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第3度來!前美國安顧問:嚇阻比戰爭有用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李國正 李偉華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6:34

總統15日早上接見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率領的智庫訪團。博明肯定台灣採取恢復義務役役期等積極作為,而另一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在中執會上表示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將取決於我們如何在民主與專制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

圖/TVBS

 
總統vs.前副白宮國安顧問博明:「您好嗎?總統女士很高興見到您。」

一早接見美國前副白宮國安顧問博明,這是他半年內第3度來台。

美國前副白宮國安顧問博明:「台灣正在邁出關鍵的一步,建構一個更具有嚇阻力的文化和社會生態體系確保台灣始終是,自由民主社會前線的守護者,而非捍衛民主自由的犧牲品。」

 
圖/TVBS

用流利中文闡述對台關切,博明今年四月才說過他認為對岸在未來10年內對台灣發動侵略的可能性超過50%。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清德說法):「我們也看到美中對抗仍在持續,對台灣而言能否維持現狀和保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將取決於我們如何,在民主與專制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

是在回應對手侯友宜的西邊說嗎?但此時沒獲國民黨徵召的郭台銘,倒是發文喊話AIT處長孫曉雅因為孫曉雅日前表示美國支持台灣3大政黨與中國溝通交流郭台銘表態願意和包括孫曉雅在內任何台美政策參與者、負責人,面對面討論《金門和平宣言》的任何議題解除兵凶戰危、開創太平。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vs.記者:「我也相信郭董事長是,我們藍軍重要的資產他最後一定會如同他所說的來全力支持侯友宜,(現在跟他維持的關係?)我們都表示最高的尊重。」

只是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接受TVBS專訪時認為兩岸要對話有難度。

「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中國現在是一個非常專制的體制,很獨裁然後習近平控制得很嚴,所以他可能對這方面沒有太大的興趣。」

 
台海情勢升溫美國政界、學界緊盯,任何可能助於降溫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和平宣言#博明#賴清德#2049計畫研究所#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67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