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正職 結果共426筆

  • 經典賽/最強「斜槓」國家隊 捷克總教練竟是神經科醫生

    第5屆棒球經典賽火熱開打,B組捷克今(10)日在東京巨蛋迎戰中國大陸,捷克在9局上轟出3分砲,最終以8:5擊敗中國大陸,拿下隊史在經典賽的會內賽首勝,不過更令人驚奇的是這支捷克棒球隊成員多數都有其它正職工作,堪稱是經典賽最強「斜槓」國家隊。
    2023/03/10 23:23
  • 沒勞退、沒年資、沒福利!外送員疫後掀轉職潮 有助緩解缺工荒?

    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全台外送員的人數在短短3年內就暴增10萬人,反觀各行各業卻反而面臨缺工,就算提高薪資都找不到人。專家分析,這是由於現代人的工作態度改變,偏好彈性自由的工作,不過這類非典型就業人口增加,卻也代表就業市場出現了不健康的訊號。專家點出,把外送當正職的缺點,就是年資無法累積、沒有退休金,風險也比較高,想長期投入的民眾必須多加衡量。
    2023/03/01 22:51
  • 馬偕來台一百五十年 馮君藍攝影獨到詮釋

    業餘攝影家馮君藍的作品,描繪聖經人物,也捕捉大自然和靜物。他的正職是牧師,大多時間用於宣教,但他的美術底子豐富了他的攝影,信仰更滋養出藝術的果實。
    2023/02/18 11:21
  • 又加薪!管理組最高「年薪百萬」 台灣麥當勞再徵才千人

    年終到手、過完農曆新年,是不是已經準備好要轉職了呢?據求職網站調查,高達 94.2%的上班族想在年後換工作,創下 14 年以來新高。至於在疫情過後服務業則是鬧人力荒,台灣麥當勞今(8)日宣布加薪搶人才,繼去年11月調升正職服務員起薪至3萬元,3月1日起再全面調升正職管理組起薪,其中餐廳襄理自3.6萬元調升逾11%、起薪超過4萬元(含輪值津貼),預計招募逾1000名正職人員,且無經驗可。
    2023/02/08 11:01
  • 市值近千萬!聽信女友走私毒品原料 男遭逮

    聽女友的話,最後栽了!一名周姓男子,本來在廈門有正職工作,但在陸籍女友教唆之下,他返回台灣,想開設製毒工廠,還用進口化妝品名義,走私毒品「喵喵」原料,但包裹X光檢測異常,最後還是被警方抓包,這些原料要是製成毒品,市值將近千萬元,男子還沒賺到錢,先被逮捕。
    2023/02/04 17:51
  • 這個愛有毒! 男聽女友話幫領包裹 這下GG了

    航警局去年發現一批以「化妝品」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影像有異,夾藏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追緝,並在新北市三重地區逮捕周姓主嫌到案。原來周嫌雖然在廈門已有正職工作,但受到陸籍女友不斷教唆誘惑下,特地回到台灣收領毒品包裹,這下只能在牢裡渡過情人節了。
    2023/02/04 10:57
  • 4歲童不願脫消防衣硬要穿回家 消防局:未來正職Get

    日前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局慶,特別舉辦了「小小消防員闖關」,讓孩童體驗穿上「小小消防衣的體驗」,西湖分隊的吳姓義消帶著4歲大的兒子來參加活動,沒想到吳小弟體驗完後,仍不肯將消防衣歸還,縱使父母和眾人現場拿糖果交換,可愛的吳小弟還是哭喊拒絕:「我不要!」哭鬧影片被發文上網,萌翻一票網友,最後經消防局同意,讓男童穿回家,並在隔日歸還。
    2023/02/04 10:55
  • 超越台積電?賣場徵才「月薪28萬」 網笑翻:請支援輸贏

    農曆新年過後,緊接著要迎來的就是熱絡的「年後轉職潮」。對此,在全台擁有多間門市據點的全聯福利中心,也頻頻張貼徵人啟事,希望能夠招募合適的人力來協助營運。不過,近日就有1名網友發現,桃園市某全聯門市的徵才資訊上,竟以「月薪28萬元」招募正職人員,讓不少網友看了笑說「支援輸贏我都願意」。
    2023/02/02 08:27
  • 月薪上看55K!鼎泰豐與北市府合作招募 徵才150名

