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育誌殺馬國女大生「死刑撤銷」 她:我們的司法出問題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7:35
兇嫌梁育誌擄走鐘女後加以性侵殺害,最後棄屍山區。(圖/TVBS資料照)
兇嫌梁育誌擄走鐘女後加以性侵殺害,最後棄屍山區。(圖/TVBS資料照)

2020年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命案,兇嫌梁育誌隨機擄走下課返回宿舍的鐘姓女大生後,加以性侵殺害,震驚兩國。梁育誌一、二審都被依殺人罪判死刑,但案件進入高院,認為二審的事實認定,兇嫌犯罪計畫不包括殺人,但判決理由又稱殺人也是計畫的一部分,兩者有矛盾之處,撤銷死刑發回更審;女大生母親得知消息,哭喊台灣司法黑箱作業。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更嘆,「我們的司法出了問題,我們的正義難以彰顯。」

梁育誌一、二審都被判死刑。(圖/TVBS資料畫面)

 
2020年10月28日,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命案,兇嫌梁育誌隨機擄走下課返回宿舍的鐘姓女大生後,加以性侵殺害,最後更棄屍高雄市阿蓮區山區。遺體尋獲全身只穿內褲,頸部被繩索緊緊勒住。回顧犯案經過,梁育誌先是否認犯行,最後再改口自己勒斃鐘女還棄屍;一二審法院都對梁育誌判處死刑,案件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昨(14)日將死刑撤銷,發回更審,而梁犯性侵未遂、棄屍等部分,分別判刑2年10月與2年定讞。

更多新聞:旅日因「1飾品」慘被當罪犯! 韓外交部示警:入境別戴

游淑慧發文。(圖/翻攝自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

「殺馬國女大生死刑撤銷,母痛哭『我不是讓女兒來台送死』」游淑慧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幾天自己在立法院和黨籍立委參選人宣示政見:「讓該死的罪犯執行死刑」。
 

游淑慧透露,當時承諾進入立法院後,一定會要求法務部依法執行已經死刑定讞的死刑犯,死刑是司法尊嚴跟公信力,既然依法已經定讞,該死的人卻還沒有死,質問「這要受害者情何以堪?全民如何安心?」

更多新聞:營養午餐「鯊魚、廚餘」傻傻分不清? 新北教育局說話了

她怒指,法務部自己放下自己的武器、公權力跟威嚇力,讓台灣司法淪為人民不信任的制度,因此他們進入立院後,會監督法務部讓司法恢復公信力跟威嚇力,讓該死的人執行死刑。
3天後,又看到這個新聞……心裡覺得很氣憤難平,

「性騷已過追訴期,道歉硬拗就沒事;殺人不用判死刑,哭著悔過可教誨」。游淑慧直言,「我想我們的司法出了問題,我們的正義難以彰顯。」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國#女大生#死刑#撤銷#梁育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16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