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殉職 結果共1,976筆

  • 烏克蘭東部砲火猛烈 1法新社記者殉職…同事目睹慘劇

    法新社表示,法新社記者索丁(Arman Soldin)今天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附近的火箭砲火中喪生,法新社在現場的記者目睹了這起慘劇。
    2023/05/10 09:35
  • 圖輯/墨西哥搜救犬救災殉職 土耳其超萌回禮「朋友」來了

    土耳其今年2月發生規模7.8的恐怖強震,超過5萬人罹難。許多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出動搜救隊前往救災。不過墨西哥的搜救犬「Proteo」,在救援期間不幸殉職,讓民眾相當難過。時隔近3個月後,土耳其當局為了感謝墨西哥出手相助,也回贈了一隻3個月大的德國牧羊犬給相關單位,取名為「Arkadas」(土耳其語中的「朋友」),未來將交由Proteo的訓練師培訓。
    2023/05/04 16:20
  • 墨國搜救犬土國大地震因公殉職!土耳其獻最暖回禮

    土耳其及敘利亞邊境在今年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的恐怖強震,大量房屋倒塌造成超過5萬人罹難。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出動搜救隊前往救災。不過墨西哥搜救隊的其中一隻搜救犬「Proteo」,在救援期間不幸殉職,讓民眾相當難過。時隔近3個月後,土耳其當局為了感謝墨西哥出手相助,回贈了一隻約3個月大的德國牧羊犬給相關單位,還為他取名為「Arkadas」(土耳其語中的「朋友」),模樣相當可愛。
    2023/05/04 15:46
  • 憶追捕陳新發殉職同仁 侯友宜喊:我的命是無數兄弟相挺

    侯友宜今(10日)感性在臉書寫下,對31年前因「陳新發案」逝去弟兄的無限思念,他強調「我的命,是無數弟兄相挺才能存有,我們的命,是為了國家、人民而存在,這份信念,至死不渝。」
    2023/04/10 19:01
  • SARS殉職醫護顯靈!《和平歸來》靈異現象不斷 終獲祂們認可

    《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是以2003年台灣爆發SARS為背景改編創作的迷你影集,當時和平醫院封院事件造成多名醫護的犧牲,劇組也在官方粉專分享開播前向當年因SARS殉職的醫護靈前報告的過程,澎湖為SARS事件中第一位殉職的林重威醫師的家鄉,也是他的長眠之地。劇組在林重威醫師的父親–林亨華校長陪同下前往林重威醫師靈前報告《和平歸來》劇集的完成。
    2023/04/01 14:49
  • 巴赫姆特烏軍殺上千俄兵 瓦格納領袖:戰況艱辛

    烏克蘭繼續死守巴赫姆特,不過現在俄軍最靠近市中心的距離,只有一公里,恐怕隨時攻城。瓦格納領袖也坦承,現在戰況艱辛。烏克蘭方面損失也不小,一名27歲最年輕的營長,也證實在巴赫姆特殉職。
    2023/03/13 21:26
  • 任務結束!打火救災殉職 消防員蕭翰隆追晉小隊長

    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蕭姓安檢員出勤公墓火警意外殉職,今天舉辦告別式,由內政部頒發消防專業獎章、屏東縣政府頒發追晉令,晉升一線四星小隊長職務,表彰鞠躬盡瘁的奉獻。
    2023/03/10 20:52
  • 員警楊庭豪遭撞死 父求償700萬二審開庭

    兩年多前,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八日下午民事庭二審,楊爸爸從台中北上,替兒子討公道,今天主要釐清車主,需不需要連帶賠償,楊爸爸的語氣透露司法無奈,明明是被害人的求償,還要被身家調查,認為每次開庭,比起身體的疲憊,心靈受傷更加讓人難受。
    2023/03/08 19:06
  • 獨子殉職... 鋼鐵父親挺亡兒「仍會讓他從警」

    殉職員警楊庭豪,身為家中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關愛,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兩年多過去,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楊爸爸感慨表示「唯一一次看見兒子穿警察制服,竟是在告別式上」,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若時間能倒流,他還是會支持孩子當警察。
    2023/03/08 18:11
  • 專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警因公死傷 家屬盼政府做後盾

