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正副議長 結果共234筆

  • 南市議長遭起訴 藍營提當選無效綠護航:跟李全教不同

    台南市正副議長等人被起訴後,現在國民黨不但喊出要他們辭職,還提起當選無效的告訴,但議長邱莉莉,第一時間,就在臉書貼文強調自己清白,並獲得英系的洪耀南,留言打氣,而同為親近賴清德的民代,也炮口一致,拉國民黨下水,來力挺邱莉莉。
    2023/03/03 19:09
  • 南市議長賄選案10起訴6人交保 郭再欽現身喊冤:無辜啦!

    台南市地檢署正式起訴,將議長邱莉莉在內共十名被告起訴,當晚也讓操盤手郭再欽在內等6人交保,雖然他不願多談,仍幫自己喊冤,但議會國民黨團已經喊出要求邱莉莉等正副議長辭職,甚至準備提當選無效的告訴。
    2023/03/03 13:25
  • 藍營要求辭議長職 邱莉莉:我沒有賄選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邱莉莉、林志展遭檢方起訴,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兩人辭去職務,重新改選,藍營議員進一步遞狀控告正副議長當選無效;邱莉莉緊急發聲明稿回應,表示她沒有賄選,還說起訴書內容大部分是檢察官自我想像,刻意營造犯意連結,她會循法律途徑捍衛自身清白。
    2023/03/03 13:15
  • 南議長邱莉莉監聽曝光!郭再欽:上次花3千萬 這次上億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檢調從監聽內容中發現,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與議長邱莉莉的對話中,談論到選議長要有金主,郭再欽甚至還說,市議員上次(參選副議長)花了三千萬,這次我看我們要花上億的。
    2023/03/03 10:13
  •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案偵結起訴 6羈押被告分依50至300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涉賄選案,歷經近3個月調查,檢方今(2)日偵結,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等罪起訴,而遭羈押近2個月的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等6名被告,檢方晚間移審台南地院,全部裁定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3/03/02 23:23
  • 南議長賄選案郭再欽任操盤手 邱莉莉等10人遭起訴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檢署進行偵辦,歷經三個月調查,被告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十人,檢察官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提起公訴,起訴書指出,正副議長和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三人共同謀議恐嚇賄賂,由郭再欽擔任操盤手,以可喬房價折扣和給錢等方式利誘,涉嫌行賄國民黨議員。
    2023/03/02 18:36
  • 涉台南議長賄選遭起訴 邱莉莉回應了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檢署歷經三個多月調查,今日(2日)偵結起訴,議長邱莉莉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對此,議長邱莉莉做出書面聲明。
    2023/03/02 13:45
  • 南議長邱莉莉提公訴 賄選誘因「買房打折.付4年議員薪水」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賄聲賄影,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動員122名人員,兵分26路展開搜索調查,經過多日閱調相關資料,台南地檢署將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議員李文俊、黃麗招、李鎮國,以及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黃怡萍、林士傑、高玫仙、楊志強等十人,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2023/03/02 13:29
  • 選舉我出錢、你買房打8折 郭再欽恐嚇利誘手法曝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經3個月的偵查,台南地檢署於今(2)日偵結,檢察官針對台南市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而郭再欽的恐嚇、行賄手法也隨之曝光,包括他跟議員打包票,「下次落選,會支付4年議員薪水」、「買房打8折」,更有議員遭不明人士手比七恐嚇「票別亂投」。
    2023/03/02 13:22
  • 南市議長賄選案檢偵結 邱莉莉、林志展等10人遭起訴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案賄聲賄影,選前更因88槍擊蒙上一層黑,台南地檢署也針對多名現任市議員、相關人士向法院聲押,包括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市議員李文俊等人。如今案經3個月的偵查,台南地檢署於今(2)日偵結,檢察官對台南市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2023/03/02 11:28
  • 邱莉莉涉賄案首開臨時會!藍營不滿衝主席台 爆肢體衝突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疑雲,議長邱莉莉150萬元交保,8號上午出席議會,主持第一次臨時會,不過國民黨議員認為邱莉莉涉及賄選,應該請假離開議事廳,還提到前議長李全教也曾被綠營要求,質疑是否兩套標準。議員盧崑福一度衝上主席台,被副議長林志展肉身阻擋,爆發肢體衝突。
    2023/02/08 18:15
  • 沒除名!邱莉莉、林志展涉賄 綠營祭停權3年

    台南市的正副議長賄選案,涉案的議長邱莉莉和副議長林志展,今天凌晨加重交保,同一天,民進黨中評會也針對賄選案決議,將兩人停權三年,對此邱莉莉還林志展回應,尊重黨中央,邱莉莉更進一步表示,此時停權有助於未來推動市政及讓議事運作更順遂!
    2023/02/07 19:21
  • 民進黨中央出手了!台南議長涉賄案 邱莉莉、林志展停權3年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案引發全國關注,台南地檢昨(6日)再度傳喚民進黨籍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經過15小時約談,今(7)日0時50分邱莉莉、林志展各以150萬、120萬交保。民進黨中評會今(7日)下午在中央黨部召開會議,中評會主委賴瑞隆於會後記者會表示,會議中共有9名中評委出席,並達成共識,對於邱莉莉、林志展予以停權3年處分,是否除名則待司法調查後再討論。 
    2023/02/07 15:28
  • 議長涉賄案再燒!南市議長二度被傳50萬變150萬交保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又有新進展,檢調6日上午二度傳訊邱莉莉以及林志展,追問在邱莉莉據點搜到的2百多萬元現金,到底是哪來的?交叉比對兩人說法,以及其他被告與證人的供詞,一直到隔日凌晨1點多才放人,二度約談,兩人的交保金額,都各提升了1百萬元。
    2023/02/07 12:16
  • 台南市正副議長涉賄選案 邱莉莉、林志展二度交保

