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片「殺生母親」 威尼斯影展大贏家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2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閉幕,最佳影片金獅獎由英國片「殺生母親」奪得,台灣導演侯孝賢的「珈琲時光」和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沒有得到任何一個獎項,在今年的威尼斯影展,兩岸三地華人參展的電影全部落空。

威尼斯影展的最高榮譽,最佳影片的金獅獎頒給了英國片維拉卓克,在片中表現出色的英曼達史達頓並成為水都的新影后,第二大獎的評審團獎則頒給了西班牙片心海,片中演一名全身癱瘓的病人,全部演出都在一張病床上的男主角哈維巴登,則登上影帝的寶座,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移動城堡則獲得技術獎。

南韓片也大有斬獲,由著名導演金基德奪得最佳導演獎,相較於日韓影人的風光,侯孝賢的珈琲時光及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的世界全軍覆沒,擔任評審之一的徐楓很感慨的說,以前華語片入圍還得獎,現在己經入圍不得獎,將來只怕不能入圍,連評審都沒得做了。威尼斯影展評審徐楓:「差不多每一屆都有我們中國人,我還怕以後再過幾年,我們中國人都不見了,連評委都是韓國人了,像現在每個評審到目前都沒看到韓國人,可是如果我們再不努力,可能再過幾年,連評委都是韓國人了。」

徐楓對韓語片的蒸蒸日上也很有感觸,韓國人不但政府支持,觀眾支持,韓國影人之間也很團結,舉得到最佳導演獎的金基德為例,他上台領獎前還特別向韓國前輩導演金權澤致意,華人電影人之間卻看不到這樣的情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尼斯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75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