    2018年國道警察王黃冠鈞處理車禍遭休旅車衝撞喪命、2019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乘客刺死、2020年新北市樹林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近幾年發生多起警察因公死亡或殉職案件,「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是不少基層員警和家屬的心聲。楊庭豪父親就感嘆政府「撫恤金賠一賠後不聞不問」,後續還需要法律上的協助和支持,希望警政署能把相關體制建立起來。
    2023/03/07 14:40
  • 生命結束愛還在!楊庭豪殉職 器捐助十人重生

    2020年8月4日下午2點,21歲殉職員警楊庭豪執行器捐手術,推出開刀房那一刻,警察弟兄列隊在加護病房門口敬禮致意,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一旁的楊爸爸、楊媽媽泣不成聲,楊母淚崩在兒子身旁說:「你很勇敢,媽媽愛你,你是最棒、最優秀的!」楊庭豪完成人生最後一項任務,遺愛人間,超過十個家庭因此受惠。
    2023/03/07 11:39
  • 專題/警「因公死傷」沒保障?家屬嘆:誰照顧我們

    近幾年,已經連續發生好幾起,員警因公死亡或殉職的案件,但其實還有更多人,是在執勤中受傷,輕則住院,重則可能殘廢失能,同時幾乎宣告警察生涯的結束,無法工作,就無法養家餬口,只是政府對他們的照顧,似乎往往流於形式。
    2023/03/05 21:54
  • 專題/最後任務完成!楊庭豪器官捐贈 遺愛人間

    殉職員警楊庭豪,從警不到一年、卻因公殉職,經過24個小時的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家屬想起他,就是因為熱心助人,才會選擇當警察,於是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愛,可以遺留人間,包括內臟、眼角膜等等器官和組織,超過十名等待移植的病患、因此受惠,這些受贈者,也透過器捐中心,送感謝卡片給楊爸爸和楊媽媽,彷彿楊庭豪,從沒離開過。
    2023/03/05 21:42
  • 專題/「仍會讓他從警」獨子殉職 父勤學法拚訴訟

    殉職員警楊庭豪,身為家中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關愛,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兩年多過去,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楊爸爸放下工作,努力鑽研法律,感慨表示「唯一一次看見兒子穿警察制服,竟是在告別式上」,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若時間能倒流,他還是會支持孩子當警察。
    2023/03/05 21:39
  • 專題/21歲警遭撞亡司法路漫長 父替子討公道

    兩年多前,新北市樹林派出所,一名21歲的員警楊庭豪,出勤時被一名無照少年騎車撞飛、造成腦死,家屬最後忍痛拔管。為了幫兒子討回公平正義,案件訴訟至今,每次開庭,楊爸爸都得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迎接他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楊爸爸指控對方企圖脫罪、沒有一句道歉,而且他認為有連帶責任的車主,最後竟也不起訴,甚至當他要求賠償時,竟還被法官檢視財力狀況,無奈感嘆「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
    2023/03/05 21:35
  • 還沒看過兒穿警察制服 楊庭豪父不捨「第一次竟在告別式」

    「如果時間倒流,還是會支持兒子當警察」。殉職員警楊庭豪是楊家三代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呵護,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2019年從警專36期畢業,隔年分發到樹林派出所,夢想正要起飛,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已逝世兩年多,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就像全家人一起吃飯。
    2023/03/05 12:42
  • 就是講不聽!消防員公墓打火殉職 同一地點又有人放火

    屏東縣公墓火警意外頻傳,至今已經2人喪命,縣府也祭出「放火罪」,嚴禁民眾放火燒雜草,沒想到消防隊員殉職的恆春十八公墓,又有人焚燒雜草,火勢迅速蔓延,另外還有一名婦人以及男子,也都是在掃墓放火燒草,遭警方送辦。
    2023/03/05 11:25
  • 專題報導/漫漫司法路…21歲警遭無照少年撞死 心碎父嘆「等不到正義」

