的義工拍下,痛批海洋公園殺生,而虎鯨的行為也被該團體認為是「自殺性行為」,對人類的不滿表達抗議。

「海豚計畫」日前在網路上PO出影片,畫面中的虎鯨摩根疑似在海洋公園表演過後,趴在演出台上動也不動,時間長達十幾分鐘,遊客紛紛離開現場,不時回頭看一下摩根,但牠不動就是不動,身邊也沒看見訓練師出來幫忙引導入水。

▶▶▶泰老虎廟被控虐虎 政府介入強制遷移

海豚計畫的志工表示,摩根恐怕是有意自殺,因為2個月前,摩根也試圖衝撞鐵桿,想要逃走,園方當時回應僅稱「海洋計畫的影片太過誇張且戲劇化,動物(指虎鯨)並沒有任何問題。」

▶▶▶讓生命延續 癌狗死前草叢救出4隻貓咪

據《FOX News》報導,海豚計畫呼籲民眾一起拒絕買票進場關看表演,園方回應:「影片的長度與質量,無法為虎鯨『自殺』行為做結論,因此這段影片不合邏輯,而且假設荒謬!待在陸地上是虎鯨天生的『自然行為』。」而阿伯丁大學動物學家大衛(David Lusseau)表示,虎鯨體型龐大,體重較高,若是長時間待在陸地上,體內器官、肌肉受到壓迫,恐會提高死亡風險。

▶▶▶北市創百年高溫 柯文哲籲:請給流浪毛孩喝水

雖然園方回應摩根安全無慮,但也有不少網友反駁,認為摩根多次出現抗拒行為,疑似患有憂鬱症,希望海洋公園能放摩根回到大自然,讓牠重拾快樂。

圖/海豚計畫影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鯨#海洋公園#自殺#海豚計畫#動保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24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