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權會將成立「推動廢死小組」 陳菊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21:09
台灣的死刑存廢仍具很大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的死刑存廢仍具很大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接見國際特赦組織祕書長卡拉馬爾德時說,關於死刑議題,願與被害者溝通,尋求社會共識,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將成立「逐步推動廢除死刑並促進社會對話工作小組」。

國家人權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全球總會祕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今天率團拜會陳菊,雙方就人權會人權侵害案件的處理機制、關注的人權議題、以及台灣死刑議題交換意見。

 

陳菊表示,感謝國際特赦組織曾在戒嚴時期,救援過包含她在內的多名台灣良心犯,也回顧自己在台灣民主化後,多次赴歐美感謝國際特赦組織各分會的救援。

關於死刑議題,陳菊強調,人權會願意與被害者溝通,尋求社會共識,並基於對生命權的尊重,呼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

卡拉馬爾德表示,國際特赦組織長期投入各國良心犯的救援行動,很欣慰能看見昔日接受救援的對象,如今已成為台灣國家人權機構的主委,有能力推動人權保障,是一種非常良善的循環。
 

卡拉馬爾德說,這次訪台主要是為了解台灣推動人權保障的模式、與人權會調查人權案件的方式及未來規劃,也高度關注台灣的國際地位困境,尤其當全球高度緊張的情勢對台灣人權帶來的挑戰,以及在這種情形下國際公民社會如何幫助促進台灣人權發展。

人權會副主委王榮璋說,人權會可接受個人、多人或由團體代為提出申訴,包含台灣本國人與在台外籍人士,人權會也可依職權主動調查,例如已針對兒少性侵議題展開調查。人權會正規劃將不利處境群體的權利,列為重點工作項目,包括心理社會障礙觸法者司法處遇、家事移工勞動權益、校園師對生暴力等議題。

監委高涌誠表示,關於廢除死刑議題,人權會將成立「逐步推動廢除死刑並促進社會對話工作小組」,規劃透過深入調查被害人家屬與死刑犯家屬所面臨的處境、促進人權教育以提升民眾對廢除死刑的了解、加強與國會溝通,修正涉及死刑的相關法條等方式多管齊下。

陳菊指出,期盼國際特赦組織未來能與人權會深化合作;台灣願遵守國際人權規範,落實人權保障,也希望爭取國際能見度與發言權,一方面學習各國經驗,一方面也將自身人權發展經驗貢獻給世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權#特赦#死刑#國家人權委員會#陳菊#死囚#廢除死刑#廢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20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