    後疫情時代內需強勁,鼎泰豐年後擴大徵才,與台北市合作專案招募,將於2月4日(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徵才,釋出150個職缺,時薪200元、平均月薪41K、料理廚師按經歷敘薪月薪起薪上看55K,現場直接面試。本次活動擴大招募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優秀人才,歡迎懷抱餐飲熱忱的青年、中高齡及轉行轉業的求職者前來面試。
    2023/02/01 17:44
  • 企業「安靜招聘」:一人多工或調動新職 學者:多給待遇、否則人才再流失

    2022年底,「安靜離職」是職場熱門關鍵字,而2023年剛開始,可能是「安靜招聘」,意思是指,在全球面臨缺工困境時,公司獲得新的技術人才,但並不是透過錄取新的正職員工,而是由短期約聘補這個人力,或是讓現有的員工擔任新職務,不過學者也提醒,如果是暫時性的權宜之計還可以,但如果長期用這樣的方式,對組織會造成不利影響,可能導致更多的人力流失。
    2023/01/11 22:49
  • 外送員怨獎金延發1週 業者:「系統異常」將補給

    愈來愈多人加入外送行列瓜分市場,讓不少全職外送員把賺錢小確幸放在「趟次獎金」,但最近有外送員發現,原本應該在每週一開始的活動延後,擔心是否獎金會延後發放、福利縮水。對此,業者回應,是部分系統異常,造成伴沒有及時收到獎勵款項。已在第一時間修復,受影響款項也預計下週三前補發。
    2023/01/04 18:38
  • 遭批寄生!2約聘員突轉正職 投縣府:一切合法

    南投縣長林明溱兩屆任滿,後天25日就要卸任交棒給新縣長許淑華,但卻遭到爆料,縣府內兩名年輕臨時約聘雇人員,在林明溱卸任前,從臨時轉正職,捧了鐵飯碗,遭質疑「靠關係」,而且還被挖出,這兩名員工的爸媽也在縣府上班,全家都在縣府,被批評宛如電影《寄生上流》;不過南投縣府澄清,兩名員工都是依據法條轉正職,一切合法。
    2022/12/23 18:14
  • 通膨巨獸噬法國!人均月花費2.8萬台幣 學生難以溫飽

    新冠肺炎疫情與俄烏戰爭產生嚴重通膨,衝擊法國經濟,使當地學生族群的生活面臨嚴峻挑戰,包括食宿、交通、醫療等生活費用飆漲,讓學生不得不轉而尋找「正職工作」、屈就環境不佳的住宿以節省生活開支,也直接影響學習效率。法國最大學生組織「法國大學生協會聯合會」(FAGE)3月公布數據,顯示有2/3的學生難以溫飽,生存條件岌岌可危。
    2022/12/21 10:19
  • 噴燈大盜闖空門 精品店遭洗劫11個名牌包慘賠逾50萬

    台北市44歲鄭姓男子,因無正職工作,靠著行竊維生今日7、8月間,他利用噴燈加熱破壞大門的手法,鎖定大安區的精品名牌、珠寶店行竊,其中1間精品店就遭被偷走11個名牌包,損失超過50萬元。警方獲報後循線追查,日前循線將他逮捕到案,全案依法偵辦。
    2022/12/20 10:27
  • 最辛苦工作?網列餐飲業「10血汗缺點」 過來人:根本奴隸

    若提到辛苦的工作,「餐飲業」絕對是排行榜常勝軍。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在餐飲職場的個人經驗,並列出「10大血淚缺點」,奉勸年輕人千萬別投入餐飲業當正職,貼文一出引來不少同行留言,認為工時長、奧客多是最令人頭痛之處,不過也有許多民眾表示行行出狀元,選對公司也能有很好的發展,兩極看法掀起熱烈討論。
    2022/11/29 14:42
  • 麥當勞正職加11%、漢來均增6% 金融業也調薪

