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死亡證明 結果共149筆

  • 遲開死亡證明 小林村民千萬遺產充公

    八八風災到現在已經兩年了,罹難者家屬到現在還是傷痛未平,甚至還傳出有罹難者遺產遭到充公,引發家屬不滿。家屬指控,兄嫂和姪女都在風災後死亡,依法,大哥的遺產應該由直系血親繼承,不過因為姪女也罹難,在民法規定,得要失蹤後一年,才能開立死亡證明,導致兄嫂和姪女的死亡日期不同,沒辦法讓旁系血親繼承遺產,結果家屬的千萬土地遺產1/2卻被收為國有;還有家屬懇求把家人的死亡日期開立同一天,卻被法官譏諷遺產沒多少還要爭,種種的諷刺,讓受害者家屬覺得就像在傷口上灑鹽!
    2011/07/23 11:49
  • 女童遭伯父棄屍 破案後7月仍未下葬!

    高雄縣桃源鄉1歲多的高姓女童,遭到自己的伯父棄屍,破案到現在已經過了7個月,家屬不滿的指控,兇手到現在還逍遙法外,而且女童到現在還沒領到死亡證明,連骨灰都差點被警方弄丟,女兒無法下葬,讓女童父母只要看到女童的照片都會想流淚。
    2011/03/25 18:00
  • 淚流乾了! 創意團家屬領死亡證明

    蘇花公路坍方至今,2個禮拜過去,卻還是有23人下落不明。創意團一車總共21人至今下落不明,他們的大陸親屬,曾說過連一片親人的指甲也要找到,但事發至今,只陸續找到一名團員龔艷的遺體和零碎物品,原本抱著希望而來,如今心裡也都有了準備,上午忍痛前往宜蘭地檢署開立死亡證明書,而同團導遊曾慶華的父母,則是來到坍方路段撒冥紙,聲聲呼喚寶貝兒子,場景令人動容。
    2010/11/03 16:25
  • 續挖蘇花 112.8K近海發現18cm骨骸

    蘇花公路的坍方挖掘行動,還在持續,早上在112.8公里處,靠近海岸邊石頭縫下,又發現長18公分,寬5公分的骨頭,但是否失蹤者的骨骸,還要進一步確認。目前唯一確認身分的罹難者龔艷,他的家屬也趕到宜蘭地檢署,要為她開立死亡證明書。此外,軍方再度加派8台小怪手,前進災難現場,希望能加快挖掘速度。
    2010/11/01 11:01
  • 只為了5萬! 媳婦假造婆婆訃文領錢

    苗栗南庄一名81歲婆婆,罹患肝癌,長期臥病在床,她的媳婦竟然瞞著丈夫和公公,偽造婆婆的死亡證明書,還印假訃聞,向老人會詐領5萬多元身後慰問金;不過因為她假冒主治醫師簽名的時候,寫錯字,引起老人會注意,報警處理,這位媳婦被依照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2010/10/21 12:37
  • 「你病死他發財」 冒名投保賺千萬

    花蓮警方偵破一個詐騙集團,特別的是,主嫌是保險經理人,他聯合村里幹事,取得需要急難救助或重病的原住民資料,冒名替他們投保壽險,等他們過世之後,再和殯葬業者合作,利用幫忙處理後事的機會取得死亡證明,冒領保險金。警方說,這5年來,這5個嫌犯已經為60幾人投保,高達1億1千多萬,得手2千多萬元的不義之財。
    2010/08/04 11:34
  • 「虛擬死人」詐強制險 6案A走900萬

    台中警方查獲假車禍詐領保險金案件,嫌犯竟然是保險公司的業務員!他們找人頭冒充車禍被害人家屬,再「虛擬」一名被害人出車禍死亡,偽造他的戶籍謄本、死亡證明書以及車禍現場圖,詐領強制險保險金,警方調查,嫌犯犯了6起案件,至少A了900萬元。
    2010/03/05 12:22
  • 北京溺斃17年 戶籍仍記載「出境人士」

