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男友「寄生國會」領公款? 高虹安駁:無涉詐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陳世明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4:54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到對手國民黨林耕仁指控,高虹安去年開始聘用自己的男友擔任立法院助理,不過這位男友疑似還在別間公司有正職,因此很少進到立法院,質疑高虹安讓男友寄生國會,進而領取公款助理費,不過高虹安否認所有控訴。

圖/TVBS

 
主持人:「古都新竹,風華再現。」

提都更政見,要讓新竹改頭換面,但資策會的事還沒落幕,高虹安又被爆料。

國民黨對手林耕仁控訴,高虹安去年聘用自己男友,擔任立法院行政助理,不過這男友疑似在其他公司還有正職,因此很少出現在辦公室。

 
記者張寓科:「實際來到高虹安的立法院辦公室,詢問有沒有看過這位李姓男子,不過內部員工拒絕回答,也不願意透露辦公室座位。」

圖/TVBS

另外從國會辦公室通訊錄可以發現,擔任行政助理的李姓男友,不只手機欄位填的是高虹安號碼,就連信箱也是一模一樣。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要聯絡助理要先找委員,這顛倒是不是顛倒,我的看法是說,這一關不妙。」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我想任何事情,尤其要參選市長的候選人,應該要誠實面對社會大眾對妳的質疑。」

林耕仁質疑,若是用立院助理費支付男友薪資,就有私相授受嫌疑,甚至掛人頭的話更可能涉及貪汙詐領,不過高虹安嚴正否認。

圖/TVBS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本人在立法院所聘用的助理,所有的一切都是合乎立法院的法規,所以在這部分完全是合法合規的,相關的費用也絕對沒有,所謂的詐領助理費或人頭的事宜。」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公費助理是否有真正,從事立委助理的工作,高虹安都應該對社會大眾說明清楚,而不是又是閃躲切割。」

而雖然在這件事情上,藍綠有志一同,但民進黨過去指控林耕仁碩士論文抄襲,現在柯建銘、沈慧虹,以及競總發言人劉康彥,3人都要挨告。

在律師陪同下林耕仁趕場,現身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接連出招對付敵方2陣營,或許也是希望拉高民調勝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男友#助理#寄生#國會#控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938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