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批寄生!2約聘員突轉正職 投縣府:一切合法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9:50

南投縣長林明溱兩屆任滿,後天25日就要卸任交棒給新縣長許淑華,但卻遭到爆料,縣府內兩名年輕臨時約聘雇人員,在林明溱卸任前,從臨時轉正職,捧了鐵飯碗,遭質疑「靠關係」,而且還被挖出,這兩名員工的爸媽也在縣府上班,全家都在縣府,被批評宛如電影《寄生上流》;不過南投縣府澄清,兩名員工都是依據法條轉正職,一切合法。

圖/TVBS

 
12月10日南投縣長林明溱出席九合一大選後,國民黨舉辦的感恩茶會,準備將縣長交接給準縣長許淑華,但就在新舊交接之際,南投縣長林明溱卻被爆料,讓樁腳的小孩,在他卸任前安排進入縣府工作。

準南投縣議員沈夙崢:「好像有一些約聘雇的人員,在交接前夕都轉成正職,而且轉的過程也令人家質疑,包括可能年資方面或者專業背景都不夠。」

圖/TVBS

被質疑的兩名員工,本來在南投縣府新聞行政處機要行政科當臨時人員。
 

一名張姓女技工25歲擔任臨時人員月薪24K,轉正職後可以月領33.5K直接加薪9500塊;另外一名林姓司機去年才進入縣府,當臨時人員時日薪1380,不到一年在選後人事凍結前夕,轉正職變領固定薪一個月33.5K,被外界質疑是南投版寄生上流?

準南投縣議員沈夙崢:「好像說有一個是這個現在林明溱縣長的,司機的兒子;那另外一個女性是,媽媽好像有在縣府裡面擔任要職,那其實這個連結一出來就讓人家會想到,寄生上流這部電影。」

圖/TVBS

兩人轉正職後不只薪水跳跳跳,也能享有公務員福利,包括子女教育補助每年最高,就讀高中職最高18.9K、公立大學最高13.6K,私立最高也有35.8K,生育、結婚補助費有2個月薪俸,國民旅遊卡每年1萬6,國中小每學期500塊補助。

鐵飯碗福利也被質疑,兩人轉正是否符合考核機制。

南投縣府新聞暨行政處副處長陳平洲:「縣府機關用人考量,都是依中央相關規定。」

縣府補充兩人的職缺,是依據《中央各機關學校工友員額管理作業要點》第4條2項規定,一切合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約聘員#正職#林明溱#靠關係#寄生上流#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82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