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虎鯨 結果共83筆

  • 北海道虎鯨群直擊 受困流冰覓出路順利脫困

    日本北海道的知床半島,是很多人會在冬季、前往欣賞流冰景致的地點。日前當地海域,出現一群虎鯨,受困在流冰當中,引起專家與媒體的關注。
    2024/03/01 13:17
  • 約莫17隻虎鯨困北海道浮冰!爭相探頭呼吸求生

    有民眾發現,日本北海道近海,有大約17隻虎鯨受困在海上流冰,這些虎鯨不斷把頭冒出水面吸呼,因為冰層太厚,無法開船救援。另外關東地區降大雪,有五百多人在新幹線列車受困,被迫沿路走鐵軌撤離。
    2024/02/07 20:20
  • 有片/逾10頭虎鯨受困北海道流冰 奮力「探頭呼吸」畫面曝

    日本時間6日上午8點30分左右,北海道羅臼海上保安署接獲通報稱,羅臼町海上町附近海域有多頭虎鯨受困流冰中。當局指出,包括虎鯨寶寶在內,有逾10頭虎鯨受困。從民眾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虎鯨擠在狹小的縫隙中,奮力將頭探出水面呼吸的身影。
    2024/02/07 10:57
  • 虎鯨為人類「賣藝」50年 才剛傳出有望回大海就病逝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水族館(Miami Seaquarium)的明星虎鯨「洛莉塔」(Lolita,也叫Tokitae)去年春天才剛退休,結束超過50年的賣藝魚生。相關單位原本計畫將在2年內將牠送回太平洋老家,沒想到洛莉塔的健康情況不斷惡化,最終在當地時間週五於水族館內病逝,享年57歲。
    2023/08/19 15:31
  • 「海底飯店」復育海馬!新追蹤技術 免驚擾鯨魚

    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讓海洋物種大量消失中。澳洲專門為瀕臨滅絕的海馬,打造「海底飯店」,以可生物分解金屬製成,為海馬提供急需的棲息地。而在美國,則有團隊研發出新的鯨魚追蹤技術,能以最低的干擾,更好了解牠們的習性,以及人類活動對牠們產生的影響。人類對海洋生物的了解,其實仍遠遠不夠,近期西班牙水域就發生一系列虎鯨攻擊船隻事件,專家至今只能猜測可能原因。
    2023/07/21 19:54
  • 密集恐懼症注意!綠鬣蜥橫行 他一晚抓4百幼體畫面曝光

    外來種綠鬣蜥對台灣生態造成危害,並且在南部氾濫繁殖,頻繁出沒,也成為附近居民的煩惱。台南虎鯨射擊運動俱樂部負責人「J爸」經常分享抓蜥經驗,他近日在一夜間,就捕獲4百多隻綠鬣蜥幼體,並裝在桶中準備移除,畫面曝光引來網友熱議,不少人看得直呼「頭皮發麻」。據瞭解,台南市農業局去年委託廠商與義消共移除6千多隻綠鬣蜥,今年統計到5月中旬已捕捉3千2百隻。
    2023/06/26 16:59
  • 虎鯨演化中?帆船隊直擊虎鯨攻擊 船舵專家:牠把船當敵人

    伊比利半島的直布羅陀海峽,過去三年已經發生超過250起虎鯨攻擊船隻的事件。而且就在當地舉行的一場帆船賽,荷蘭和葡萄牙隊的船員,紛紛表示遭到虎鯨攻擊,而且他們還清楚拍下,虎鯨持續撞擊船舵和槳,讓他們一度擔心會翻船。
    2023/06/24 12:26
  • 虎鯨群圍攻!西班牙帆船遭撞擊 專家:應只是好玩

    隨著夏天腳步越來越近,加上美國剛好遇上陣亡將士紀念日連續假期,海邊擠了滿滿人潮,但近期卻頻頻發生鯊魚咬人事件,夏威夷、佛州甚至紐澤西州都有民眾因此受傷,紐澤西州政府宣布,今年夏天將動用更多人力和無人機進行巡邏。西班牙南部海域近期發生虎鯨攻擊一艘帆船,由於類似事件越來越多,本月甚至就出現20起;專家認為這可能是虎鯨天性愛玩,看到同伴做出撞船行為後跟著模仿。
    2023/05/29 19:55
  • 虎鯨猛烈攻擊船隻近一小時 專家曝真相:牠在報仇

