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正副議長 結果共234筆

  • 台南議長選舉內鬨 綠營24里長醞釀退黨

    民進黨台南正副議長人選出爐,但對於推派人選結果,內鬨還沒停止,現在被視為民進黨基層的大本營安南區,有24位里長連署喊要退出民進黨,抗議這次正副議長選舉不公平。
    2018/12/18 16:05
  • 新北正副議長選舉 國民黨蔣根煌、陳鴻源搭檔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進行副議長人選假投票,陳鴻源獲過半數投票出線,將與現任議長蔣根煌搭檔角逐第3屆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寶座;民進黨團也強調將推人選,選舉不會缺席。
    2018/12/18 13:54
  • 民進黨台南里長揚言退黨 市黨部:未接到申請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投票選出邱莉莉、郭清華角逐下屆正副議長,力挺現任副議長郭信良的安南區里長寄出連署書,提言退出民進黨,但市黨部今天表示,未接到連署書或退黨申請書。
    2018/12/18 11:38
  • 快訊/台南議長選舉內鬨 綠營24里長集體退黨

    台南民進黨推舉正副議長引爆內鬨,現在風波持續擴大,爆出安南區有24位里長昨天集體退出民進黨,抗議正副議長選舉不公平,對此,黨內有人希望副議長郭信良站出來安撫里長,而郭信良表示,那是主委應該做的事。
    2018/12/18 09:03
  • 正副議長選舉在即 調查局持續蒐報情資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落幕,直轄市議會正副議長等選舉將於25日舉行。調查局今天表示,已要求各外勤單位提報有意參選人的相關動態情資,並注意高度賄選傾向的參選組合。
    2018/12/14 17:09
  • 新北正副議長選舉 國民黨假投票決定副議長

    第三屆新北市議會議長選舉,國民黨由一人參選副議長與議長蔣根煌搭配,將在18日舉行假投票後揭曉。國民黨當選33席,加上積極爭取親藍無黨籍議員,國民黨有機會掌握過半席次。
    2018/12/13 18:04
  • 藍搶議長! 傳高層介入要新人委託投票

    下一屆台北市議長寶座,國民黨在這次拿下29個席次後,總共12人展開正副議長爭奪戰,最後經過兩輪激戰,由陳錦祥搭配葉林傳,代表國民黨角逐正副議長,只是也傳出黨內高層介入,要新人不要出席,改由委託投票,好讓高層掌握這些票都能投給他們屬意的人選。
    2018/12/12 18:19
  • 台北市議長選舉 民進黨推人選不排除白綠合

    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成藍綠爭取目標,國民黨已推人選。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今天說,目前正副議長傾向先透過假投票自推人選,之後不排除和友柯議員及其他黨派合作。
    2018/12/12 17:34
  • 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 國民黨推陳錦祥、葉林傳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天進行正副議長人選黨內初選假投票,經兩輪投票,正副議長分由陳錦祥、葉林傳勝出。國民黨要勝選,關鍵在於無黨籍,葉林傳說,會爭取各黨支持。
    2018/12/12 15:37
  • 快訊/藍北市正副議長敲定! 陳錦祥搭配葉林傳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經過兩輪假投票,確認推派陳錦祥、葉林傳角逐正副議長。
    2018/12/12 14:50
  • 國民黨台北市議長初選 第二輪投票決定人選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天舉行正副議長黨內初選假投票,經上午第一輪投票後,議長人選由陳錦祥、鍾小平角逐;副議長則是葉林傳、戴錫欽拚搏;下午進行第二輪投票決定人選。
    2018/12/12 12:51
  • 目標19縣市正副議長"記名投票" 國民黨:跑票就開除

    地方選舉過後,年底正副議長選舉將是重頭戲,國民黨挾著勝選氣勢,目標是拿下19個地方縣市議長。不過歷年來,台灣的正副議長選舉,經常傳出黑道介入和賄選,原因除了議長有龐大的可支配經費外,地方議會的議案討論通常很難被選民監督,議長能左右法案通過或不通過,權力相當大。專家認為,議會的透明化刻不容緩,這次藍綠提名的人選,也將被外界放大監督。
    2018/12/10 22:38
  • 正副議長選舉將登場 吳敦義下令:嚴禁跑票

    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25日登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令要求黨籍議員務必依據黨團提名人選來投票,絕不可有跑票行為;副主席郝龍斌強調,違者一律開除黨籍處分。
    2018/12/05 16:56
  • 高雄正副議長提「許陸配」 韓國瑜:跑票一律除黨籍