    台中一位陳先生,他父親在17年前到北京旅遊溺斃,遺體火化後送回台灣安葬,他的兒子,拿著北京開立的死亡證明,到台中市南屯區戶政事務所,辦理死亡登記,卻遭到拒絕。戶籍上仍是存活的,然而,2年前,他的兒子,收到稅捐處來的1萬3千多元的催款單,要求陳先生以「繼承人」的名義補繳。陳先生氣得大罵,政府分明是在搞烏龍。
    2009/11/20 12:19
  • 太刁難! 死亡退門號竟要繳違約金

    不少人可能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幫往生的親人,辦理電話門號退租的時候,電信業者的規定要求一大堆,像繳交死亡證明書、除戶證明、戶口名簿,甚至是拋棄繼承聲明書等等,包括台哥大、亞太、大眾電信等,多家業者都被消基會點名,中華電信跟威寶還要求支付違約金,消基會痛批業者,這根本就是在刁難民眾。
    2009/11/18 18:41
  • 不平!后豐斷橋失蹤 死亡證明等1年

    還記得去年9月,辛樂克颱風沖毀了后豐斷橋嗎?當時,3車6人落溪,一直還有4人失蹤,苦等1年了,失蹤者家屬還領不到死亡證明,其中失蹤者陳羿涵的媽媽說,沒有死亡證明無法幫女兒申請保險、辦財產過戶,快崩潰了,眼看八八水災失蹤者家屬,可以「口頭」或「書面」方式,向檢方申請死亡證明,后豐斷橋失蹤家屬哭訴,他們跟南部人一樣都是人啊。
    2009/08/24 12:47
  • 檢警簡化程序 死亡證明馬上開

    高雄縣有不少死難災民,大體還埋在土石堆裡,家屬雖然哀痛,但種種補助或申請都需要死亡證明才能辦理,高雄地檢署和警方今天開始合作簡化程序,親屬只要正式向警局報案,備齊相關證件資料,到檢方在災區設置的服務處採DNA,就能迅速拿到死亡證明。
    2009/08/22 19:21
  • 辦「停話」要死亡證明? 災民批擾民

    中南部的災民目前除了尋找親人的遺體,也忙著安頓現在的生活,這個時候卻傳出有災民要幫死亡或失蹤的親屬辦手機停話,遭到刁難,被要求本人現身辦理,甚至需要看死亡證明,消息傳出之後幾家電信公司忙著澄清,強調為了便民可由親屬辦理,而NCC也沒有閒著,下午臨時召集電信業者,要求颱風後2個月災民不用繳月租費,電信業者也已經同意辦理。
    2009/08/18 13:13
  • 痛批救災不力 小林村民要求國賠

    高雄縣小林村的災民,除了面對已經失去親人的悲痛,更多對政府救災不力的無奈,痛批救援太慢,草菅人命,要求政府賠償,卻因為都是失蹤人口,必須等到一年之後,才能開立死亡證明;災民和鄉公所非常頭疼,希望政府能夠對硬梆梆的法令鬆綁,讓災民早日領到國賠。
    2009/08/16 13:19
  • 惡警製假車禍公文 詐保金4千萬

    詐領保險金事件層出不窮,不過新竹檢警最近卻抓到自家人涉案!一名新竹市交警涉嫌勾結保險公司離職員工,偽造車禍肇事資料以及死亡證明,再向保險公司詐領強制險理賠金,詐取金額超過4千萬元,後來保險公司發現車禍肇事資料雖然有事故現場圖,卻沒有現場照片及當事人筆錄,這起詐騙案才會曝光。
    2009/06/05 11:26
  • 陸團意外/檢座赴醫院靈堂 開死亡證明

    大陸廣東團的2位死者李福慶和王炳坤,大體被送到台北醫學院暫時安置,醫院也設起簡易靈堂,供家屬追思;檢察官也替2位死者開死亡證明,讓死者家屬可以盡快安排來台處理後事。
    2009/04/24 23:04
  • 醫院疏失 活人開出死亡證明

    人還活著,醫院卻發出死亡證明,這麼離譜的事發生在桃園,一名80歲的葉老太太,5月底因為糖尿病住院,同房的病人死亡,醫院卻因為疏失登記葉老太太死亡。老太太回診時醫院就已經發現錯誤,卻沒修正,以致於家屬還是收到戶政事務所的除戶通知,實在讓當事人覺得相當觸霉頭。
    2008/07/30 18:35
  • 死因未提腦出血 榮總:非外力造成

