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死囚 結果共271筆

  • 人權會將成立「推動廢死小組」 陳菊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接見國際特赦組織祕書長卡拉馬爾德時說,關於死刑議題,願與被害者溝通,尋求社會共識,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將成立「逐步推動廢除死刑並促進社會對話工作小組」。
    2023/06/27 21:09
  • 死囚聲請釋憲無法槍決 蔡彩貞:應妥速進行

    士林地法院傳出女法官遭性騷擾,遭指控男法官雖然發毒誓,卻被法官留言質疑,發誓在法律上有何意義,而女法官協會會長蔡彩真則是因為被提名大法官,立院備詢,也被點名應該表態。
    2023/06/20 12:49
  • 38死囚不執行死刑! 法務部遭疑「支持廢死」

    台灣目前有38名死刑定讞的死囚,還沒執行死刑,甚至在獄中住超過10年的大有人在,就有立委質疑法務部是故意拖延,而部長蔡清祥反駁,說這38人全都有聲請憲法訴訟,在釋憲沒完成前無法執行,但事實上,釋憲並沒有期限,只要一直沒有完成解釋,就永遠不用執行死刑。
    2023/05/05 19:41
  • 無視廢死!沙烏地阿拉伯光今年已處決130名死囚

    沙烏地阿拉伯在當地時間22日再度處決2名死刑犯,近2週以來已處決17人,自今年初至今已伏法的死囚更是多達130人。除此之外,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過去曾經承諾,不會針對毒品犯罪判處死刑,但是如今卻食言,至今已經累積7名沙國公民和10名外籍公民因涉嫌犯下毒品相關罪名遭處決。
    2022/11/25 16:56
  • 38死囚未行刑!藍委質疑執行死刑救選情 蔡清祥回應

    立委關注死刑執行情形,也說外界質疑執政黨看選舉風向辦事,是否會執行死刑救民調、選情;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不考慮這個因素,只考慮法律的條件,如果程序走完,該執行就執行。
    2022/09/29 15:26
  • 柯文哲:當總統就執行死刑 不喜歡法令定出被百姓當參考

    日前台南發生殺警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疾呼「一定要判死刑」,而總統蔡英文自上任以來,只執行過2次死刑,目前共38名死囚在獄中,死刑存廢、死刑犯行刑等議題再受注目。早已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備詢時被問到此事,柯文哲直言,如果自己當上總統就會執行死刑,因為他不喜歡法律定在那裡卻只是讓民眾參考。
    2022/09/06 15:31
  • 請求總統特赦未獲回應 13死囚改打行政官司求生遭駁回

    死刑犯王鴻偉、黃麟凱、林于如等13人,日前向總統請求赦免卻未獲回應,便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法院判准蔡英文核准特赦或減刑,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赦免或減刑是憲法賦予總統的職權,並非司法審查的爭議,裁定駁回,仍可抗告。
    2022/09/01 15:24
  • 13死囚提行政訴訟求總統赦免 法院以無審判權駁回

    遭判死刑定讞的沈歧武等人提起行政訴訟,請求總統蔡英文作成核准特赦或減刑的行政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赦免等為憲法賦予總統專屬特權,法院並無審判權,裁定駁回。
    2022/09/01 14:16
  • 死囚怨「24小時監視」侵犯隱私 怒提國賠416萬

    日本一名死刑犯自從2007年關進監獄後,就被安排入住在裝有監視器的牢房內,獄方可藉此監視他的一舉一動,至今已經長達將近15年。但該名死刑犯最近提出告訴,指稱牢房內裝有監視器,導致他無論換衣服或是上大小號,全都被看光光,已經侵犯他的隱私,因此向政府提出國賠1900萬日幣(約416.5萬新台幣)。
    2022/08/29 17:27
  • 「能執行的都執行了」 蔡清祥:38名死囚全聲請釋憲

    台南殺警案再讓死刑議題浮上檯面,根據統計,台灣目前有38名死囚還沒執行槍決,其中就有三名是殺警兇手,法務部長說,能執行的都執行了,主要是因為這38名死囚都有聲請釋憲,依照執行死刑規定,相關程序終結之前,不能執行槍決!
    2022/08/25 19:08
  • 3殺警死囚「判了不槍決」 蔡清祥:都提再審

    台南殺警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都趕到殯儀館慰問家屬,只是現在藍營點名總統應該道歉、內政部長徐國勇該下台負責,還指目前38名死囚有三人就是殺警的,卻仍未伏法,法務部長蔡清祥解釋是因為這些死囚,都還在申請憲法審查。
    2022/08/23 19:37
  • 38名死囚「3人殺警」未伏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可執行的都執行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質疑,現行38名死囚中,有3名因殺警遭判死刑卻未執行。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目前可以執行死刑的都執行了」,而尚待執行的死刑犯,皆有申請憲法審查或是再審、非常上訴情形,因此未有死刑犯達到批准執行的規定。
    2022/08/23 18:55
  • 38位死囚有3人殺警 藍委質問蔡政府:為何不執行死刑

    台南市二分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昨追捕機車竊嫌遇襲,雙雙殉職,林嫌在逃亡17小時於新竹市落網,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得知殺警案時,第一時間稱「殺警要判死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3日)反問,現在國內有38位死刑犯中,有3位是殺警死刑犯,喊話判死之後呢?身為民進黨大老的游錫堃可否問問蔡政府,為什麼3位殺警的死刑犯不執行?
    2022/08/23 13:51
  • 秋葉原隨機殺人事件後 日本類似犯行層出不窮

