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看過兒穿警察制服 楊庭豪父不捨「第一次竟在告別式」

記者 陳昭仁 吳宇雅 簡育琦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7:57

「如果時間倒流,還是會支持兒子當警察」。殉職員警楊庭豪是楊家三代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呵護,國高中時期,他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2019年從警專36期畢業,隔年分發到樹林派出所,夢想正要起飛,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已逝世兩年多,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彷彿全家人還是一起吃飯。
 
楊爸爸和老婆認識近8年,才生下楊庭豪,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孩子,從小就給他最好的,知道他立志從警,鼓勵他勇敢追夢。兒子從警後,他們還沒當面看過他穿正式的警察制服,唯一一次竟是在告別式上,心中的痛難以言語。

 

 
楊庭豪是楊家三代獨子(圖/TVBS)


夫妻倆想念兒子時,就到他的房間看看,楊爸爸看著櫃子上的玩具槍,說這是楊庭豪為了考上警察學校特地買來,模擬射擊的感覺。其他包括從小看的書、拿過的獎狀、全家出遊合照、考上警專的臂章,所有擺設都維持生前的樣貌。儘管觸景傷情,楊爸爸楊媽媽仍想保留有關楊庭豪的所有回憶,採訪當天楊爸爸在兒子房間說,「希望他回家讓我們看一看」,然而這願望永遠無法實現。
 
「以前身為一般百姓,不會沒事研究法律」,但兒子離開後,楊爸爸為了讓肇事者得到應有制裁,放下工作努力鑽研法律,在法庭上變成奮戰的鬥士,面對司法展現強勢一面,但想到寶貝兒子年輕生命的逝去,一家三口剩下夫妻倆,心中剩下無聲的孤單。
 

 
楊庭豪殉職家屬忍痛器捐(圖/TVBS)


楊家第三代唯一的獨子就這樣離開,楊爸爸說如果還有一次機會,還是會支持楊庭豪當警察,尊重小孩的選擇,父愛的偉大讓人難以想像,對兒子的疼愛,也將轉化成在司法上,勇敢向前的力量。

完整故事,敬請鎖定3月5日晚間八點鐘TVBS新聞台55頻道【人民保母警世錄】首播;晚間九點鐘以後TVBS新聞網YouTube頻道TVBS臉書粉絲專頁也將有詳細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愛無限

#殉職#員警#訴訟#警專#法律#獨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0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