    又到年底辦尾牙發年終的季節了,不少餐飲業更喊出替員工加薪,麥當勞宣布正職加薪三千元,起薪變三萬元,調幅達到11%,更首度招募大夜班正職,起薪3.9萬元,而連鎖咖啡店路易莎,每位正職加薪1千元,不只餐飲業,就連金融業也加入這波調薪行列,調薪幅度達到4%到6%。
    2022/11/19 14:50
  • 餐飲搶才!王品2品牌無經驗34K起、麥當勞大夜班最低39K

    度過新冠疫情餐飲業要復甦,不過服務業缺工嚴重,不少業者喊出調薪搶人才!迄今成立29年的王品集團即將邁向30年的里程碑,除了12月要再開新品牌「阪前 和牛鐵板燒」外,也將自明年起正職起薪自33K起,2個品牌甚至沒有經驗就有34.4K,此外正式重啟員工國外旅遊計畫。
    2022/11/19 14:37
  • 餐飲加薪搶才戰!「起薪33K起、外場均薪4萬」

    國境解封後人潮回流,餐飲業缺工,現在業者用加薪來搶才!王品集團宣布明年開始,正職人員起薪含全勤33K起,平均加薪幅度最高7.5%,還有其他餐飲集團,調薪幅度也達6%到8%,希望吸引人才,人力銀行則說明,所有行業別中,餐飲住宿休閒業最缺,要是調薪5%到9%,有望緩解缺工。
    2022/11/16 19:05
  • 【今日熱搜】林耕仁/陳佩佩/陳仙梅/汐止/霍亂

    今(4)日熱搜關鍵字為「林耕仁」。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前助理李忠庭昨天指工作為「全時段」代接聽電話和執行任務,國民黨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昨(3)日表示,若全時段工作應為正職,要講清是兼職還是專職。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1/04 12:30
  • 高虹安遭疑公費聘男友 林耕仁:說清楚兼職還是專職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前助理李忠庭昨天指工作為「全時段」代接聽電話和執行任務,國民黨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天表示,若全時段工作應為正職,要講清是兼職還是專職。
    2022/11/03 13:53
  • 讓男友「寄生國會」領公款? 高虹安駁:無涉詐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到對手國民黨林耕仁指控,高虹安去年開始聘用自己的男友擔任立法院助理,不過這位男友疑似還在別間公司有正職,因此很少進到立法院,質疑高虹安讓男友寄生國會,進而領取公款助理費,不過高虹安否認所有控訴。
    2022/11/01 14:54
  • 地獄倒楣鬼?OL出社會10年換7工作 離職原因衰到爆

    民眾出社會踏入職場,都希望能工作順利,若有機會還期盼能升職加薪。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的工作運非常糟,有待過的公司全都倒閉,讓她十分地無奈,導致後來投履歷時,都會擔心是否會被主管懷疑「離職原因亂寫」。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議論紛紛。
    2022/10/27 23:36
  • 下班狂兼差!31歲還在領3萬 OL自卑:不敢談戀愛

    台灣長期處於「低薪」環境下,不少民眾除了正職工作外,還會選擇兼差來增加收入,補貼生活開銷所需。最近一名OL發文,她今年31歲了,本業月薪約32K,平日還有兼差收入,但她自認收入太少而感到羞愧,加上剛和男友分手,她不敢再談一場新的戀情,「是不是社會上不太能接受31歲還在領3萬?」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多數人勸她別太自卑。
    2022/10/07 05:16
  • 主管外遇上演宮鬥!菜鳥妹爆「公職淫亂內幕」:同事硬來

    「發現職場好恐怖!」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考上公家單位的正職,卻意外發現很多主管外遇,甚至連自己都差點慘遭同事魔爪傷害,讓她超級恐懼。貼文一出,釣出不少網友曝光更多黑暗內幕。
    2022/10/01 05:07
  • 我願意長期做!行政職月薪26K 女當鏟屎官幫老闆擼貓

    每個人求職找工作,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另外公司內部環境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大陸江西一名女子,她日前找工作時,看到某公司在徵行政職,最後順利錄取,但她的工作內容很特別,實際是幫老闆照顧2隻貓,而且月薪6千元人民幣(約2.6萬新台幣),引發眾人熱議。
    2022/09/27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