    「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這是兩年前痛失愛子的楊爸爸,道出心中最沉痛的感嘆!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在兩年前出勤時,遭一名無照少年撞飛造成腦死,家屬忍痛拔管,21歲的生命就此結束。為了替兒子討公道,楊爸爸開始漫長又艱辛的訴訟之路,每次開庭都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等到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17歲的肇事嫌犯後來移送少年法庭,法官僅裁定「假日輔導」,民事訴訟部分,楊爸爸求償700萬,開庭時法官還要求他必須出示財力證明,讓他對司法感到失望。
    2023/03/05 10:48
  • 改不了觀念?清明燒雜草釀火警 老翁:我家祖墳為何不能燒

    時近清明,焚燒雜草致公墓火警爆增,屏東恆春26日一起公墓火警,更導致消防員蕭翰隆殉職,屏東縣長周春米也下令,只要民眾焚燒雜草釀成火警,一律用「放火罪」送辦。但有長輩仍改不了傳統觀念,屏東萬丹公墓昨(27)日下午又發生雜草火警,消防隊員到場灌救,剛好和放火的李姓老翁擦身而過,打火弟兄得知氣得追上前錄影質問,李翁反問「又沒人會來」,現在警方也將其通知到案,依法送辦。
    2023/02/28 12:27
  • 墓地火警消防員殉職 縣府:燒雜草釀災放火罪嚴辦

    屏東縣連假期間,發生30多起公墓火警,一名38歲的蕭姓消防員,2日號下午到公墓支援救災時,把水箱車停在斜坡,正要下車放置輪檔,卻突然被滑動的車輛重壓,送醫不治,初步調查有拉手煞車,但車輛停在斜坡,還壓在土堆上,原因仍待調查,年輕消防員殉職,縣長周春米指示,要是在燒雜草引發火警,將以「放火罪」嚴辦。
    2023/02/27 19:23
  • 才新婚3個月!消防員蕭翰隆支援火警殉職 家屬悲慟欲絕

    屏東縣消防局昨(26)日上午獲報,恆春鎮水泉十八公墓傳出雜草火警,因人力不足,轉調內勤安檢人員的消防員蕭翰隆,支援出勤,卻遭滑動的消防水車輾壓,導致其臟器破損,送醫搶救7個多小時後,家屬仍決定放棄急救,讓他回家嚥下最後一口氣。38歲的蕭翰隆9年前於台中消防隊服勤,後轉調回恆春老家,去年年底才剛新婚,發生憾事也讓家屬悲痛欲絕。
    2023/02/27 13:00
  • 屏東公墓2天狂燒33起!消防員蕭翰隆殉職 居民曝恐怖瞬間

    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消防員蕭翰隆,昨(26)日支援恆春一起公墓火警,不幸遭小型水箱車輾壓,經搶救,家屬仍於當晚9點多,忍痛放棄急救,把蕭帶回家中拔管。當地居民也指出,大火因落山風助長,迅速蔓延,甚至快燒到馬路上,停在後方的消防水車突然滑動,蕭翰隆當場被壓在右前輪下,自己趕緊請友人開車載他送醫但仍回天乏術。而屏東縣消防局統計,光是25、26日2天,屏東縣就發生33起公墓火警,讓打火弟兄疲於奔命。
    2023/02/27 11:58
  • 值勤警遭刺殺!陸男「無照酒駕」拒檢 掏刀猛刺3人殉職

    中國大陸驚傳殺警案!江西上栗3名公安在執勤過程中,遇到因拒絕臨檢而抵抗的40多歲男子,後者不但拒絕接受酒測、甚至在反抗過程中掏刀襲警,造成現場3名警務人員當場濺血倒地,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3/02/19 18:44
  • 90度角空中垂直墜毀! 美黑鷹直升機墜2人殉難

    美國又有一架黑鷹直升機,發生墜機意外!這架正在執行訓練任務的黑鷹直升機,從高空以90度角,垂直墜毀在阿拉巴馬州的高速公路,兩名國民衛隊成員殉職,監視畫面直擊整個墜毀過程。
    2023/02/16 17:46
  • 失控撞地冒火!美國黑鷹直升機墜毀公路旁 2國民警衛殉職

    美國一架黑鷹直升機,在訓練途中墜毀在阿拉巴馬州高速公路,而且有不少民眾目擊墜毀過程,還用手機紀錄下恐怖墜機畫面。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起意外造成機上兩名田納西州國民警衛隊成員喪命,他們也已經啟動調查失事原因。
    2023/02/16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