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加薪搶才戰!「起薪33K起、外場均薪4萬」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9:39

國境解封後人潮回流,餐飲業缺工,現在業者用加薪來搶才!王品集團宣布明年開始,正職人員起薪含全勤33K起,平均加薪幅度最高7.5%,還有其他餐飲集團,調薪幅度也達6%到8%,希望吸引人才,人力銀行則說明,所有行業別中,餐飲住宿休閒業最缺,要是調薪5%到9%,有望緩解缺工。

圖/TVBS

 
服務人員:「您好,為您送上松露干貝。」

一整桌新菜色很澎湃,澳洲和牛搭配茄汁大蝦,服務人員快速上桌,用完餐後員工還準備special的。

服務人員:「您好今天慶祝小姐生日,這邊準備一個小蛋糕過來,祝您生日快樂。」

 
圖/TVBS

一系列桌邊服務,王品牛排外場人員,光是培訓就要1個月,餐飲人員的辛勞老闆看到了,王品集團宣布,2023年元旦開始,正職員工起薪含全勤調升為33K起,其中夏慕尼和陶板屋,還喊出無經驗月薪含全勤34400,吸引人才加入。

餐飲集團公關侯懿芯:「明年2023年元旦起,我們同仁起薪,將調整為33K到34K,最高調幅來到7.5%。」

餐飲集團北區經理簡美雯:「1下、2下、3下、4下,粉紅色口感是最好。」

圖/TVBS

肉盤上桌,服務人員緊接著涮肉教學服務樣樣來,餐飲業缺工業者用加薪來搶才,築間鍋物外場人員平均薪資4萬起,店主管5萬2,換算下來加薪幅度最高8%。

餐飲集團北區經理簡美雯:「餐飲業事實上是真的滿辛苦,老闆有看到我們辛苦,所以員工會很窩心,也會更認真工作。」

辛苦沒關係加薪很要緊,餐飲集團搶才調薪,還有樂多多集團,明年確認調薪6到8%,饗賓有調薪計畫但還沒定案,瓦城根據員工考核表現,一年調薪幅度最高20%,還有馬辣員工做滿一個月,加發獎金最高上看萬元。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餐飲業出現更大的缺工潮,勢必要加薪才有辦法留住人才,預估最高可以加薪9.1%左右,來解決缺工問題。」

餐飲加薪原因不外乎,邊境解封業績提升缺工等都是主因,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行業別中,最缺工的就是餐飲住宿休閒業達95.3%,以餐飲業說來,調整5到9%薪水缺工有望緩解,對員工來說是一大誘因,也是辛苦工作後,最重要的小確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獎金#薪水#業者#餐飲#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09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