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列印豬肉? 李嘉誠砸3億搶商機


發佈時間:2014/06/24 22:01

3D列印技術大躍進,逐步深入你我的生活,以後連吃的肉也可以印出來,這項全新科技已經獲得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青睞,大手筆砸下1000萬美元,相當於3億台幣,投資美國1家生物列印公司,它已經成功從實驗室裡培養出皮革還有肉片,未來打算擴大應用到各種肉品,以後想吃葷,就不必再殺生。

廣告歌曲:「給我,給我,快給我,1份心臟病漢堡,還有一命嗚呼薯條,耶 。」

鮮美多汁的漢堡肉令人垂涎三尺,不過你能想像嗎?日新月異的3D列印技術,連豬肉也印得出來。旁白:「利用組織切片取得幹細胞,可以列印出人造肉來,生化列印機裡裝的是所謂的生化墨水粒子,能夠打造出活體組織。」

這項突破性科技被香港首富李嘉誠相中,斥資1000萬美元,投資生產3D生物列印公司「Modern Meadow」。業者:「這是正港皮革,但不必犧牲任何動物,它擁有皮革的所有特性,因為它是來自於同樣的細胞,更棒的是它不需要除毛,沒有疤痕也沒有蟲咬痕跡。」

去年9月MODERN MEDOW公開展示了全球第1塊從實驗室裡長出的人造皮革,未來還要繼續投入生產各種人造肉品,把用於醫療級生物組織的科技,拿來生產餐桌上的食物,因應全球越來越多的人口可能面臨的食物缺乏問題。業者:「各位知道嗎?人類在全球豢養了600億頭牲口,以維持世人所需的肉類、乳品、蛋和皮製品,接下來數十年,隨著全球人口增加到100億,牲口數量必須增加將近1倍到1000億頭才行。」

李嘉誠之前就已經大手筆投資人造蛋,它號稱沒有膽固醇,比雞蛋便宜4成,為了推銷人造蛋,李嘉誠甚至在鏡頭前小露一手,表演炒蛋,6月初由人造蛋做出來的「蛋黃醬」在香港開賣,1罐合台幣75元。主持人:「先用奶油,再加上一點點的糖。」

人造蛋黃醬上市,考驗一般民眾的接受度,其實以後人造食物的普及程度勢必愈來愈高,想吃披薩嗎?這台機器幫你搞定,噴嘴來回運作,先做好披薩餅皮,再擠上醬汁和起司,就完成圓形披薩的基底。旁白:「我面前所有食物

都是3D列印機製成的,沒錯,1台機器做好所有工作,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列印好後把食物加熱。」

西班牙業者推出的3D食物列印機,只要把食材放入機器中,然後在觸控螢幕上,設定你想要的食物種類。業者:「我們希望製作日常生活的食物,像是美味的義大利餃子、小糕點、義大利麵,還有裝飾你早餐的吐司。」

即使廚藝不佳,有了3D食物列印機,一樣能搞定這些料理,不方便下廚的太空人更需要它。旁白:「NASA與業者合作,研發3D食物列印機為太空人列印食物。」

食物3D列印機可望掀起廚房革命,改變民眾製作料理的方式,不必殺生的人造肉以保護環境為前提,同時滿足人類對於動物蛋白質的需求,現在就看消費者是否能克服心理障礙,吃下肚裡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D列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91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