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因未提腦出血 榮總:非外力造成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彭光煦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榮總當初開立女嬰的死亡證明,死因是病死或自然死亡,隻字未提法醫解剖後發現的顱內出血;如今運送女嬰的影帶曝光,榮總解釋女嬰的狀況是第二級腦室出血,主要是因為早產,和外傷造成的出血位置明顯不同,認為和運送過程意外,沒有關係。

拿出榮總開立的死亡證明,上頭寫著女嬰是病死或自然死亡,加上是極度早產兒,有血胸氣胸的狀況,隻字未提法醫解剖後發現的顱內出血。

心疼寶貝的吳先生質疑榮總,也認為女兒被摔了2次,小小生命才會被迫結束。榮總小兒神經外科主任黃棣棟:「本來就不認為,她(女嬰)是外傷性出血,因為是早產兒的話,早產兒本來就包含腦室出血的可能性。」

否認女嬰的死亡和運送過程的意外,有因果關係,更強調醫師全程用手護住女嬰頭部,而且保溫箱內有很厚的海綿,緩衝了下沉力道,保溫箱沒有直接接觸地面,更何況女嬰腦室出血位置在腦部中央,和受到外力出血的位置明顯不同。

黃棣棟:「假如腦部受到重創,裡面、表面血管裂開也有可能,但大部分出血會在腦部外面。」

究竟是早產夭折?還是保溫箱墜地被摔死?榮總原本已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回應,事隔一個星期,甚至有善心人士提供運送過程影帶,讓家屬替女嬰討公道,榮總才願意提出解釋。

不過家屬已經對堅持不認為有運送疏失的榮總,提出業務致死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89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