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執行的都執行了」 蔡清祥:38名死囚全聲請釋憲


發佈時間:2022/08/2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3:30

台南殺警案再讓死刑議題浮上檯面,根據統計,台灣目前有38名死囚還沒執行槍決,其中就有三名是殺警兇手,法務部長說,能執行的都執行了,主要是因為這38名死囚都有聲請釋憲,依照執行死刑規定,相關程序終結之前,不能執行槍決!

圖/TVBS

 
2018年8月31日,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法務部第一起執行死囚槍決日,再來就是2020年4月1日了,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六年來唯二,各一名死囚被槍決,對比2015年馬英九執政,6月五日這一天,法務部就執行了6名死囚槍決,馬政府8年槍決33名死囚,蔡政府六年為何只執行兩名死囚槍決案。

法務部長蔡清祥:「目前可以執行死刑都已經執行了,據了解,這38位都有申請憲法審查。」

圖/TVBS

23日法務部長蔡清祥被轟甩鍋給司法院,他說尚待執行的死刑犯,都有申請憲法審查或是再審、非常上訴,因為執行死刑規則,法務部收受最高檢察署陳報的死刑案件時,要確認死囚有沒有聲請,司法院大法官解釋程序在進行中,而如果有,那就不能在相關程序終結前令准執行,他指出,現在38名死囚中,有32人以最高法院分案規則「連身條款」有違憲之虞,向大法官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也已經收案受理。
 

另外6人則是針對法規例如主張刑法等死刑規定,牴觸憲法保障人民生存權,認為違憲也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已收案尚未決定是否受理,部長說38名死囚因為聲請釋憲無法執行,司法院則回應,執行死刑規則可是你法務部訂的,蔡清祥再回,那會來檢討制度有沒有不合時宜。

法務部長蔡清祥:「現在還是按照法律規定用嚴謹態度依法行政,沒有廢死狀況也許是未來努力目標,但現階段都依法行政。」

圖/TVBS

目前三審定讞被判死刑還沒槍決的有38人,其中更有3人是犯下殺警案的兇手,但這38名死囚,現在都還在為捍衛自身權益,聲請釋憲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殺警案#死囚#釋憲#蔡清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63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