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選贏可能特赦自己? 專家:疑似親川法官是關鍵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8:26

美國前總統川普儘管週五遭搶肅,週六還是照跑喬治亞州造勢,甚至大嗆拜登就是拿司法部當武器抹黑他。專家也表示川普就是要勝選,才可能當上總統後特赦自己。而關鍵將落在之前川普任命的聯邦法官甘農上,因為如果選舉後才開庭,川普就可能在被判刑前當選總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大駕光臨這家喬治亞州鬆餅店,這也是他週五遭聯邦起訴後,首度公開露面並對此表態。

美國前總統川普:「起訴文件整件事就是獵巫,這是一種恥辱(沒有錯),不應該發生。」

吃飽喝足又有支持者大力相挺,川普在共和黨大會造勢上,更理直氣壯嗆聲拜登政府。

 
美國前總統川普:「拜登有1850箱,在唐人街在華府也有箱子,他不想交還文件一直在爭,還反過來怪我妨礙司法。」

儘管官司纏身但不少專家都認為,川普會選到底,因為似乎只有當選才可能脫身。

芝加哥大學政治學教授豪沃:「因此就會拖延法律程序,一路到2024年總統大選,讓川普再主張這些法律戰是受操作的。」

外媒分析過去司法部都主張,起訴在任總統是違憲,最高法院也沒過往案例依據,若川普入獄後卻勝選,他可能以憲政危機為由訴請自己獲釋,又或者川普就任前,法官先以憲法第25修正案將他免職,而現在關鍵落在川普在任時,任命的佛州聯邦法官甘農身上。

CNN記者BrianTodd:「去年甘農批准川普請求,阻止司法部審閱查獲的文件,這項判決也讓保守派很驚訝。」

如果甘農推到選舉後才開庭,將大幅增加川普勝選後撤銷官司機會,然而共和黨內初選對手,這時也不敢落井下石,專家指出就怕川普隨時落馬,迪尚特彭斯等人就能吸收川粉票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川普#拜登#特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58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