    犯下日本秋葉原隨機殺人事件的死囚今天伏法,這起發生在2008年、震驚日本社會的事件後,也引發其他犯嫌模仿犯案。類似的隨機殺人及傷人事件,在日本社會始終層出不窮。
    2022/07/26 15:29
  • 雷佳音被角色操爆「每天都難熬」 累到苦嘆「拍完老5歲」

    由擒獎無數的實力派演員雷佳音、人氣偶像易烊千璽主演,豪華場景媲美電影規格的《長安十二時辰》,將於明(30)日在八大第1台首播。劇中,雷佳音飾演意外被賦予查案重任的死囚「張小敬」,雷佳音透露原先被安排飾演別的角色,「我看了劇本以後,我發現『張小敬』好,我就跟導演說讓我演張小敬!」
    2022/04/29 17:54
  • 華山分屍免死 蔡清祥:38死囚程序未完才沒槍決

    華山草原分屍案,最高法院今天判凶嫌陳伯謙免死、無期徒刑定讞。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指出,尊重法院依個案情形判決,現行列管38名死刑犯是因法律程序未完而沒有執行槍決。
    2022/02/23 18:00
  • 狠奪3條人命 全台最年輕死囚槍決拒打麻藥:我罪有應得

    台灣《刑法》目前還存有「死刑」,不少犯下重大案件罪犯,已遭判刑伏法。近年全球重視人權議題,國內也有團體呼籲「廢死」,但在台灣內部社會看法兩極。從有死刑以來,全台最年輕死囚是年僅19歲的湯英伸,他涉嫌殺害3條人命,儘管當時社會各界紛紛發起聲援,甚至還向先總統蔣經國請願「槍下留人」,但最後仍判處死刑定讞。據悉他在被執行槍決時,堅持不打麻藥,甚至還直言,「我罪有應得,必須承受這個痛」。
    2022/01/07 17:47
  • 日本時隔2年處決死囚!首相岸田任內首次 多數國民支持

    日本政府今(21)日上午處決3名死囚,這是日本時隔2年再度執行死刑,也是首相岸田文雄上任以來首次執行死刑。3名死囚分別是在2003年和2004年犯下殺人案,雖然日本對於死刑的存廢也存在爭議,但根據大多數民意,對於那些窮凶惡極的罪犯,大多數人都支持執行死刑。
    2021/12/21 11:53
  • 北韓規避國際壓力 隱蔽地處決死囚…看韓劇也不行

    南韓人權團體「轉型期正義工作組織」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北韓當局在遠離邊境地區處決死刑犯,以規避國際社會的監視與壓力。
    2021/12/16 15:22
  • 美國眾大咖求情!死囚執行前4小時獲減刑 改判終身監禁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死刑犯瓊斯(Julius Jones)的案件引起眾多著名人士關注,包括部分NBA球星和時尚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紛紛為他求情。瓊斯原本要在18日執行死刑,但卻在行刑前4小時獲得州長減刑,將他改判為終身監禁,家屬得知死刑令被撤銷後在監獄外相擁而泣。
    2021/11/19 15:27
  • 「執行死刑當日才通知屬違憲」 日本2死囚告政府

    日本目前執行死刑時,在執行當天、行刑前1、2小時才會告知受刑人,關押在監獄中的2名死囚認為這種做法違法違憲,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控告日本政府。
    2021/11/05 16:51
  • 教宗來說也沒用!梵蒂岡大使發函求密州赦免死囚遭拒

    聖座駐美國大使皮埃爾(Christophe Pierre)總主教日前以教宗方濟各的名義致函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希望他給予死囚強生(Ernest Johnson)「適當的寬免」,將原本的死刑判決改為終身監禁。帕森則於昨(4)正式拒絕梵蒂岡的請求,將維持密州最高法院的死刑判決。
    2021/10/05 11:39
  •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推新法 死刑犯自選坐電椅或槍決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州長麥馬斯特(Henry McMaster)17日在推特上推文表示,自己已簽署關於死刑的新法,這項新法案將要求死囚,在無法執行注射死刑的情況下,自行選擇以「槍決」或「電椅」方式伏法。麥馬斯特說,法律欠受害者家屬一個公道的結局,「如今我們能對其有所交代」。
    2021/05/18 15:48
  • 殺錯人?美死囚4年前已伏法 最新證據卻顯示凶手不是他

    美國阿肯色州日前傳出一起司法爭議案件,李德(Ledell Lee)在1993因謀殺罪遭起訴。儘管在調查該案期間,並未出現任何證據直接表示李德犯案,且審判過程出現重重瑕疵,法院仍在1995年將他定罪。2017年4月20日,李德遭處死刑。但近日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提出證明,證實凶器上殘留的DNA另屬他人。
    2021/05/08 16:00
  • 兒少福利修法推手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癌逝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因罹患乳癌,在3日晚間傳出病逝消息,而羅瑩雪在生前,因為曾經跟不少立委唇槍舌戰,在網上也創下一系列經典名言,他雖然是佛教徒,但在任內執行死刑,一共槍決12名死囚,另外,家屬面對她離世的消息,則不願多談。
    2021/04/04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