    有對夫妻在駕駛遊艇在直布羅陀海峽上時,遇到了六隻虎鯨攻擊,當時虎鯨不斷的衝撞船隻,經過快一小時才離開,這經驗讓兩人很懼怕,所幸並無大礙,事實上有消息指出,2020年來大西洋頻傳虎鯨攻擊船隻的事件,可能是虎鯨發起的復仇行動。
    2023/05/26 08:53
  • 首次狩獵成功!虎鯨寶寶「U形起舞」 雀躍炫耀:我好棒

    每一個人一生獲得的成就相當多樣,而第一次的成就所帶來的喜悅,一定銘記於心。日前加拿大賞鯨公司發布一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畫面中虎鯨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守獵,獵物是兩隻海豚,沒想到成功捕獲獵物後,虎鯨寶寶突雀躍地跳出水面,直接U字形起舞。
    2023/05/19 20:01
  • 虎鯨被圈養「賣藝取悅人類50年」 終於將退休重返海洋

    許多水族館都會舉辦鯨豚表演博遊客開心,但動保意識逐漸抬頭後,這類活動的抵制、爭議愈發激烈。日前,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水族館(Miami Seaquarium)宣布,將會釋放圈養了50年之久的虎鯨洛莉塔(Lolita),在2年內將她送回太平洋老家。
    2023/03/31 12:59
  • 獵「鯊」開膛手!南非2頭虎鯨捕20鯊魚 撕裂腹鰭骨取肝臟

    在南非一處海灘,數十隻開膛破肚的鯊魚被沖上岸,使得各界關注到兩頭會獵殺鯊魚的虎鯨(Orca)。這兩頭虎鯨有如手術般的獵殺行為,讓科學家和野生動物愛好者深感著迷。
    2023/03/05 13:53
  • 意外驚喜! 訪抹香鯨遇6至70隻「偽虎鯨」

    昨天(19)是世界鯨魚日,花蓮有賞鯨船業者剛好執行「抹香鯨拍計畫」,結果出海不到一小時,反而是遇見六、七十隻「偽虎鯨」,因為1到3月不是賞鯨旺季,所以大家都非常驚喜。而228連假快到了,公路總局也公布了連假的交管措施,讓民眾可以早點規劃。
    2023/02/20 12:29
  • 壯觀!「世界鯨魚日」 花蓮遇見70尾偽虎鯨

    2月第三個星期日是世界鯨魚日,花蓮賞鯨業者上午執行「抹香鯨π計畫」首航,6小時的航程,遇上大群偽虎鯨,還有剛出生的鯨寶寶,也呼籲民眾守護海洋環境。
    2023/02/20 11:32
  • IKEA將海洋廢棄物變鯨魚娃娃 全聯做文青環保袋換購

    越來越多人關注海洋生態,漁網、塑料和海漂垃圾都造成海洋生物浩劫,為提倡海洋環境永續議題,家居品牌IKEA今年特別以「海洋保育」為主題,首度用廢棄海洋塑料製成商品,推出BLÅVINGAD海洋系列,藍鯨、虎鯨、海龜、章魚等玩偶,填充物都是由廢棄海洋塑料再製而成;超市全聯則和本土品牌合作推出環保包集點換購,以機能與環保為概念,主打將海底廢棄的漁網、垃圾、寶特瓶作為原料,透過技術處理製成紗線做成環保包。
    2022/10/27 17:21
  • 塞納河染病虎鯨迷航回不了家 專家曝將安樂死:牠很痛苦

    一隻身長4公尺的雄性虎鯨日前獨自游進法國塞納河,並且一路游到諾曼第大區濱海塞納省盧恩市(Rouen)。儘管科學家試圖利用無人機播放虎鯨的聲音,將牠引導回大海,但計畫失敗,加上專家認為這頭虎鯨身上疑似遭到病菌感染,正處於「極度痛苦」中,因此無奈決定將牠安樂死
    2022/05/30 15:18
  • 桃園風箏節鯨奇之旅 周末中庄景觀土丘登場