    榮總當初開立女嬰的死亡證明,死因是病死或自然死亡,隻字未提法醫解剖後發現的顱內出血;如今運送女嬰的影帶曝光,榮總解釋女嬰的狀況是第二級腦室出血,主要是因為早產,和外傷造成的出血位置明顯不同,認為和運送過程意外,沒有關係。
    2008/03/14 18:07
  • 還原真相! 早產女嬰墜地畫面曝光

    日前早產,而家屬指控台北榮總的醫護人員,沒有處理好保溫箱,導致2度墜落地面;榮總否認疏失,開出的死亡證明書還是「自然死亡」,不過今天家屬提出了醫院的監視器畫面,清楚看見女嬰的保溫箱2次掉落,重擊地面,讓榮總百口莫辯。
    2008/03/14 12:39
  • 富翁失蹤未尋獲 老婆急辦死亡證

    身家超過1億美金的美國富豪探險家,自己駕駛小飛機在美國沙漠,失蹤將近3個月,到目前為止,音訊全無,富翁的屍骨還沒找到,他結縭近40年的妻子,已經急著向法院申請死亡證明書;她說要趕快處理富翁的財產,分給自己的家人。
    2007/11/28 22:47
  • 涉謀財害命 狠心婦人落網

    一名51歲的大陸籍婦人,疑似為了侵占日本丈夫的土地跟存款,不但殺害丈夫,而且還找了2名男子冒名頂替,製造假病例跟申請死亡證明之後也將2人殺害,這名狠心婦人逃亡多年,17日終於在東京落網。
    2007/10/19 12:37
  • 誰在搞軌/屏檢被爆改死因 李父:法醫有良心

    南迴搞軌案,替陳氏紅琛解剖勘驗的法醫尹莘玲的爆料,讓李家人很欣慰,因為李泰安的父親李聚寶說,當時陳氏紅琛的就醫紀錄和死亡證明,就已經清楚記載說是「多重創傷」死亡,而不是藥物中毒,現在法醫的說辭,或許可以讓李泰安洗刷冤屈。
    2007/03/15 13:00
  • 鼻翼中彈死 檢方驗屍竟是肺病亡?

    雲林一名男子日前在住家離奇死亡,法醫一開始認定是肺病變,引發吐血猝死,還開出死亡證明書,但事後認為不對勁,重回現場勘驗,卻意外發現死者鼻翼裡有彈孔,重發死亡證明書,死者家屬痛批法醫是烏龍驗屍。
    2007/02/24 12:14
  • 〈獨家〉假溺斃真詐財 車行老闆教唆的!

    這起詐領保險金案,2名男子都是基隆冠威計程車行的駕駛,因為欠下車行和地下錢莊龐大債務,才會聽從許姓老闆的安排,先投保低價的平安險,再利用大陸籍新娘當作受益人,最後再由仲介,安排開立死亡證明;保金得手後,雙方六四拆帳。
    2006/07/25 18:00
  • 〈獨家〉「還我兒命」控褓母疏失 男嬰窒息

    又發生嬰兒猝死,褓母遭指控案件!1歲多的男嬰,上個月底在保姆家,吃完水梨突然上吐下瀉後窒息死亡,由於死因不明,男嬰母親質疑褓母照顧疏失,又延誤送醫,甚至指控警方處理態度,到現在還拿不到男嬰死亡證明,要求還家屬公道。
    2006/07/15 18:26
  • 誰在搞軌/陳氏母要骨灰 李聚寶已備妥文件

    陳氏紅琛的家屬和李家日前達成共識,要把陳氏紅琛的骨灰帶回越南,預計,陳氏家屬明天就要到台東領回,而李雙全的父親李聚寶,一早也已經到戶政事務所辦陳氏紅琛死亡證明,但由於目前又傳出,專案小組有意重驗陳氏死因,骨灰能否帶回去,恐怕有變數。
    2006/05/16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