    台南地檢署持續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昨天再次約談先前已獲交保的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檢方今天凌晨訊後,邱、林2人分別以新台幣150萬元及120萬元交保。
    2023/02/07 09:24
  • 賴清德出手!台南議長涉賄 綠建請停權送中評會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後,首次主持中執會開改革第一槍,就是瞄準本命區台南的正副議長涉賄案,最終中執會無異議通過,針對邱莉莉、林志展建請停權送中評會,會議將在下周召開,不過邱莉莉則回應他已經自請停權。
    2023/02/01 19:10
  • 「黨紀走在司法前面」南議長涉黑 邱莉莉、林志展被送中評會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上任後今(1日)首度召開中執會。會中討論「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最終無異議通過建請將邱莉莉、林志展2人停權,並移送中評會議決。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受訪時表示,下週會盡速召開中評會,邀請邱、林說明,賴清德與中執委意志相當清楚,「黨紀會走在司法更前面」,司法是最後底線與最低標準,黨紀應該高於司法也高於人民期待。
    2023/02/01 15:44
  • 跑票被開除黨籍!張芳麗嗆「國民黨不要臉」:還收政治獻金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中央考紀會提案,對在基隆市正副議長選舉跑票的市議員張芳麗予以開除黨籍。張芳麗說,國民黨有點「不要臉」,要開除黨籍了,還要她繳10萬元政治獻金。
    2023/01/18 21:01
  • 台南議長賄選第6人收押 前副議長李文俊牢裡過年

    台南市正副議長涉嫌賄選案,又有一人遭到收押,他是前國民黨籍的副議長李文俊,也是全案的第六人,由於擔心話題延燒,多名台南市民進黨議員,13日召開記者會,喊話希望司法加速審理,但卻被正國會成員批評根本是在破壞團結。
    2023/01/13 18:38
  • 民進黨廉政會今晚開會 邱莉莉、林志展自請停止黨權

    民進黨今(11日)原定舉行中常會,不過因為未達法定人數,因此改為談話會。會中表示,黨內有公職持續互相批評,但大家都要檢討,朝繼續執政的方向共同努力。另外,民進黨廉政會今日18時也將開會,討論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一案,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都會北上出席會議說明。
    2023/01/11 15:58
  • 不只輸補選!苦苓揭「這縣市內幕更黑」:民進黨30年執政恐斷

    台北市立委補選剛落幕,民進黨再敗一戰,不過台南市議長選舉的賄選案卻持續延燒,民進黨籍的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雖然交保,但檢方動作仍沒有停下,持續約談涉案市議員和關係人。議長選舉黑影幢幢,也讓地方質疑聲浪沒停過,經常針砭時弊的知名作家苦苓今(9)日也在臉書上整理事件懶人包並更大膽預測,民進黨在台南市長達30年的執政,恐怕要因此告終。
    2023/01/09 18:00
  •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 無黨籍黃麗招成首位被押議員

    台南市議長賄選案,檢方傳喚多名議員、涉案關係人到案,6日下午再傳喚前台南市副議長李文俊、議員黃麗招到案,訊後認為2人有串供、滅證之虞,向台南地院聲押。南地院今(8)日開聲押庭,法官下午裁定,李文俊當庭釋放請回,黃麗招則被法官裁定羈押禁見,黃也成為此次賄選案中,首位被羈押的現任市議員。
    2023/01/08 17:57
  • 查南議會賄選案如馬拉松!已收押3人 扯出藍營議員「女密友」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昨天(1/7)深夜,關鍵人物林士傑,被台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成為全案被押的第3人,法院認為,林士傑沒有到庭的理由,跟他女兒所說,「登山失聯」不符,有逃亡可能因此裁定羈押,另外國民黨籍議員李文俊、無黨籍議員黃麗招,羈押庭時間還沒確定,而前一天還有一人遭羈押,是地政局約用人員黃怡萍,她和藍營議員李文俊關係匪淺。
    2023/01/08 13:29
  • 涉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 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遭收押禁見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昨天到案後遭拘提,檢方訊後聲押,台南地院今晚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林士傑是此案第3名被收押的被告。
    2023/01/07 23:52
  • 台南黑金、新竹棒球場連爆!館長怒批民進黨:當台灣人死光?

    民進黨籍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狂燒,平時經常針對政治時事發表評論的網紅「館長」陳之漢,對此也看不下去。館長在本月5日的直播中指出,台南現在等於是標準的黑金勾結,認為民進黨越來越誇張,「當台灣人都死了嗎」?館長更保證,他將在今年舉辦「黑金政治滾出台灣」大遊行。
    2023/01/07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