    2022桃園國際風箏節春季「鯨奇之旅」將於本週末在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登場。這次計有逾30隻的鯨魚風箏在中庄景觀土丘上空大會師,這是國內首次同步放飛最多數量和類別的鯨魚風箏展演,包括來自紐西蘭的16米大翅鯨和17米抹香鯨,還有10米虎鯨、鯨鯊、鯨魚等大型軟體風箏,堪稱國內、甚至亞洲地區最壯觀的鯨魚風箏展演。
    2022/03/19 18:18
  • 偽虎鯨「亮鯨鯨」野放大海 避免傷害不裝追蹤器

    基隆有關單位昨天野放1隻曾擱淺後被救治的活體偽虎鯨「亮鯨鯨」。中華鯨豚協會今天表示,野放前考量避免造成動物二次傷害,因此野放沒有裝設侵入式追蹤發報器。
    2021/11/26 11:39
  • 重返大海!擱淺「亮鯨鯨」恢復良好 回家了

    偽虎鯨「亮鯨鯨」17日被民眾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域,經送往基隆八斗子救援站進行治療,與400名志工團隊不分日夜,24小時細心照護下,亮鯨鯨原本受感染的肺部以及損傷的肌肉都恢復穩定,經過長達9天的照顧,終於在25日野放,重回大海。
    2021/11/25 12:55
  • 蘇澳擱淺偽虎鯨「亮鯨鯨」 八斗子野放回歸大海

    宜蘭蘇澳海域17日發現一隻活體偽虎鯨擱淺送到基隆救治,命名為「亮鯨鯨」,經過9天救治,今天上午8時許野放,在救援夥伴們加油與祝福下,順利返回久違的大海。
    2021/11/25 11:26
  • 首例!偽虎鯨擱淺獲救 連9天復健今重返大海

    一隻偽虎鯨17日被人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灘,鯨豚獲救後,被送往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經過連9天的緊急救治與醫療復健,偽虎鯨食慾明顯提升,各項檢查指數趨於穩定,救援團隊評估後,今(25)日上午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發,將其野放成功,這也是首例偽虎鯨活體復健並成功野放的案例。
    2021/11/25 11:11
  • 凌晨急奔基隆!大霈救援「擱淺偽虎鯨」憂:恐進行安樂死

    女星大霈(李霈瑜)長期提倡友善環境並且相當愛護海洋,今(18)日凌晨在聽聞有偽虎鯨擱淺的消息,便緊急驅車前往基隆八斗子救援站,希望能夠參與救援活動,替海洋生物盡一份心力。
    2021/11/18 14:18
  • 徹夜照護!活體偽虎鯨擱淺蘇澳 急送救援

    宜蘭蘇澳海域昨天(17)中午有一隻活體偽虎鯨擱淺,經過海巡單位救援以及獸醫師評估,在晚上送到基隆八斗子救援站,很少有活體擱淺的狀況,因此相關人員馬上進行生理檢測及照護,體長320公分的雌性偽虎鯨,初步判斷體表有病毒徵兆,就怕有生命危險,志工24小時輪班照顧、支撐個體,就是希望牠能早日康復。
    2021/11/18 12:11
  • 海獅遭虎鯨獵捕跳上船求救!女卻將牠趕下去 挨轟冷血無情

    日前國外一名女網友在TikTok上發布一段影片,只見一隻海獅驚慌失措地逃到她的船上,原來牠正被一群虎鯨追捕,然而女子卻見死不救,最後將海獅趕下去,這隻無辜海獅恐怕已經成為虎鯨的大餐。影片發布後,女子的冷血做法也引來網友批判,不少人轟她「冷血」、「沒有同情心」。
    2021/10/07 11:18
  • 痛心!虎鯨被囚禁40年 孤獨太久竟崩潰撞牆尋死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Marineland」主題公園中有一頭絕望的母虎鯨基斯卡(Kiska),牠3歲時被人類在冰島捕獲,從那之後的40多年間就一直生活在窄小的水族館中,並已經過了10年的獨居生活。最近飼養員發現基斯卡開始有自殘行為,牠用頭頻頻撞牆,似乎想逃離牢籠,又似乎想徹底結束悲慘的命運,近日基斯卡的自殘影片也被放上網路,引起各界動保團體的注意。
    2021/09/11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