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真相! 早產女嬰墜地畫面曝光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陳其銳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早產,而家屬指控台北榮總的醫護人員,沒有處理好保溫箱,導致2度墜落地面;榮總否認疏失,開出的死亡證明書還是「自然死亡」,不過今天家屬提出了醫院的監視器畫面,清楚看見女嬰的保溫箱2次掉落,重擊地面,讓榮總百口莫辯。

救護車抵達榮總大門口,早一步到的爸爸,心急如焚的迎上前,沒想到這時救護車司機揮一揮手要他別擋路,父親轉身往後走,沒想到接下來的聲響,讓他看到心碎的畫面。立法委員黃偉哲:「啊,跌下來了,(螢幕)這邊是變暗,(螢幕)已經熄掉了。」

再看一次,體重只有626公克的早產兒,被裝在保溫箱裡,推出救護車時螢幕還在發亮,代表儀器正常運作;沒想到,下一秒鐘保溫箱重重摔落地面,一群人手忙腳亂,再將擔架拉起時儀器已經停止運作。

但當時已經傻在一旁的父親,更沒想到這樣的傷害還能再來一次。黃偉哲:「第二次,又來了。」

第二次,女嬰連著保溫箱被摔落,榮總到了這個時候,對不起這一句話,還是不肯說出口。

記者:「有要跟家屬說抱歉嗎?」台北榮總社工室陳主任:「這個的話我們醫病關係的話,本來就是跟家屬是站在同一個同理心上面。」記者:「道歉跟同理心是兩個程度喔!兩回事喔!要不要道歉?」陳主任:「一樣的,一樣的。」記者:「您認為是同理心不是道歉?」陳主任:「不是說道…不是啦,因為我是社工室主任…。」

實在是說不下去了,居然連「我只是社工室主任」都脫口而出,不道歉的態度,也讓痛失寶貝女兒的父親傷口再次撕裂。記者:「會接受這樣的說法嗎?」女童父親吳鴻聖:「你覺得咧?我是今天你做為人父母的,這樣的說法可以接受嗎?」

推出根本與意外無關的社工室主任,面對媒體大眾,小女嬰的死因在記者會上,還是,沒有解答。

◎畫面家屬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1018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