    本月25日將舉行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這次選舉取得半數議員席次的國民黨,4日在高雄市黨部進行協調和假投票會議,最終決定提名現任議員許崑源為議長候選人,並由另一現任議員陸淑美搭配許角逐副議長。對此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則下令,「若有黨籍議員在正副議長選舉跑票,一律開除黨籍,且6年內不得再入黨。」
    2018/12/05 09:00
  • 拉攏?北市議長選前 柯邀現任議員餐敘

    柯文哲當選後,立刻發邀請卡給所有的台北市議員,邀請他們一起吃飯,目前不少藍綠議員都說會出席,其中也包含了有意角逐議長的人,因為柯文哲掌握了關鍵的票數,一旦合作,就能確保正副議長位子到手。
    2018/11/30 18:22
  • 中生代搶出頭 高市國民黨角逐正副議長受關注

    高雄市議會66席,國民黨拿下33席,有機會拿下正、副議長大位,為了呼應黨內中生代接班的趨勢,包括陳麗娜等多位中生代議員表態,希望搭檔人選,讓人耳目一新。
    2018/11/29 13:37
  • 正副議長修法為記名投票 大法官:沒違憲

    立法院2年前修法通過被稱為「賴清德條款」的「地方制度法」,地方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罷免採記名投票。雲林縣議會去年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今天作成解釋,認為修法沒有違憲。
    2018/11/09 18:12
  • 屏東縣議長賄選案 8藍營議員判刑定讞得入獄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在2014年當選縣議員後,要角逐議長寶座,與同黨議員王志豐搭檔競選正副議長。因競爭激烈打算綁樁行賄,檢警介入調查,查無周典論和其他議員共同綁樁的證據,判決無罪;其他涉案的王志豐和另外8名縣議員,分別遭到判刑3年2個月到4年不等的刑期,全都得入獄服刑。其中許天賜因在今年1月死亡,法院判決不受理。
    2018/10/25 20:12
  • 快訊/日舉行皇室會議 明仁天皇後年4月30日退位

    日本掌管天皇、皇室及皇宮事務的機構「宮內廳」在今天早上召開皇室會議,討論新舊天皇退位跟接任的時程,目前達成協議明仁天皇將在2019年4月30日退位、2019年5月1日德仁繼位並同時更改新的年號。暌違25年的皇室會議與會成員包括日本首相安倍、參眾兩院的正副議長以及2名皇室代表等人,而這項提案將在12月8日的內閣會議討論並同時定案。
    2017/12/01 11:01
  • 指控吳敦義喬砂石利益案 李文忠免賠定讞

    前副總統吳敦義不滿前立委李文忠暗指他出國喬砂石利益和安排南投正副議長人選,提告求償。最高法院今天維持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見解,判李文忠免賠定讞。
    2017/07/17 12:19
  • 議長賄選案開庭 李全教要求聲請釋憲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議長賄選案,遭台南地院判刑4年,李全教上訴,今天出席台南高分院的準備程序庭時,提出正副議長選舉非屬選罷法規範等主張,要求法官聲請釋憲。
    2016/10/18 19:44
  • 快訊/代理南市議長郭信良涉賄 一審宣判無罪

    台南市議會官司不斷,正副議長官司纏身,而昨天李全教賄選案,當選無效二審定讞,喪失議員和議長資格,而代理職務的副議長郭信良,先前被控涉嫌向官田鋼鐵公司收賄700萬元,去年被地檢署提起公訴,下午宣判,法官認為郭信良無罪,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16/08/31 15:15
  • 李全教哭訴政治追殺 『當議長是原罪』

    立院近日通過「李全教條款」,未來地方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罷免將採記名投票,除了李全教條款外,議長賄選案一審判決李全教4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目前全案上訴台南高分院審理中;不滿台南地院的判決,今日(24日)李全教北上召開記者會,泣訴司法不公,他說:「我一生清清白白,就因阻斷台南市長賴清德的總統路,一路遭政治追殺,我的原罪就是當選議長,如果沒有當選議長,也不會有這樣的官司。」
    2016/06/24 17:07
  • 快訊/三讀通過! 正副議長選舉「記名投票」

    最新消息!立法院院會在剛才三讀通過,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地方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罷免都要採記名投票。
    2016/05/27 12:07
  • 奢華!三溫暖、獨棟別墅 高議員自爆「浪費」

    高雄市議會才被踢爆,公關費高居六都之冠,連議員父母生日都有禮金,現在又有自家議員看不下去,自己爆料,議會研究室的頂樓有近兩百坪的休閒度假中心,設有三溫暖、烤箱、蒸汽室,使用率極低,平均一天一、兩人用而已,不儘如此還有3棟歐式別墅,原來是正副議長和秘書長的宿舍,也就是私人招待所,議員批評一年開議才140天,光水電費一年就1082萬,根本是亂花錢。
    2015/11/10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