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喚起政府強化警備 陳宗彥:加購1萬件防彈背心、5萬頂頭盔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8:08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林至柔攝)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林至柔攝)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引發社會恐慌。此案也喚起政府對於強化警備的重視,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23)日表示,《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109年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期待立院下會期就能通過,讓員警使用警械上「沒有後顧之憂」,並稱,內政部將再採購1萬多件的防彈背心和5萬多頂的頭盔。

行政院今(2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南殺警奪槍案相關處理事宜,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主持,法務部長蔡清祥、陳宗彥出席。 陳宗彥表示,《警械使用條例》修法草案已經於109年5月8日送立法院審議,當年5月15完成一讀,送交內政委員會,修法重點包括讓員警可視現場狀況使用適合器具並視為警械,並明定由「國家賠償法」處理員警使用槍械的後續責任,只有出於故意行為才求償,過失不求償等。羅秉成補充稱,即「執行員警造成的人民的傷亡,只有出於故意行為才會求償」。

行政院今(2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南殺警奪槍案相關處理事宜,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主持,法務部長蔡清祥、陳宗彥出席,3人於會上為2名殉職員警默哀1分鐘。(圖/林至柔攝)

 
陳宗彥說,《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現在尚待立法院接續推動修法,期待立院下會期就能通過,「希望立法院可以積極處理」。

此案件也喚起各界對於強化警備的關注,陳宗彥說,內政部將會再採購10,654件防彈背心,其中女警用防彈背心8,896件,和54,000多頂的頭盔。

由於此次殉職的2名員警是被刀子所傷,加上外界關心防彈背心是否不足以「防刺」?對於是否增購防刺背心等,陳宗彥說,因防彈、防刺屬於不同功能,將由警政署整體研究,看如何整合兩種功能需求。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殺警#殉職#警政署#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2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