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佛點錯香恐殺生! 製線香材料分「葷素」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13:22

拜拜用的香也分「素香」和「葷香」!環保署和全台寺廟簽署「減燒」協議,其中龍山寺的PM2.5濃度是行天宮的88倍,廟方說有意明年3月封爐,全面禁香。而其實製香材料也分植物性和動物性,有些香是取用穿山甲、麝貓的腺體做成,得要殺生;不過香鋪老闆說,麝香有傷孕婦身體,市面上大多是植物性的「素香」。


 

燒香拜拜,散發這股獨特香氣,很多人都有印象,不過製香的材料也分植物性和動物性。市面上最常見的木材製成香,無論是磨成粉狀或是線香,主要分為沉香木、檀香木和中藥,藥材裡放的包含大小茴香、八角和孜然相當天然;而動物性像是穿山甲的甲殼,麝貓或海狸的身上的腺體,因為不好取得、價格昂貴,除此之外製香過程或許得殺生,引發爭議,而香氣也可能對孕婦造成傷害。

香鋪老闆娘黃瓊儀:「麝香就是真的會像甄嬛傳裡面演的,它會有導致小產的現象出現,所以目前在我們台灣的市面上應該沒有什麼人做才對。」

但無論是哪種香都會造成空氣汙染,環保署邀請全台寺廟,共同簽屬減燒承諾。其中龍山寺pm2.5的濃度是行天宮88倍,廟方說,有意將剩餘的香爐全面封爐,最快明年3月全面禁香。
 

民眾:「這樣拜拜就沒有意義了啊。」

百年寺廟龍頭做表率,強調燒香只是形式,心中虔誠最重要,禁香不只是為了信徒身體健康,也為了做環保。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葷香#減燒#協議#麝香#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36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