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囚怨「24小時監視」侵犯隱私 怒提國賠416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7:48
日本一名死刑犯遭關押將近15年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死刑犯遭關押將近15年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死刑犯自從2007年關進監獄後,就被安排入住在裝有監視器的牢房內,獄方可藉此監視他的一舉一動,至今已經長達將近15年。但該名死刑犯最近提出告訴,指稱牢房內裝有監視器,導致他無論換衣服或是上大小號,全都被看光光,已經侵犯他的隱私,因此向政府提出國賠1900萬日幣(約416.5萬新台幣)。
 
根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該名男子在2007年因涉及謀殺罪,一審遭法院判處死刑,案件一路上訴,最高法院在2013年判決死刑定讞。男子在2007年被逮時,就一直遭關押在東京看守所,該拘所同時也是日本可以執行死刑的7座刑場之一。

 

該名男子2007年一審判處死刑上訴到2013年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情侶為小事爭吵 男在女友「LV包內尿尿」賠3.4萬
 
不料,該名死刑犯近期提出告訴,稱說自己從2007年關押至今,獄方並未說明任何理由,就將他關進這間天花板裝設監視器的牢房內。死刑犯還控訴,他的牢房約3.5張榻榻米大,約5.7平方公尺,房內完全沒死角,而且24小時監視從未間斷過。
 
 
死刑犯不滿自己在牢房被監視器24小時全天候監視自認被侵犯隱私提告國賠1900萬日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敢試嗎?1分鐘吞17根百萬度「斷魂椒」 美男創世界紀錄

死刑犯認為,獄方這樣做已經長達將近15年,他聲稱自己無論是上廁所或是換衣服,做任何事情都被監視器拍下來,這已經侵犯他的個人隱私權,因此向政府提出求償國賠1900萬日幣(約416.5萬新台幣)。
 
該案已在近日提出訴訟,預計過不久將進入東京地方法院審理。但據媒體報導,司法部門表示,目前尚未看到該起申訴案,所以不予置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死刑犯#監視器#牢房#獄方#隱私權#國賠#定讞#看守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