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民調破3成不敢開心 柯文哲需「網軍」之外的國防政策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7:01
民眾黨黨主席、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資料照)
民眾黨黨主席、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資料照)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參選人已就定位,《菱傳媒》今(14)日公布最新網路民調結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37.76%的支持度領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31.29%居次,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以21.87%位居末。柯文哲支持度首破3成、勝侯友宜,不過,民眾黨內人士卻表示「不敢太樂觀」,原因除了考量網路民調受訪對象以年輕人居多,不一定代表全國真實選情,同時,也坦言柯文哲在國防、外交等國政方面,仍缺乏具體論述,要爭奪總統大位,仍須提出更宏觀的政策。

最新民調首度破三成,柯文哲今(14)日受訪表示,「民調跟股票看看就好,支持度要投票那天高才有用」,民眾黨內似乎也持同樣的態度,不敢太樂觀。民眾黨內人士表示,民調拿下第二、首度破三成,非常開心同時,但也考慮到此次是採網路民調,受訪對象多為網路重度使用者,即多為年輕人,所以認為拿到第二名的成績並不意外,而若採用市話民調的方式,柯的支持度可能還是維持在2成多。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激戰成形。(圖/TVBS)

不過,民眾黨內人士稱,仍認為此份民調帶來的效應是正面的,因侯友宜若繼續被弱化、不被看好,對於民眾黨年底選情,不論是總統或立委選舉,都有助力。

同時,民眾黨內不敢太樂觀的原因,還包括柯文哲在外交、國防方面,尚未交出及格的成績單。柯文哲日前被問及,當選總統後如何將行國防改革?他喊出「優先培養網軍」,此言一出,在網路上引發撻伐。民眾黨內人士坦言,柯文哲在外交、國防上仍缺乏具體論述,直言柯在國政上,應該提出更多論述,黨內也發現,柯近期訪談、演講,很大的篇幅仍著重在過去擔任台北市長的市政經驗,但若要爭取總統大位,在國防、外交、經濟、民生等方面,應該提出更宏觀的政策,這也是柯文哲下一步準備的方向。

 
民眾黨內人士坦言,柯文哲在外交、國防上仍缺乏具體論述。(圖/TVBS)

缺乏中央執政經驗的柯文哲,黨內增加其宏觀政策同時,也將加強地方基層黏著度。民眾黨內人士透露,未來幾個月,民眾黨議員會在各個選區成立後援會、辦活動,串聯全國,採民眾黨北市黨部成立「選哲之友會」的模式,耕耘基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民眾黨#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75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