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議長選舉 民進黨推人選不排除白綠合


發佈時間:2018/12/12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7:34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成藍綠爭取目標,國民黨已推人選。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今天說,目前正副議長傾向先透過假投票自推人選,之後不排除和友柯議員及其他黨派合作。

第13屆台北市議員當選人共63席,25日將舉行就職典禮,屆時選出正副議長,國民黨取下29席,加2席新黨,再爭取1席無黨籍支持,席次可過半,若無意外,可望取下正副議長寶座。

 

至於民進黨有19席,若要爭取正副議長,可能需跟非藍營政黨或「友柯(柯文哲)」議員合作。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今天表示,13日中午進行假投票,選出正副議長人選,目前表態參選議長有李建昌、劉耀仁,副議長是林世宗,若票數未過半數,將進行第二輪投票,且議員投票需親自出席,拒絕以委任方式投票。

至於民進黨僅19席,需跟其他黨派合作才可能取下正副議長寶座。對此,張茂楠說,仍會遵照假投票結果,先考慮以黨內推出人選為主,但不排除尋求和其他政黨或是「友柯」議員合作。
 

他表示,雖然會和其他政黨協商,但不會傾向禮讓副議長寶座,因距離正副議長選舉時間還久,端看最後出爐的人選如何和其他黨派議員協商。

至於是否擔心議長選舉時出現跑票狀況,張茂楠說,這次是記名投票,議員要為自己選票負責,且也有好處,就是可落實政黨政治,若發生跑票狀況,因牽涉黨紀律,可能會移送紀律委員會處理。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12日舉行市議會正副議長黨內初選假投票,經兩輪投票後,由陳錦祥、葉林傳參選正副議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人選#正副議長#白綠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64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