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位死囚有3人殺警 藍委質問蔡政府:為何不執行死刑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3:51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不執行死刑。(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不執行死刑。(圖/國民黨團提供)

台南市二分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昨追捕機車竊嫌遇襲,雙雙殉職,林嫌在逃亡17小時於新竹市落網,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得知殺警案時,第一時間稱「殺警要判死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3日)反問,現在國內有38位死刑犯中,有3位是殺警死刑犯,喊話判死之後呢?身為民進黨大老的游錫堃可否問問蔡政府,為什麼3位殺警的死刑犯不執行?

更多新聞:外役監不算逃獄?通緝犯平台查不到 她批制度釀員警枉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3)上午舉行記者會,會中先替殉職員警默哀,曾銘宗接著說,刑事警察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查獲槍枝及槍擊案統計,2017年槍擊發生案95件、去年是100案,創下歷史新高,顯見蔡政府執政以來,治安嚴重惡化;光是去年每3.65天就發生一起槍擊案,近期內幾乎每天都有槍擊案,昨天更在台南發生殺警奪槍案,社會治安狀況,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不執行死刑。(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蔡政府除了震怒外,警察有受到保護嗎?企圖為非作歹對警察施行暴力的不法之徒,有受到嚴重警告嗎?答案是沒有的,警察手裡有槍卻不敢用,為什麼?因為長官不挺,每當發生事情時,警政高層都說要挺,要修《警械使用條例》,真的修法後警察還是不敢用槍,因為開槍後可能面臨國賠。
 

更多新聞:一度無筊!曹瑞傑阿嬤「招魂突起乩」 哥悲喊這句才聖筊

藍委葉毓蘭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面對媒體時即撂重話「警若遇反抗可用槍械、絕不客氣」,政府在高談闊論保護警察的同時,卻連最實際的《警械使用條例》都不肯修法?猶記得在2014年2月,桃園楊梅分局員警葉驥,開槍擊斃欲倒車撞擊警察的偷車賊,遭到法院依「義務過失致人於死」6個月徒刑定讞,並國賠給犯嫌家屬,請問民進黨政府,員警出事你在哪裡?不是說好會當警察後盾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殺警案#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2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