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界葉問教「強制下車」法 僅抓腿秒制伏嫌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3:44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網路上就流傳一段影片,有警方模擬看到嫌犯持刀落跑的畫面,原來影片中的主角是前刑警,過去因為追捕過程曾被刀傷,所以拍影片提醒同仁獨自面對危險時,不要硬拚,保命第一,另外台中大甲分局也聘請技術教官,教導第一線員警,快速安全強制嫌犯下車的方法。

圖/TVBS

 
大甲分局技術教官陳昱佑:「只要有聲音你就是被拖行,所以我們只做一件事情,這個動作很簡單,(抽起來喔喔喔)。」

一個簡單抓腿動作,馬上讓一個人,在車內失去平衡,只能緊抓方向盤,無法踩油門,就沒有脫逃機會。

大甲分局技術教官陳昱佑vs.員警:「你有沒有辦法去踩油門(沒辦法)。」

 
陳教官替員警們上課,教導如何強制嫌犯下車。

大甲分局技術教官陳昱佑:「旁邊的人是不是可以進去裡面拔鑰匙,關車門。」

特別是在未熄火的車上,使用這種方法,對員警來說相對安全,陳教官平時替警察訓練,也有模擬類似台南殺警案的場景。

圖/TVBS

大甲分局技術教官陳昱佑:「不然你是怎樣。」

陳教官模擬嫌犯咆哮威嚇,逼近警察,對質過程也持刀,提高擬真度,讓員警身歷其境,在高壓情況,才能做出正確決定。

技術教官陳昱佑,擔任過台中三分局、東勢分局助教,目前在大甲分局當技術教練,本身還學過詠春3年,替市警局拍過宣導片,打木樁動作就像是葉問,另外還有這位前刑警,在面對危險時也有撇步。

前刑警Ken:「真正會用刀的人他是握這樣。」
 

從拿刀姿勢,分辨歹徒是不是會用刀。

前刑警Ken:「戰術手電筒,閃他眼睛,看仔細喔,我只做一次喔。」

接著拿出戰術手電筒,來囉看好囉他只示範一次。

圖/TVBS

前刑警Ken:「準備喔(呵呵呵呵)。」

 
對你沒看錯,用手電筒閃完對方眼睛,趁空檔拔腿狂奔,36計走為上策,就是最好的策略。

前刑警Ken:「我們遇到刀子在沒有任何後援,或者是說沒有任何有必要去拚的情況之下,最快的方式就是跑,你要衡量自身的能力,以及周遭所有的環境。」

這段影片其實是1年多前拍攝,Ken已經辭職,不當警察了到越南工作,但他本身有近10年刑警經驗,專責緝毒,也曾經查緝過程,被嫌犯用刀劃傷,他只是想告訴後輩,獨自面對危險時,別逞強當英雄,活命才是第一要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刑警#查緝#宣導#殺警案#殺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008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